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After Death: The Agnostic 

 

 

本文由我翻譯

 

 

= = = = =正文開始= = = = =

 

 

我獨自站在透明電梯裡。

 

但我不是唯一在這裡的。

在我的左邊、右邊、上面和下面都有許多的透明電梯,

唯一的不同是每一台裡面都有許多人。

 

一道閃光後,一個亮板出現在我前面那台的電梯裡,上面簡短地顯示:

信徒

裡面的人都笑了。數秒後,電梯咻地以驚人的速度飛入上方不可見的黑暗深處。

 

另一道閃光出現,這次離我比較遠。


我瞇著眼睛,在這部電梯急衝入下方前看清牌子上面的字:

無神論者

 

就這樣,有的電梯急遽上升,其他的俯衝而下,大家都不見了。

突然間,我的電梯亮了。一個牌子在我頭上輕輕彈出。

不可知論者」(不可知論者不願對神的存在做出肯定或否定的結論)

 

我屏住呼吸等待著。

等著。

等著。

什麼都沒發生。

 

 

我獨自站在透明電梯裡。

 

 

 

 

 

 

 

= = = = = 我是感想分隔線 = = = = =

 

這篇故事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一般人總認為電梯往上升代表天堂,真是如此嗎?

電梯往下降呢?是地獄?但無神論者可不認為有地獄的啊~

所以電梯往下又去了哪裡?

只有主角是不可知論者

不知道該往哪去

這是否代表我們總歸是要選擇一個方向的?停留在原地不行嗎?

好多東西可以討論的一篇故事。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