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A story to scare my son 

本文由我翻譯

 

 

 

本文可能造成你的不適,請斟酌閱讀。

 

 

==========正文開始==========

 

「兒子啊,我們應該來談談網路安全的問題。」

 

我慢慢地坐倒在他身旁的地板上。他的筆電正開著,他正在一個公開伺服器上玩「當個創世神」(MineCraft)。他的眼睛定定地注視著每個動作。在螢幕邊的聊天欄不停地有訊息往下捲動。

 

「兒子,你可以暫停一下你的遊戲嗎?」

 

他離了線,關上電腦,然後看著我。「老爸,該不會又是一個無聊的恐怖故事吧?」

 

「你說什麼...」我假裝心靈受到創傷,然後對他露齒一笑,「我想你應該喜歡我的警世寓言吧?」

 

他是聽著我說的那些故事長大的,故事裡的小孩都會遇到一些巫婆、鬼魂、狼人、小矮人之類的。

 

像是世世代代的父母親一樣,我會用恐怖故事來教導小孩,加深他們對於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像我一樣的單親老爸當然會運用所有的育兒技巧來養小孩。

他皺了一下臉,「在我六歲的時候聽那些是不錯啦,但是我現在已經長大啦,現在已經嚇不倒我了。那些故事現在我覺得有點蠢,如果你真的要說跟網路有關的故事,你可以講個真的嚇死人的嗎?」

 

我懷疑地斜眼看他。他交叉起雙臂,「爸,我已經十歲了,我可以承受得了。」

 

「嗯...好啦..我盡量。」

 

我就開始講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男孩叫做科比...」他的表情顯示他覺得這個故事開頭一點都不恐怖。

 

他深深地打了一個呵欠,然後把這故事歸類到老爹的爛故事裡頭去。但是我繼續講...

 

科比在網上加入了幾個兒童網站。過一陣子,他開始跟遊戲裡的其他孩子聊天,並且在討論版留言。

 

他交了另一個十歲的男孩當朋友,那男孩叫做Helper23。他們喜歡同樣的電玩遊戲還有節目。他們會對彼此講的笑話大笑。他們一起發掘新的遊戲。

 

在幾個月的友好往來之後,科比在遊戲裡給了Helper23六顆鑽石。這是一個非常慷慨大方的禮物。

 

科比的生日快到了,而Helper23想在現實生活裡送給科比一個非常酷的禮物。

 

科比覺得給Helper23他真實的地址應該沒什麼關係─只要他保證不告訴任何陌生人或大人就可以了。

 

Helper23發誓說他不會告訴任何人,即便是他的父母親他也不說。然後他打算要寄了一個包裹來。

 

我把故事停在這,然後問我兒子「你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嗎?」

 

「當然不!」他很有興致地搖搖頭。不由自主的,他已經被這故事吸引住。

 

嗯...其實科比也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科比對於洩漏他家的住址有點罪惡感─而且他的罪惡感逐漸增長,越來越多....到了隔天晚上他穿上他的睡衣時,他的罪惡感與恐懼已經大於他生活中的任何事物。

 

他決定要向他的父母坦承真相。這個處罰可能會很慘,不過不用提心吊膽是值得的。

 

在他等著他父母來哄他睡覺時,他在他的床上翻來覆去。

 

我的兒子知道可怕的部分要來了。儘管他剛剛不肯承認,但是他張大眼睛,傾身向前聽著。

 

我不慌不忙地繼續講。

 

他聽著房子的所有聲音。洗衣機在洗衣間裡攪拌衣服的翻轉滾動聲。外頭樹枝刮過磚壁的聲響。他的小弟在育兒室裡發出的咕嚕聲。

 

還有一些其他的聲音,他...不太能...辨認出來自哪裡。

 

最後,他爸爸的腳步聲迴盪在大廳裡。

 

「哈囉,爸?」他有點緊張地叫出來。「我有事要跟你說。」

 

他的爸爸在門口以一種奇怪的角度定住他的頭。在黑暗中,他的嘴巴看起來沒在動,眼睛看起來也都不太對勁。

 

「什麼事呢,兒子?」他的聲音聽起來空洞遙遠。

 

「你沒事吧,爸?」男孩問著。

 

「嗯~哼~」他的爸爸以一種奇怪、不自然的聲音唱著歌。

 

科比防衛性地拉高他的被子。「呃...媽媽在哪裡?」

 

「我在這!」媽媽的頭從爸爸的頭下方突然蹦出來。她的聲音是一種不自然的假嗓。

 

「你是要告訴我們你給Helper23我們家的地址嗎?你不該那樣做的!我們已經告訴過你絕對不要在網路上洩漏我們的個人資訊!」

 

她繼續講:「他不是真的小孩!他只是假裝的。你知道他做了什麼嗎?他來我們家,闖了進來,然後謀殺了我們兩個!只為了他能多花點時間和你在一起!」

 

一個穿著濕外套的肥胖男人出現在孩子的房門口,手裡拿著兩個斷掉的頭顱。

 

當這個男人將斷頭丟在地上時,科比大聲地尖叫,哭泣喘息著。男人拿出他的刀,走到房間裡準備對付這個男孩。

 

我的兒子也在尖叫。他的雙手保護性地在他的臉上搓著,但是我們還是繼續這個故事。

 

幾個小時後,那個男孩幾乎快死了,他的尖叫也變成了氣若游絲的喃喃低語。

 

這個兇手注意到另一個房間傳來嬰兒的號哭聲,他把刀從科比的身上移開。

 

這是一個特別的邀請。

 

他從來沒殺過嬰兒而現在對這個可能性非常興奮期待。

 

Helper23讓科比留著等死,然後循著哭聲穿過房間,像是船隻跟隨著導航指引回家。

 

在寶寶房間裡,他走到小床邊,把嬰兒抱起來,抱他在他的臂彎中。

 

他往前想把他放在尿布檯上好把他看個仔細。但是當他抱著這個嬰兒的時候,嬰兒不哭了。

 

這個寶寶向上看,並且微笑著。

 

Helper23從來沒抱過嬰兒,但是他把寶寶抱在手臂裡溫柔地搖晃,彷彿他做過這樣好多次了。

 

他把他手上的血跡擦在毯子上,好讓他可以戳戳嬰兒的臉頰。「嗨,你好,可愛的小傢伙。」

 

殘忍狂暴的盛怒之火轉為某種溫暖又柔軟的東西。

 

他走出了育兒室,帶著寶寶回家,把他取名做威廉,然後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養大。

 

當我講完這個故事時,我的兒子微微地在發抖。

 

在氣息不穩間,他結結巴巴地說:「但是,爸,我的名字就叫威廉耶。」

 

我給他一個標準的老爹式眨眼,然後揉揉他的頭髮。

 

「沒錯啊,兒子。」

 

威廉跑上樓進他的房間,啜泣中帶著憤怒。

 

 

 

 

 

但內心深處...我想他是喜歡這個故事的。

 

(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