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962192_l  

闇影夫人

Lady of the Shades

 

【內容簡介】

愛情,總是充滿秘密的……


  環環相扣的騙局……絕對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泰晤士報

  當真相太殘酷,我們選擇噤聲不語。
  但秘密的代價,卻往往比想像更沉重,
  你準備好要付出一切了嗎?

  一位魅惑的女人。一段陰暗的過往。一個致命的秘密……

  被幽靈糾纏的恐怖小說作家艾德,為了揭露靈界的秘密,來到了充滿幽暗氣息與古老遺跡的倫敦,打算為新書蒐集材料。

  他在這個城市的收穫遠大於他的期望,他不但找到了靈感,還獲得一位摯友,以及,最重要的,遇上他今生的摯愛。

  但這個只在夜間出沒的完美情人卻總是行蹤成謎,她的青春彷彿永駐,她的哀傷無法隱藏,為了能夠與她雙宿雙飛,艾德已經準備好要付出一切代價。

  然而,陰暗的過往獵捕著這對愛侶,兩人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終將令他們陷入無路可逃的夢魘之中……

 

 

 

【讀書心得】

 

  本書內容描述一位恐怖小說作家艾德離開美國,前往英國收集寫小說的材料,結果在濕冷陰暗的倫敦卻陷入謎霧之中,每次好像都雨過天青,看到了解答,但其實又只是短暫的晴朗罷了,撥不開的謎團始終環繞左右。而在探索真相的同時,艾德自己的過往也一層一層的被剝落,他被迫面對想要遺忘,但是卻又最真實的自我。

  本書的前半部大多在描述艾德與安蒂雅娜的交往過程,感覺是挺順利的,所以在氣氛上有點平淡。但是藉由艾德跟喬的對話,以及對鬼魂的態度,讀者可以慢慢了解到艾德是個什麼樣的人。不過到他決定跟安蒂雅娜私奔後,劇情就整個急轉直下,一直往意想不到的地方發展,作者為我們解開一個謎底後,才發現原來後面又跟著一個謎題。就像是玩俄羅斯娃娃一樣,你以為這是最後一個娃娃了,已經真相大白了,結果作者跟你說NONONO,還沒完呢!後半段氣氛明顯緊湊許多,劇情一氣呵成,讓人大呼過癮。沒有親自看過,實在無法體會那種峰迴路轉的感覺呀~

 

以下有劇情洩漏,未看過不建議再繼續!

 

 

 

 

 

  這本書裡,我覺得主題應該這個「情」字吧!艾德從同袍死後,一直都是無所事事,直到遇見貝琳達,愛情成了他生活的動力,為了貝琳達,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當他發現被欺騙後,愛情消失了,於是他又沒了生活的目標,只好鬱鬱寡歡,以寫書為生。直到又碰上安蒂雅娜,又一次有了愛情當動力,同時也有了喬這個朋友的友情,於是艾德才開始想為自己爭取些什麼。

  為了安蒂雅娜,艾德可以說是狠心撕開自己結痂的傷口,重新面對他想拋棄的黑暗過去,滿心以為光明將迎面而來。只可惜,這次並不是他想像的未來,反而是一個將他玩弄於股掌間的陷阱。我想最後艾德之所以這麼傷心失意,除了同時失去愛情與友情外,大概是發現自己又被欺騙了吧!被騙一次是單純,再被騙第二次就是蠢了。可憐的艾德想必是覺得自己這麼掏心掏肺地將自己奉獻出去了,換來的不過是一次次的利用而已。所以這一次已經投入過深的艾德沒了力量把自己拉上來,完全失去希望的他,只好自生自滅了。

  不過我也有想過,如果艾德最後真的接受了對方,那這劇情是不是又更神展開了啊?只是要考慮到大眾的接受程度,可能就會偏離原本怪誕、奇幻的元素了?所以現在的結局可能也是目前大家最能接受的選項了吧?只是免不了深深一嘆息啊!

 

  結論,我覺得這本書節奏明快,而且絕對讓人想像不到結局,所以這裡就不再爆雷了,歡迎大家自己閱讀囉!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