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者:莎拉‧J‧瑪斯(Sarah J. Ma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6

 

【故事簡介】
二十四名來自各地的盜賊、刺客和戰士,
十三週嚴峻殘酷、暴虐無道的訓練和試驗。
一場以鋼鐵意志相爭的生死決鬥,
將鍛造出一個無所畏懼的強大靈魂。

在瑟蕾娜‧薩達錫恩被同伴背叛之前,天地之大足以讓她四海為家。
如今為了掙脫鹽礦裡的囚徒生活,她不得不參加皇室舉辦的生死決鬥,
以性命作代價爭取擔任國王御前鬥士的名譽,也許之後能重獲自由。
她曾是亞達蘭王國最強的刺客,但經歷過受人奴役、虐待的一年後,
她儘管聰敏機智如昔,體力卻不比常人。
她原以為恢復體力與磨練刺殺技巧是當前最緊要的任務,
沒想到宮廷裡權謀暗鬥之狠毒竟遠遠超出她的預期。
邪惡將玻璃城堡過往的驕傲歷史蒙上一層陰霾,太多陰謀在暗處蠢蠢欲動,
在死亡的四面包圍下,誰能全身而退?

 

【心得感想】

  本書背景設定在一個受到戰火荼毒,滿目瘡痍的幻想大陸。這裡有各個不同的種族與國家,武術、魔法與命痕的使用也在此可見。只不過這一切在凶狠蠻橫的亞達蘭軍隊摧殘下,即將面臨被統一或消滅的局面。而故事就開始於亞達蘭王子來到礦坑尋求能代替他出戰的戰士,完成亞達蘭國王的要求。

 

  本書主角就是王子在礦坑找到的天才刺客─年輕的瑟蕾娜‧薩達錫恩。雖然她有黑暗的過往,但是她個性中的良善未曾泯滅,仍然保有勇氣、智慧,再加上無懈可擊的身手,讓她對贏得這場惡鬥勢在必得。然而,來到亞達蘭的玻璃城堡後,瑟蕾娜逐漸發現事情不如她想得簡單。除去城堡裡複雜的政治、人際關係,她還得處理來自另個世界的要求,使得她原本以為的訓練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也讓她逐漸明白自己的責任,以及該完成的使命。

 

  本書節奏明快,敘事清楚且對白幽默,在描寫景色與人物上栩栩如生,帥氣的王子、內斂的隊長、優雅的公主,還有傲慢的女士,都一一浮現在眼前,尤其是玻璃城堡,實在很想讓人親眼目睹它的華麗與雄偉啊!最難能可貴的是那些打鬥場景的描述也不含糊,完全可以在作者筆下想像出當時的畫面,讀者可以跟著瑟蕾娜一一經歷出生入死的每個瞬間,相當驚險刺激!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武器大師設計來考驗那些鬥士的橋段,諸如爬牆啦、喝酒啦、對打之類的,一方面讓人好奇這次會出什麼關卡;另一方面考驗的過程又會讓人覺得提心吊膽,擔心瑟蕾娜會不會哪裡突然出槌就game over了。另外,本書裡也有一點愛情與友情的成分,對於王子跟隊長,我就實在不知道要如何站隊,各有各的優點啊!(這部分我還是下注王子好了,雖然我覺得隊長也很不錯。)

 

  結論,本書角色塑造成功,容易讓讀者代入主角的視野,與主角站在同一陣線。在劇情鋪陳上高潮迭起,合理且無冷場。現在首部曲已經成功地介紹了主要的角色,希望接下來可以在之後的續集上看到更多的劇情,和瑟蕾娜一起冒險,解開更多的謎團。

  

 

類似文章:

【讀書心得】狼之帝國(L'empire des loups) 

【讀書心得】本所深川詭怪傳說 

【讀書心得】鏡中人魚(The Mermaid's Mirror) 

【讀書心得】香水-徐四金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