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浴衣體驗及清水寺囉!早上吃過進進堂後,就繼續搭著207號公車來到清水寺附近。因為要到染匠的關係,所以我們是搭到東山安井這個站牌,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染匠啦!

 

 

 

今天就是要爬坡啦!染匠這周圍比較像是住宅區。

IMG_5273

 

 

這張是當初我從Google地圖抓下來的圖片,規畫染匠一路到清水寺的路線。

左邊橘色就是從東山安井站下車後,往上坡走一路到綠色點的染匠。

圖片1  

  

  

  本來在進進堂吃得有點晚,還以為我們要遲到了,有點緊張。後來發現我記錯時間了,所以還算是早到了哩!總之,到了染匠後,就由婆婆們幫忙換裝,婆婆的熱情果真是名不虛傳,一直找話跟我們聊天,可惜我日文實在不通,感覺都聊不起來呀!但是這仍然無損婆婆們專業的浴衣穿戴就是了。

 

 

染匠到啦!

IMG_5274

 

 

 

  網路上已經很多和服體驗的文章了,所以這裡簡單寫一下浴衣穿著的步驟。

 

1選擇想要的方案,看是要穿和服、浴衣,還是夏季和服。我們這次是選擇浴衣帶走的方案,2人總共15120日幣(7560X2)。穿完浴衣後,可帶走浴衣、腰帶、木屐,其他要還給染匠。

 

2選擇想要的浴衣及腰帶。最好是有對比色,才比較有精神。(穿衣服前,建議上個廁所吧!)

 

3脫去內衣,穿上肌襦絆(浴衣用內衣,有點像小背心)

 

4脫掉外褲,穿上浴衣用七分褲。

 

5視身體曲線,腰部可能再綁毛巾,放上前板(一種塑膠片可綁在腰間,讓腰帶不會有皺摺,讓你不會駝背走路),也讓你看起來比較趨近直筒狀。

 

6穿上浴衣,調整好長度後,會用綁帶束在腰間,避免長度跑掉。

 

7最後就是綁上腰帶囉!

 

8接著婆婆會幫忙梳個簡單的髮髻,自己選擇想要的髮飾。

 

9選擇想要搭配的手拿包。

 (自己的包包與衣服就先放在染匠這。所以這天不要帶太多東西出門,不然染匠借的包包會放不下。)

 

10婆婆會拿木屐來給你穿,一樣可以選擇想要的花色。

 

11然後婆婆就會帶你們去外面幫忙拍照啦!

  (貼心的染匠那天還借我們雨傘,同時還給了我們一張清水寺附近的地圖,這樣就不怕迷路啦!)

 

 

  通常來說,男女是不能在一起換穿衣服的,可是如果是夫婦的話就OK喔!那時候因為我們是最早去的,整間店都沒人就可以很悠閒愉快地換裝啦!整個著裝大約三四十分鐘,有要去浴衣體驗的朋友,自己請好好計畫行程吧!

 

 

 

染匠這邊的包包有藤編跟布的,夏天我想說就來個藤編的吧! 

IMG_5519

 

 

  

 

  興奮地到外面拍完照後,就可以開始清水寺之旅啦!(東西太多就是會一直忙著找....)

IMG_0164  

 

 

  結果這天我們浴衣總共穿了6小時左右,下午四點回到染匠換回鞋子,木屐我穿這麼久已經仁至義盡啦!回到染匠後,婆婆們一樣很熱情地歡迎我們,還體貼問我們累不累,幫我們脫下浴衣後、浴衣、木屐都用袋子妥貼地裝好。最後還讓我們從三樣東西中挑個小禮物回家,染匠的服務真的讓人很開心!

 

 

三選一的小物讓我選好久啊!最後拿了釣魚的那個。

IMG_5516

 

 

 

下午四點回來,一樣靜悄悄的。但是地上已經多了很多遊客的鞋子。

IMG_5518

 

  

  

 

  回到正題。穿上浴衣後,一定就是邊走邊拍啦!反正只要是日式的東西就會被當成背景啊!走走停停之下,遠遠就看到八坂塔。在這路上還看到兩個扮成舞伎的外國人。

 

 

 

我們從染匠出來後,遇到路口還往左轉(上坡)走,結果走到寧寧之道去了,於是我們決定往回走。

IMG_5311

 

 

  

應該走紫色那條路線才對。換句話說,染匠出來往左邊走都不要轉彎就對了。往右邊就會到八坂神社去囉!

