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逛完下鴨神社、河合神社時,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我們還是照著行程一路從下鴨神社騎到了百万遍手做市集的場地-百万遍知恩寺(澄清一下,知恩寺不等於知恩院喔!這兩個是不同的地點)。

 

hyakumanben-map

  圖片來源 

 

  關於知恩寺,原本它是位於相國寺附近,法然上人說法的講堂,稱為「賀茂禪堂」。法然上人圓寂後,弟子源智認為應該要感「知」其「恩」德,所以改名為「知恩寺」。

  到了1331年,因為當時瘟疫肆虐,後醍醐天皇遂要求寺院的僧人在七天七夜內,唸誦百萬遍的佛經以安定民心,去除災厄。故此寺改稱「百萬遍知恩寺」以紀念此段歷史事件。此後百年間,知恩寺又多經輾轉改建,最後1662年才塵埃落定,成為今日我們所看到的寺廟建築。 

 

  儘管有這麼曲折的過去,但其實知恩寺在京都的眾多寺廟中並不突出,不少旅遊書根本沒提到它,甚至把它跟知恩院搞混了。現在的知恩寺不如說是以「市集」還更為人所熟知。

 

  而這次也是做功課時才發現京都有很多市集,譬如東寺在每月21日有弘法市集,每月25日在北野天滿宮有天神市集;下鴨神社在每月的第四個周日也有市集等等。而我這次的旅行就剛好碰上每月15日在知恩寺的百万遍手作市集,所以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瞧瞧啦!

 

  從下鴨神社到百万遍知恩寺的距離約1.3公里,大概騎腳踏車十幾分鐘可到。聽聞這個手作市集是京都規模最大的一個,看來真的是名不虛傳呀!因為當我們越靠近知恩寺,迎面而來的人潮就越多,連交通警察都出動了。最後到了寺前,腳踏車也都很難找到位置放,可見大家對這個市集的熱愛程度,而當天甚至不是假日呢!

 

從下鴨神社騎到知恩寺。

2015-04-19_163120

 

這塊石碑感覺很有歷史了。而且都是繁體字耶!

IMG_5758

 

好多人,大概就是廟會的概念吧?!

IMG_5759

 

停好車子的我們,馬上就迫不及待開始加入這個市集啦!

IMG_5761

 

  光是從門口就很多人進出,後來發現幾乎寺裡所有的空位都擺滿了攤子。這些攤子包括賣衣飾、家飾、盆栽、食物、...林林總總,琳瑯滿目,讓人看得實在是目不暇給。中午沒吃午餐的我們,也在這找到一攤賣麵包的,兩三下就把那個大麵包清潔溜溜啦!

 

好吃的麵包,但價格也是有點貴啊~。

IMG_5764

 

攤子幾乎是圍著本堂繞了一周,能擺在陰涼處真是幸福。

IMG_5766

 

IMG_5765

 

IMG_5763

 

  不過我得說,我本來以為這邊賣的東西會偏向日式、便宜可愛的小物,結果沒想到這邊的東西價格還真是不便宜,而且並不是特別有日式風格,離我想像中的目標有點遠。所以雖然攤子非常多,但是能讓我覺得有趣,價格又能接受的,幾乎很少。只能說自己一開始設想上就認知錯誤了。

 

其實當天還蠻熱的,中午實在讓人有點昏昏欲睡。

IMG_5772

 

像這種東西就會覺得好看,但買回來又怕打破,又陷入不知道掛哪裡的窘境。

IMG_5774

 

IMG_5771

 

IMG_5768

 

IMG_5775

 

倒是我覺得那邊的衣服都是棉麻類,感覺還蠻涼快的。

IMG_5769

 

這類東西,又怕來源不知道可不可靠啊?

IMG_5762

 

  不過這裡就像個大型的園遊會一樣,有吃有逛,基本上是不會無聊的。所以對小攤子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還是把這裡列入景點來玩一玩囉!

 

當天阿彌陀堂好像也有活動?很多人在裡面打坐,但其實我覺得裡面好像很涼,好想進去休息啊...

IMG_5776

 

 

百万遍手作市集相關資訊:

1、時間:每個月15日,早上9:00~下午4:00

2、交通:京都車站搭車-市巴士206/17號 百万遍下車

     四条河原町搭車-市巴士201/31/17/3號 百万遍下車

     從出町柳站走路約10分鐘

     

 

相關文章:

【旅遊】20140715京阪自由行-租腳踏車、陶板名畫之庭 

【旅遊】20140715京阪自由行-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