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系列,所以把它轉錄在這裡了。原文未刪改,只有重新排版過。

 

----------------------------------

原作者:iGao

原看板:PTT-Marvel

原文名稱:[故事]第一次相遇 

 

-------正文開始-------

 

這次是真正的故事,不是親身經歷所以可能沒辦法說得太精彩,若是無聊就請多包涵啦!

上一篇內容有提到,當晚在前老闆家聚餐時,現場有第三位老人家,年紀比老闆爸小一些些,老闆爸媽初相見的時候他人就在現場,以下內容就是他口述(我轉譯XD)的。

這位老先生我稱呼他為「老高人」,曾經是台灣西部沿海某神宮的廟祝,而且聽說是該神宮史上最「強力」的祝持,他的徒孫則是現任的該宮負責人。


對了,內文很長,慎入啊!

------

這是發生在民國40-50年,在某次迎神交流會之後,其中一位乩童被兇厲頑靈降身,見人就撲上去又抓又咬。

那時候的宮廟負責人就是老高人,他用盡辦法好不容易將對方壓制在醮場邊。

場後是一座高台,雖然是壓制住了,但是雙方其實是處在一種僵持的狀態,老高人無力驅逐兇靈 兇靈也走不出醮場地上劃定的範圍。 對峙了不知道多久,老高人覺得這下去不行,正想請人去將已經離開的神明迎回來(他說這樣很不禮貌,而且要付出代價)。

此時,老闆爸從某個方向走過來。

老高人:那時候我突然覺得右邊有什麼不對勁,然後右眼皮一直跳跳很快。原本以為是疲累到極點的幻覺,誰知道當我轉頭過去一看-XX娘,嚇得我不知道東南西北。 一個軍官,一步步從遠方慢慢走過來,體態挺拔,軍服整潔筆挺,軍帽壓低半遮著眼睛。 身後一片血紅翻騰捲動(原PO台語不好,請大家自行翻譯) 老高人說他眼睛似乎有開過光還是怎麼樣,可以看到一些普通人看不見的東西。 他那時看到老闆爸,整個人呆住說不出話來,就這樣視線隨著老闆爸,一步步掃進醮場。 被降身的乩童看到老闆爸突然變得很狂躁,在劃定的區域內橫衝直撞,但是又衝不出去。 老闆爸則根本不管這麼多,背著雙手,直直地走向乩童,直到把乩童逼至醮場邊的高台牆面前。
這時候乩童雖然沒怎麼移動,但是雙手揮舞同時做嘶吼咆嘯狀。 老闆爸就這樣背著手,收息姿勢盯著眼前的乩童看,然後說了一句話: 「還動?」 說完這句話,整個場面忽然陷入安靜,那位乩童突然停止一切掙扎,渾身被巨力壓迫似的顫抖,但是仍然單膝蹲跪著一動不動。 然後老高人的胸口傳出一聲「啪吱」-

老高人:XX娘,我的銀鏡玉八卦,當年我師父有在上面施法,給我鎮煞避邪用。不知道擋過多少攻擊侵襲,結果這傢伙只用一句話就讓它碎去。 到了這個時候,老高人也鬆了一口氣,有人幫忙鎮壓,他就可以空出手來準備,將這只兇靈禁錮然後送回神牢。 老高人:X,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他用國語說的XDD) 當老高人正要做準備時,他們村里一名精神有問題的乞丐,在醮場高台旁邊的電線杆拉屎。 現場六雜魚:……||| 場內被降身的乩童瞬間激動起來,轉身朝著乞丐衝過去。連老闆爸都猝不及防被擦撞了一下,結果還是只有一句話─ 「混帳!」 這句話讓乩童在奔跑中彷彿被絆倒,滑壘翻滾匍匐前進了一下,然後繼續衝。 可能是被降身的關係,粗勇系的乩童那時奔跑速度非常快,加上又是突然發難,在場所有人都還在反應中,對方已經很接近醮場高台邊。
只要衝出高台邊界,三公尺外就是那根電線杆。 就在對方腳踏出邊界的瞬間,一隻纖細右手從高台轉角處伸出來,十分神準的抓住乩童脖子。
然後違反物理定律地,將粗勇豪壯向前急奔的乩童給拉定在原位。 老高人:完全不知道發生啥小,一切都在我所學所識之外。我只看到一個漂亮女人(水查某),穿著沒見過的服飾,手上戴著好幾支手環。然後他身體上方有一隻巨大的蟲子,灰色的很像螳螂,蟲子右邊身體一個像鐮刀的架在乩童腰上,而且我感覺這隻蟲子很兇很兇。 這個女人就是老闆媽,瘦瘦小小的,定住乩童之後還微笑著用妙目看了一下手上的傢伙,然後抓著脖子將對方拖回場內。 老高人:X,女人體型大概只有乩童的1/3,體重大概只有1/5,感覺卻像是抓著布娃娃一樣輕鬆。 老闆媽將乩童拖回場內,甩在老闆爸面前,咯咯笑著跟老闆爸說話。 「差點逃走,要是讓它跑了就可惜了呢。」 老高人: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怎麼會是可惜?面對這種兇厲之物怎麼會用可惜?捉住了不是應該用幸運嗎? 後來老闆媽抬起右手,在乩童身上某些部位虛劃了幾下,原本還有些…有些動態的乩童,這次變成真的跟死了一樣,躺在地上完全沒有動靜。 老高人說他清楚地看到,那隻灰色的蟲子,其蟲鐮在乩童身上切割斬劃,但是都穿過乩童的身體,然後兇靈的氣息漸弱,直到最後一片死寂。 然後現場狀況就變成這樣: 場外老高人跟廟徒們在做封印禁錮的各項準備,場內一個軍官不苟言笑,一個異族女子巧笑嫣然,兩個人在聊天,他們身旁躺著一個不知生死的乩童。 -------- 最後這只兇靈被關回神牢,據說是某天公還神王親自押送的。
而老闆爸媽則在這件事中第一次相見,至於兩位怎麼相識、相熟、相戀然後相許終身,這我就不清楚啦。 灰色老高人說的話都是當天在聚餐上說的,只是我台語實在很差,就翻譯成國語了。
想聽原味的話,就請翻譯成台語然後模擬一位老廟祝公說話就是了。 雖然很像創作,但這是旁聽而來的故事,我的文字創作能力可是十分低下的。像這類引述的倒是還算過得去。 打了快兩小時吧XDD

這則故事就到這啦,謝謝大家收看。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看到「飄被嚇跑」(1)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2)-飄被拎走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