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闇影少女─重生    

作者:雀兒喜‧肯恩(Chelsea Cain)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28

 

【內容簡介】

光天化日之下也會被綁架?震撼全美的綁架案,以六歲Kit為主角的兒童色情影片在網路上氾濫,警方持續追緝仍毫無線索可尋,萬念俱灰的警方與家人,心裡已默默接受Kit可能已經遭遇不測的心碎結局。

沒想到五年後Kit出現了,被警方發現的Kit,以為綁匪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獲救後的她因遭遇扭曲的經歷,已將她洗腦成另一個人,她害怕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字…從前的Kit已死了,活下來的女孩叫作Kick。

重獲自由後的Kick,怎樣也不願說出那幾年的遭遇。被綁架的這段時間,她被迫學習射箭、開鎖、逃脫術、製作炸藥…等特殊技能,獲救後的她也不可能像普通少女一樣的生活。

重回親生父母懷抱的Kick,因經歷綁架性格丕變,雙親帶著她尋遍各種治療方法皆徒勞無功,直到接觸防身武術,她的生命才彷彿有了出口。Kick很快掌握武術、拳擊、飛刀技巧、秒速解開手銬、從後車廂脫逃,勤練走路絲毫不發出點聲音,甚至知道四種用一件夾克致人於死的方法—這些都在十三歲前精通。

當年開始接觸特訓其實是為了自保,不像一般年輕人狂歡買醉慶祝成年,21歲的Kick,則是買了一把克拉克手槍與九發彈匣,申請了隱蔽持槍執照,然而當她居住的波特蘭地區接連發生二起兒童失蹤案時,她無法自拔地對案件執著深陷。此時一名自稱前軍火販的神秘男子畢夏普出現,提議以自己的財力與人脈作為後盾,與Kick一起調查兒童綁架案。無法拒絕的Kick步步陷入險境,怎樣也沒想到她與畢夏普探尋的破案關鍵,就藏在她根本不想重訪的鬼地方,那幾年被禁錮的黑暗角落,那時比死還要殘酷的存活… 

 

 

 

 

【讀書心得】

  本書主要是描述是一位在小時候被綁架並被迫拍攝兒童色情片的小女孩小笛(Kit),她被救出後積極地鍛鍊自己,勇敢面對過去的創傷的故事。她立誓尋找當時的惡人,並且幫助其他受虐兒童,以彌補她曾因年幼而鑄成的遺憾。當初一看到這個大綱,就讓我想到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所寫的迷蹤系列,書中同樣有一位童年受創的女主角,掙扎地面對自己的過去。這兩本的敘事與動作情節都非常地驚悚刺激呀!

 

  本書一開始鋪陳的氣氛與場景就非常吸引人,緊緊抓住了讀者的專注力與情緒,尤其她被救出前所做的事,更是成了貫穿全書的主軸-後來她長大的種種行為,可以說都因此事而生。

  而及至小笛被救出,改名小踢(Kick)並長大後,我覺得作者對她那種小心翼翼,既脆弱又想以堅強武裝自己的樣子描寫的非常好,她做過的種種心理輔導、與他人的來往、交談、應對等等,也都很符合角色的設定。藉此可以讓讀者深入書中人物的心靈,了解她的想法。

 

  由此大概也可以了解為什麼Kit想改名為Kick。"Kit"原意可以指「小貓」,與小孩「Kid」的音也很接近,暗示了她童年時有如小貓般,被壓迫的順從。所以長大後的她,開始想丟掉過去、想反擊,所以才改名為Kick-意指「踢」、「反作用力」-因此儘管她不曾明說,但是一受到畢夏普的邀約她就願意以身犯難冒險,可見她早有揪出這些罪犯之意。

 

  至於書中的背景,兒童綁架案、兒童色情片等,則是一個讓人覺得灰暗而心碎的主題。談論到這個點總是讓人覺得不安,很難接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人這樣對待小孩。我相信作者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情,所以寫到小踢兒童時期被逼著做了什麼,那敘述總是很隱諱,讓讀者看了覺得模模糊糊,搞不清楚她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但是反過來說,我自問我能接受作者把這種情節寫得很明白嗎?我看得下去嗎?我覺得如果詳細寫出來應該是一種嚴重的心理打擊,所以大概也可以理解作者的寫法了。

 

  最後,這本書可以算是一個系列的第一個開頭,目前算是解決了一個案件。那麼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呢?就有待小踢和畢夏普一起帶我們去見識啦!本書情節緊湊、敘事明快,也有摻入一些推理、解謎的線索,如果你是喜歡驚悚、犯罪類型的讀者,那麼本書應該頗適合你。

 

 

類似文章:

【讀書心得】【試讀】亞特蘭提斯進化首部曲─亞特蘭提斯.基因(The Atlantis Gene) 

【讀書心得】【試讀】茶道少主京都出走 

【圖書】地圖(Maps):一本大家搶購的手繪插畫地圖集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