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

http://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32s61m/a_car_accident/

原作者:Adumlarp

原看板:Reddit-Nosleep

翻譯者:我

 

=====閱讀本文可能造成您的不適,請斟酌閱讀=====

 

當我十歲的時候,我的繼父和我一起去拜訪他的親戚,他住在南奧勒岡州的鄉間。我們一直待到很晚,太陽都下山兩個多小時後,我們才準備打道回府。我家距離這裡的車程約40分鐘。

 

我們正開過樹木零散分布的地區,路邊偶爾有一些農場。但是路上大部分都很空曠,車頭燈外的範圍是一片漆黑。當我們正緩慢行駛於彎路時,一台車突然出現在我們後方,以極快的速度接近。

 

 毫無意外地,這人從我們旁邊飆過,很快就消失在路的下個轉彎處。「混蛋!」我爸碎碎唸著。我快睡著了,但是我很贊同我爸的話,然後把我的頭靠回窗戶上。當我們再次看到那個人,已經是我們大約又開了半哩路之後的事了。

 

當我們看到那情景後,我爸把車停了下來。那個人轉彎不及,撞翻了一個郵箱、越過圍籬,然後撞在樹上。這車撞得稀巴爛,車子前面因為撞擊的關係已經擠壓變形,玻璃碎得到處都是,陣陣白煙從冷卻系統冒了出來,飄入寒冷的夜晚。

 

那個人站在車旁瞪著這一切。我爸叫我留在原地,而他自己下了車。我可以看到他走到那個人旁邊,和他說了什麼。那個人指著他的車,然後和我爸說了些話。幾分鐘後,他們一起走回我們的車,我爸進入駕駛座,那個人坐進後座,因為我正坐在前座。

  

我回頭瞄向那個人的車子,然後我頸後的細毛全都豎了起來。當我爸開始開車時,我只能僵硬地坐在我的位置上。

  

「我們要順道載這個人回他家。」我爸解釋著。

  

「OK。」我應著。

 

 那個人說話了。「嘿,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想我錯估那個彎啦。我老婆一定會被氣死。幸好現在沒事了。」

 

 「是啊。」我爸回應他。

 

那人和我爸隨興地聊天,其中有幾次把話題轉到我身上,問我們住哪,我上哪個學校,我喜不喜歡我的老師那類的。我都只有用簡短的字回答他,不想回頭,也不想看著照後鏡裡的他。

 

幾哩路後,他說「就是這邊了。」於是我們停下車。他下車然後走到我爸那邊的側面。

 

「嘿,謝啦!真是太感激你們了。」他伸出手,我爸和他握了握,然後我們就回家了。十分鐘後,我轉向我爸。

 

  「爸,那個人...」

 

「我知道。」他說。

 

 「但是,爸,我看進他的車,他還在那裡面。」

 

他用我從未看過的嚴肅表情地看著我。

 

 「我知道。」

 

從那之後我們從未討論過這件事,我也從未告訴過別人。

 

 

 

 

(完)

 

類似文章: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3)-第一次相遇 

【翻譯】【恐怖極短篇】強迫症(Compulsions) 

【翻譯】【Nosleep】一個嚇我兒子的故事(A Story to Scare My Son)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