圖片1

 

   

 

天氣陰陰的,這也沒辦法。

IMG_5321

 

 

 

 

IMG_5323

 

 

 

這好像是跟宮崎駿有關,但又覺得好像沒那麼關係密切的一家店。

IMG_5326

 

 

 

  走著走著,旁邊有個像是小寺廟的進去晃了晃,原來是金剛寺。比較特別的是中庭這裡有個神龕,旁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小沙包,上面寫了很多願望,看起來真可愛。

 

 

記得看到金剛寺(庚申寺)就要再轉彎(左轉/上坡),就可以一路往八坂塔上去。

 

IMG_5343

 

 

 

不知道這些看起來像瓦片的東西是什麼呢?

IMG_5345

 

 

 

 

IMG_5349

 

 

 

面對金剛寺,左邊可以往八坂塔,右邊又下坡去了。真難想像一路爬上來有多累。因為先到染匠去了,所以走到這裡都覺得還好。

IMG_5350

 

 

 

 

看到舞伎(即便是遊客扮的),都超興奮的呀!

IMG_5370  

 

  

 

  法觀寺八坂塔是聖德太子所建,有人叫它五重塔,但多數人稱它為八坂塔,據說是跟外國人八坂氏有關。塔高約40多公尺,因為這附近是屬於文化保留區,禁止興建高樓,因此在一片低矮的民房中,八坂塔在東山這一帶非常顯眼。這座塔曾多次被焚毀,目前的塔是室町幕府的第六代將軍足利義教所建。

 

 

法觀寺八坂塔。

IMG_5352

 

 

 

法觀寺,山號「靈應山」。左邊寫著「日本最初的寶塔」,因為是在飛鳥時代(592年)就已建造了。

IMG_5362

 

 

 

 

 

IMG_5361

 

 

 

 

本圖的重點是那條鐵鍊...嗯,叫做「滴水鍊」。造型真是優美呀!其實這算是一種「水管」,導引屋頂的雨水落下。

IMG_5356

 

 

 

有地圖!

IMG_5365

 

 

 

  再繼續往上走,各種特色小店一間連著一間,突然看到旁邊的招牌,眼睛一亮,這不是「文之助茶屋」嗎?反正也快中午了,就進去嚐嚐鮮吧!

 

 

真是顯而易見的招牌呀!

IMG_5359

 

 

 

掛滿面具的店,有幾個面具讓人不是很舒服耶...

IMG_5377

 

 

 

 

IMG_5404

 

 

 

這裡真的很多賣陶瓷(碗),我們也有在清水寺附近買了一組茶杯。

IMG_5406

 

  

 

 

IMG_5407

 

 

 

  我們這天進去的時候,還看到有攝影特別在拍他們的甜品喔!不過今天的客人不多,只看到一兩位老伯伯坐在榻榻米上搖著扇子聊天,我們之後又進來一對台灣母女,大家就互相交流一下資訊啦!

 

 

文之助茶屋本店正面。

IMG_5395

 

 

 

店裡有很多看起來很有歲月的裝飾,這個吊在天花板的大傘,讓我想到綾傘鉾啊!

IMG_5381

 

 

 

 

IMG_5382

 

 

 

櫃台有好多眼花撩亂的東西,感覺每件都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IMG_5385

 

 

 

要不是榻榻米這已經坐了老阿伯,不然我倒是挺想坐這的啊!好多東西可以東翻西翻的樣子(誤)...

IMG_5391

 

 

 

  我們一坐好後,老闆娘就拿了MENU過來,我們翻來翻去,決定就選貼在牆上的廣告食物來吃好了。

 

 

IMG_5389

 

 

 

 

IMG_5390

 

 

 

現在覺得那田舍冰好像也不錯吃呀...

IMG_5392

 

 

 

  老公的是麻糬配甘酒,我的則是麻糬、紅豆、湯圓配冰淇淋。甘酒喝起來有一點鹹鹹的(?),旁邊的薑蠻好吃的,搭配的是黑糖麻糬。我的麥片加冰淇淋的感覺還不錯,挺消暑的;湯圓也很有嚼勁,麻糬當然是在地口味的抹茶囉!。

 

 

  現在覺得兩樣都有麻糬,重複性好像有點高(汗),下次應該點個剉冰感覺比較多樣化一點。不過吃完又覺得有力氣開始走啦!

 

  

  清水寺我們來了!

  

 

 

白色那邊就是甘酒,旁邊一小盤那就是薑。 

IMG_0171

 

 

 

 

 

相關文章: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食記】20140714京阪自由行-進進堂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