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天去玩了清水寺一帶,晚上吃什麼好呢?時間有點晚了,最後就決定去吃個國民拉麵-一蘭拉麵回味一下好了。

 

京都的一蘭拉麵。

IMG_5586

  

  略略查了地圖,我們決定搭地鐵前往一蘭。京都的一蘭在靠近新京極商店街的地方,附近還蠻熱鬧的,甚至若狹家就在它的對面。

 

若狹家就在斜對面。但是我聽說若狹家的海鮮丼飯時好時壞,所以就不敢進去吃了。

IMG_5587

 

附近就是寺町通。

IMG_5595

  

  因為之前在東京吃過一次,所以這次去一蘭就駕輕就熟啦!看到選餐的投幣機就不會手忙腳亂囉。晚上的一蘭人也不少,剛好有兩個位置。所以很快就可以填飽肚子哩!

 

一蘭的位置是回字型的,走廊狹窄,裡面的大空間是大家吃麵的地方。我們在四號區。

IMG_5573

 

  這是第一次帶老公來吃一蘭拉麵,所以還是選了標準的口味,不過加了蛋就是了。一蘭拉麵的滋味還是跟記憶中一樣的濃郁啊!(雖然很多人會覺得它很普通)但我覺得還是一個吃麵的不錯選擇,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選擇一蘭至少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還是跟之前一樣,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小的座位,前面是送麵口也是點菜口。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來的話,旁邊的隔板是可以打開的。

IMG_5574

 

靜待拉麵送上。

IMG_5575

 

熱騰騰的拉麵來啦!我覺得一蘭拉麵還蠻對我的胃口的。

IMG_5583

 

一蘭拉麵不能稱之為上品,但至少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啦!是很多自助旅行者推薦的基礎入門美食。

IMG_5584

 

  這天吃完拉麵後,我們就沿著河原町四条散步。無意間竟然發現坂本龍馬的遇難之處,近江屋。雖然聽過坂本龍馬的名字,不過畢竟不是日本人,對他就沒什麼感情,只知道是促成日本明治維新的重要人物。突然發現跟他有關的景點有點意外,畢竟是沒有預期在這麼現代的商店街突然看到一個石碑在這。不過我倒是好奇每天經過這邊的人,不知道對這塊石碑有什麼感覺呀?

 

就在迴轉壽司的旁邊,是近江屋的舊址。

IMG_5589

 

這位幕末的大人物,除了因為本身傳奇的經歷外,因為福山雅治演出的「龍馬傳」,更是為人所熟知。

IMG_5588

 

  另外走回地鐵的路上,也可以看到旁邊的長刀鉾車也都推出來了,因為今天算是宵宵宵山(雖然今年開始說只有宵山才有大夜市了。)。現在也都有開放男生上去參觀,不過不是免費喔,要先購買任一長刀鉾的物品,才能換得入場。

 

好有節慶感的燈籠啊!我喜歡。

IMG_5591

 

街道的對面好像在販賣跟祭典有關的東西,這張圖遠遠看過去好像車站喔!

IMG_5593

 

長刀鉾的攤子可以說是整條街的亮點,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住了。

IMG_5599

 

IMG_5611

 

可能怕下雨的緣故,燈籠外面都還套著塑膠套。警察一邊指揮著叫大家不要停留太久,免得塞車了。

IMG_5604

 

長刀鉾上面還坐著演奏囃子的人,那個旋律真的是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啊~等我回來的時候都還有印象。

IMG_5608

 

  今天就伴著鉾車的囃子聲回家了。

 

相關文章: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食記】20140714京阪自由行-進進堂 

【旅遊】20140714京阪自由行-染匠─文之助茶屋 

【旅遊】20140714京阪自由行-清水寺、地主神社 

【旅遊】20140714京阪自由行-寧寧之道、八坂神社、祇園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