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加入了costco的消費粉絲團,看到有人在問這本地圖還有賣嗎?所以我就特別留意了這本書,再加上它的書封寫得很吸引人,感覺大人小孩都很愛啊,因為就特地去costco逛了逛,抱持著有就買的心態,於是把這本書帶回家啦!(costco售價一本679元)

 

IMG_3516

  

  回家後就興致勃勃地拆開啦,目錄前一頁的感覺有點刻意仿舊皮卷的感覺,雖然摸起來紙頁很光滑,不過就增加了一點讓人想探險的慾望啊!

 

IMG_3537

  作家總共畫了20多個國家,七大洲、以及南北極等,都收錄在這本書裡。有鑑於之前去了義大利旅行,立馬翻到義大利的地圖好好地回憶了一下,又複習了一次當初的旅行足跡。

 

打開大約是四開大小的地圖。

IMG_3517

 

簡單的國家資訊也有列出來,而且每一國的字體都不同喔!

IMG_3522

 

發現有的城市旁標著數字,另個地方又標著同樣的數字,原來是在同個地區的事件。例如米蘭有大教堂,但斯卡拉大劇院同樣是米蘭有名的建築。

IMG_3521

 

威尼斯當然一定要有面具啦!

IMG_3519

 

  本書標榜書裡的每個人物或動物都是獨一無二,絕對不會有相同的複製品。所以我就好好地找了找,果然不同的國家都有棕熊,但是型態各異,不會讓人覺得無趣。

 

四種棕熊。

page

 

獅子也不一樣。

page2

 

  不過這本書我最喜歡的還是它在人文風情上的圖解魅力。譬如我們都知道阿拉伯人有戴頭巾,但男女生的頭巾稱法又不盡相同,書裡很明顯就標示出來;又如澳洲的毛利人,作者也會畫出他們的特色。讓你即使沒去過那裏,也可以對當地的特色與文化有點印象。

 

阿拉伯頭巾,很清楚吧?

IMG_3553

 

京劇演員,我覺得畫得很有趣。

IMG_3539

 

印度舞者我也很喜歡。

IMG_3540

 

埃及神祇,解說得蠻清楚的啊!

IMG_3551

 

只能說這瑪麗蓮夢露長得太好笑。

IMG_3549

 

連哥吉拉都有!

IMG_3546

 

  當然啦,我也翻了翻這本書裡有沒有台灣,答案是-有喔!是跟中國在同一個地圖,不過還好沒被劃入中國的範圍,而是寫上了中華民國,以及地標台北101。要是沒標上台灣,我可能就拿去退貨啦...而書本最後附了世界各國的國旗,那有沒有台灣呢?也是有的,在最後一個!

 

中國地圖。

IMG_3523

 

右上角我發現這兩個人,本來想說是什麼有名的人嗎?後來發現每個國家都有一對金童玉女,難道是當地有代表性的名字?

IMG_3527

 

台灣在這。

IMG_3524

 

國旗。

IMG_3532

  

  基本上我覺得這本書透過有趣的插畫,提供大家各國的基礎概念,把抽象的事物具體化,讓當地的食物、服裝、文化活動、動物等等,一一呈現在眼前。同時也可以藉由整合與比較,讓孩子或大人去發掘為什麼有的動物常出現在某些國家,為什麼那個地區的人都吃什麼樣的食物等等,來增進知識的學習。

 

所謂的柔道與劍術,一目瞭然呢!

IMG_3554

   

什麼叫做揉製皮革?這就是了。

IMG_3552

 

  不過當然啦,我覺得只是把這本書用來單純地欣賞與蒐集也不錯,或者翻翻地圖,做為下一次旅行的目標也很棒喔!

 

  至於這本書的缺點嘛,我覺得它的裝訂方式讓我很怕它會掉頁,我想它是考量可以把書頁完全展開,所以採取這樣的方式。但我怕一不小心,翻太多次或太粗魯書頁就掉了,這是我認為要比較小心的地方。還有我覺得如果那些建築、或動物、或人物旁邊可以附上英文就太好啦!

 

◎書本資訊:

《地圖》(Maps)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