之前說過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的分店就在京都車站裡,所以當然吃完就稍微逛一下京都車站囉!京都車站的設計者是原廣司,整個車站經歷了六年半的建設,在1997年開始分區使用。1997到現在也將近二十年了,但那富有設計感與未來感的建築卻還是令人感到驚奇不已,依然走在時代的尖端,令人過目不忘。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就在11F的The Cube裡,所以一走出來就在音樂盒大階梯的最頂層。往下到10F就是拉麵小路。

IMG_5212

 

看看這建築的弧度,是不是很吸引人的目光呢?

  IMG_5219

 

  整個京都車站可以說是數個建設的結合體,除了做為各個鐵路的交會點,還有旅館(Granvia)、百貨公司(伊勢丹)、地下街、京都劇場、美術館,甚至郵局等等,都可以在這裡看到。所以那天第一次看到京都車站,就讓我驚訝於它開闊的空間、擁擠的人群還有分布於其中的各家店面。總覺得這裡好適合探險啊!但是又怕自己迷路,我覺得如果要在京都車站逛個一天都不會讓人意外。

  

  不過今晚倒是只探險了一部分,主要是京都車站西側的「瀑布階梯」(音樂盒階梯),這裡裝滿了LED燈,恰逢祇園祭的期間,這LED所呈現出來的動畫更是吸引眾多遊客駐足,讓大家驚呼連連。我當然也不例外囉!硬是在這裡花了數十分鐘拍照、流連忘返。

 

祇園祭的鉾車就在階梯上輪流播放。

IMAG0908

 

明顯的「祇園祭」三個字就顯示在階梯上。

IMG_7577

 

還有「山鉾巡行」。

IMAG0915

 

和服女子。

IMG_0141

 

好像招財貓的樣子。

IMG_0145

 

花傘巡行。

IMG_5235

 

  同時這裡還有個平台可以讓人欣賞晚上的京都塔。晚上的京都塔看起來就像是指引旅人回家的一盞明燈啊!不管是誰,一出車站看到這京都塔,應該會舒了一口氣,有種終於要回到家的輕鬆感吧!

 

京都塔。

IMG_5236

 

賞京都塔的平台。

IMG_5220

 

這天本來也要去買京都巴士一日券,可是時間太晚,販賣處都關了。本來想說糟了,幸好京都車站外的公車站牌附近就有公車券的自動販賣機,真是太貼心啦!

IMG_0153

 

  至於京都車站的東側,主要是伊勢丹百貨的範圍。不過礙於時間關係,那邊我們就比較沒花時間逛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還有空中走廊,這次也miss掉了,下次一定要好好來參觀一下!

 

這是京都車站的白天,那天預備到大阪去拍的。

IMG_6497

 

IMG_6499

 

這邊就是正面右側的大階梯,伊勢丹百貨與中村藤吉就往這個方向去。

IMG_6501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食記】20140713京阪自由行-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三十三間堂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