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系列,所以把它轉錄在這裡了。原文未刪改,只有重新排版過。

----------------------------------

原作者:iGao

原看板:PTT-Marvel

原文名稱:[經驗] 看到「飄被嚇跑」

 

-------正文開始-------

這事情發生在我某「任」工作上XD,不過我這方面的文筆很差,飄點恐怕難以體會,請大家多包涵啦!

----------

那是一間小小的室內設計事務所,上班地點在三樓,一樓就是老闆他們一家的住所。

老闆家的成員有老闆爸、老闆媽、老闆、老闆娘、老闆稚齡雙子一對

公司內成員不多,不算老闆的話是四男二女共六位員工,我在這間公司碰過兩件飄物語,剛好就是這兩位女員工

而處理這兩件事情的人就是老闆爸跟老闆媽XD

老闆本人則是一枚麻到發麻的麻瓜

今天跟大家說的是老闆爸解決的事件

先說說老闆爸事發時81歲,年齡是我的三倍多,但是身體硬朗到簡直比我還健康

他是第一代外省老兵,38年撤退來台的,很特別的是,老闆爸年輕的時候長期擔任過軍事法庭的「行刑官」

就是犯軍法判死的死刑犯是由他來行刑,槍殺絞殺斬殺他都做過,後來比較潮的電椅跟注射毒物沒接觸到就退休了

老闆每次都對我們說老闆爸跟鬼一樣,但是我們幾個員工完全感覺不出來,老闆爸早上看到我們上班都笑笑的打招呼,有時候還請我們吃燒餅夾油條XD

(我今兒早算錯錢多買了,你們一人兒一套兒拿去吃了吧)

完全就是家鄰居的和善老伯,……直到發生那件事...

 

----------終於講到正題了抱歉----------

 

那時是其中一位女員工在某日下班途中被輾過的動物屍體嚇到,他本身就是氣場虛弱那型,發生這種事情應該要去收驚的,但是他嫌麻煩就沒去了

回到家沖個熱水澡,念了一遍他常念的咒安安心就睡覺了

之後的幾天他氣色一直不太好

事發那天,大家早上看到這位女同事都嚇了一跳,走進辦公室的他雙眼空洞無神,嘴巴張開,口水滴落在地板上,然後坐在座位上盯著桌面

叫他摸他都不回應,跟木偶一樣

沒多久老闆上來,看到這位女同事的狀況也慌了,但是他猜到大概是那天被嚇到然後碰到了什麼,
就問我們有沒有認識的法師高人

大家正在討論,老闆爸走上來了

「ㄨㄟˊ~怎沒見我那二女兒?他休假嗎?」
(老闆爸把兩位女員工當他女兒XD)

我正想開口,老闆爸看到了那位女同事,站在原地愣了一下,打量了一下狀況,表情嚴肅帶點不爽的點點頭,一副「很好…非常好……」的態度

然後身體挺直,踏著很有力的步伐下樓


這時候老闆居然嘆氣了XDD

一張輕微的苦臉:「大家不用忙了,事情解決了。」
        「事情解決後放大家一天假,回去好好想一想。」

我OS:想?想啥?

沒多久老闆爸走上來,在場所有人震驚

老闆爸換上一身軍官服,雙手後背神情嚴肅,一步一步,非常踏實的走進辦公室(請原諒我用這兩個字,實在不好形容)

當開啟狀態老闆爸抬頭看著大家的瞬間,彷彿真的有某種波動橫掃整間辦公室,殺意、霸氣、暴虐、屠戮、血腥……

不誇張,煞那間所有人無論男女連老闆帶員工,全員自動站得筆直,挺胸收小腹,雙手自然下垂貼齊腿側

氣都不敢喘一口

此時出狀況的那位女同事突然激動的轉過頭,表情非常扭曲猙獰彷彿擇人欲噬……了一瞬...

然後恢復呆滯,但是身體很明顯的在顫抖,牙關互擊發出明顯「喀喀喀」的聲音

老闆爸眼睛掃過我們幾個雜魚(?),然後看著出事的女同事,用的是一種……像是審視的眼神,緩慢的踏步走過去(雙手還是後背),距離對方大約三公尺處停下,用稍息的姿勢看著

然後很平淡的說了一句話:

「你,出列。」


幹,這句話說完,那位女同事立刻發出又長又大聲的尖叫,然後軟癱在椅子上昏過去

老闆爸則彷彿看著什麼東西飛走一般,轉頭直視辦公室的某個角落,幾秒後回過頭,抱起那位女同事下樓,馬的,一位80歲的老先生,公主抱著一位164cm體態正常的女性,抬頭挺胸不發一語,臉不紅氣不喘的走下一層樓

我們這幾位在二樓的雜魚就這麼看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應該也沒很久,老闆說話了:

「我送她去醫院,今天休假大家都回家吧。」
「好好想一想,要不要繼續幹,想走的跟我說,我不會強留。」


然後老闆跟著下樓,二樓就剩下五隻雜魚中的小雜魚在那面面相覷……

----------

不過我們一個人都沒走XD
老闆還很意外我們怎麼會有這好膽留下來,然後每個人發了6666元的紅包,給大家壓驚吉祥

原來之前老闆有個合作了很久的夥伴,是這間工作室的創室元老,但是某次看到老闆爸幫鄰居「處理」事情後就被嚇跑了

大概我們是年輕人天不怕地不怕吧,碰到這事情只覺得有趣,完全不會害怕

至於老闆媽解決的事件,找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老闆 靈異 marvel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