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兩個多月的麵包,用完了五、六公斤的麵粉,這次決定要來試試麵包機的其他模式囉!正好家裡有顆舅舅送的白柚,於是-這次來做蜂蜜柚子果醬!

 

IMG_1901

 

IMG_1897

 

  

食譜:

柚子肉 500~600G
蜂蜜 100G
砂糖 300~400
檸檬汁 25~35G
柚子皮 兩三片

 

 

作法步驟:

1、將柚子肉撥下來,務必去掉白色薄膜及果實。

*若要加入柚子皮,請將柚子皮白色部分去除,只留極薄的綠色外皮。那如何去除白色部分呢?請將它丟入滾水中,煮個兩三次,然後用湯匙就可以刮得很乾淨了(不刮乾淨的話,會苦唷!)。然後再用料理剪刀剪成小小段。

*如果不想加柚子皮,那也可以跳過此步驟。

*剝柚子過程中留下的柚子汁請另外裝起來,不要混入裡面,之後有妙用。

 

第一次不知道,用刀子刮皮有點辛苦,後來發現真的是用煮得快很多。

IMG_1906

 

丟滾水煮吧!煮完再拿起來可以刮得更乾淨。

IMG_1907

 

IMG_1912

 

IMG_1839

 

2、將葉片裝入麵團容器,將柚子肉剝成小片,與其他所有材料一同加入麵團容器內,並攪拌均勻。(記得拿不會刮傷容器的東西喔!我是用木頭筷子)

 

3、將攪拌好的材料靜置一小時以上。

 

4、準備來做果醬囉!請選擇模式21,一開始機器會設定成120分,可以再按旁邊的「分」增加時間。這邊我是一開始設定130分,再看之後的狀況追加時間。

接著就按「開始」製作囉!

 

IMG_1842

 

5、...機器沒有動作?別擔心,那是因為它在加熱,熱了之後才會開始攪拌。

 

6、時間到了之後,先不要按取消!請先掀蓋看看目前果醬的狀態,如果覺得太水的話,請按「分」,可以再多攪拌10~30分,總共可以追加兩次。

這次我用500G的果肉做,大概總共花了165分鐘。

換句話說,若是一開始設定130分,可第一次追加15分,第二次再追加20分。

若是覺得不用追加,才按取消,結束行程。

*不過先提醒,果醬涼了之後會再收汁一點,所以如果煮得過於濃稠,放涼之後就會太乾囉!所以一點點水水的放乾後是剛好的。

 

這是已經煮了130分後的樣子。整個有點焦糖色

IMG_1845

 

7、將熱熱的果醬倒入準備好的玻璃罐內,旋緊瓶蓋,倒過來靜置,這樣可以製造罐內的真空環境。

 

IMG_1848

 

IMG_1850

 

8、等涼了之後再放入冰箱保存。我看說明書是說果醬可保存一個星期,但如果有倒置製造真空的話,大概可以延長一些些,不過還是趁新鮮趕快吃完吧!

 

隔天起來挖了一匙試試,果醬濃稠了些,好吃!

IMG_1862

 

 

吃法:

1、果醬當然是配麵包吃啊!那天沒有白吐司,只有剛好用巧克力做的麵包,就沾在上面吃了。

 

IMG_1863

 

2、加水變柚子茶!我挖了一點果醬,加入溫開水攪拌後,就變成柚子茶啦,而且是有果粒的喔!如果這時候再加入之前留下的柚子汁,那整個滋味呀,好喝到不知道怎麼形容!

 

IMG_1890

 

IMG_1883

 

 

相關文章:

【麵包機】Panasonic SD-BH1000麵包機第一次實做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堅果)芋頭捲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葡萄乾(蔓越莓乾)吐司麵包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南瓜(堅果)吐司麵包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