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很喜歡這個系列,所以把它轉錄在這裡了。原文未刪改,只有重新排版過。

 

----------------------------------

原作者:iGao

原看板:PTT-Marvel

原文名稱:[故事]第一次相遇 

 

-------正文開始-------

 

  今天下午前老闆打電話來,說他們家小鬼很想念那個有趣的胖叔叔,他老媽又作了最正宗的椒麻雞,要我晚點去他家裡坐坐。

 

  飯後老闆雙親帶著小朋友去公園散步,我想起昨晚沒事在飄板爬文,爬到一些有關碟仙的故事,就問前老闆小時候有沒有玩過碟仙還是筆仙這類的遊戲,意外的讓我問到一件有趣的故事。

 

----------

  

  當時老闆是國中畢業生,畢業典禮結束後他跟三個好同學留在教室玩碟仙,主要是占卜他們未來聯考的成績以及出路,前面三個同學問都很順利沒事,到老闆就出事了。

  碟仙變得很不安分,開始亂轉,沒有問問題也在那動。

  

  四個人慌了,也沒正式結束,把寫字的紙跟碟子收起來,對著四方拜拜作揖就各自回家。

  

  然後那碟子就跟著老闆了。

 


  無論老闆放哪裡,學校的教室、球場、水溝、路邊腳踏車的籃子...etc.,第二天這張碟子一定會出現在他的書包裡,老闆就這樣被碟子搞得精神疲累衰弱,不過他倒是沒想這麼多,單純因為無法解釋這現象而苦惱XD

 

  沒過多久,高中聯考將至,考試前一天,雖然有逃兵案將要執行,不過年輕老闆爸硬是從軍中敲來兩天假(聽說還為此跟軍法官及他的主官上司槓上XDD)。

 

  趁老闆到學校去做考前複習(自習),跟老婆做了一桌豐盛佳餚,祝兒子考到好成績。

 

  結果,老闆那天回家腳步浮虛精神不濟,雖然努力做出萬事OK的樣子,但是兩老法眼一瞪就看出來:有問題!

 

  然後老闆媽進廚房去,老闆爸捉住正要進房間的老闆,把他拎到客廳,問發生了什麼事,老闆就說了那時在教室玩碟仙的事情,說完後把書包裡那枚白瓷碟子拿出來放在茶几上。

 

  當時的狀況是老闆爸坐在椅子上,隔著茶几,對面是臉色不佳站著的老闆。

 

  老闆爸低頭看著那張碟子,然後從穿著的白色麻布衫口袋掏出菸斗叼著(應該有人還記得這玩意兒),整個過程就是頭也不抬一直盯著碟子,沒多久老闆爸抬頭問老闆說他玩的是什麼,老闆說是「碟仙」。

 

  老闆爸又低頭,嘴裡喃喃念著什麼東西,「碟仙…碟仙……」

 

  忽然,「……碟仙是吧?裝神弄鬼。」

 

  然後老闆爸拿過菸斗,在碟子上面輕輕敲了一下,「啪」,碟子碎了XDD

 

  就在碟子碎掉的瞬間,老闆他們家忽然颳起風,風不強,但是很涼很涼,而且有那種只有強風颳過特殊地形才會有的風鳴聲。

 

  老闆說那時候他覺得有一股力量在壓著他,又有點像是疲累到極點站不住的感覺
他其實站在那腿有點抖,但是……

 

  「我爸沒說我可以走」(攤手)  XDD

 

  這時候老闆媽從廚房裡出來,捧著一個小小的陶甕,然後埋怨老闆爸怎麼不等她來了再動作。

 

  唸歸唸,老闆媽動作不停,從甕裡面掏出一把灰綠色的粉末往桌上碟子碎片「砸」去。

 

  砸到第三把,碎片都被粉末蓋住,颳起來的涼風忽然間就停了,然後老闆媽就叫老闆拿掃把來,把粉末跟碎片掃掉,洗個澡要開飯了。然後兩人看也不看這堆碎屑各自忙去了。

 

  老闆說他在掃那些東西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怪,堂堂「碟仙」,下場居然是跟垃圾碎雜物一樣被掃出去,這樣一想就覺得之前發生的根本沒什麼。

 

  洗過澡後,整個人變得元氣十足精神百倍,隔天更是信心滿滿的去考試,結果是很順利的上了他們那縣市的首席職校,老闆心中的第一志願。

 

----------

 

  老闆說成績出來後,他父母針對這沒事亂玩的小夥子該怎麼處置討論了一番。

 

  最後是老闆高中生涯幫家裡洗了整整三年的碗。

 

 

(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