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騎腳踏車騎得太晚,路過錦市場時已經店家都關門了,今年好不容易捲土重來,打定主意要嚐嚐錦市場美食,無奈還是晚了一點啊!當時去的時候大概下午六點,大概一半的商店都關囉!所以要來錦市場吃吃喝喝,最保險時間是下午5點以前,免得有些店雖然還開著,東西都賣完啦!

 

六點多還是很多人的錦市場。

IMG_9256

 

  錦市場所在的地方稱為錦小路,是位於寺町通與高倉通中間的一條街道。錦小路與四条通平行,東從錦天滿宮開始,綿延約400公尺。因為這裡集合販賣了各種京都人的日常生活飲食雜貨,故又稱為京都的「台所」(廚房)。

 

中間這條紅線就是錦市場。

2015-08-30_174810

 

  我從網路上眾多的錦市場遊記裡,找出了大家都推薦的店面,並且從錦市場官網擷取出店家的圖片,標上紅框者就是大家有推薦的店家。當然,好不好吃還是見仁見智,所以就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我擷取的店從麩屋町通開始。所以實際上就是由東向西走。(也就是背對著錦天滿宮往前走)

從圖中可以看出每家店的名字以及所販賣的物品,有框紅線的就是大家有推薦的。

圖片1

 

這是汸臼庵。所謂的練藥膳其實有點像是關東煮。

IMG_9257

 

IMG_9258

 

上次沒吃到三木雞卵,這次終於吃到了。店家賣到剩最後三個。其實賣的就是玉子燒,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

IMG_9259

 

某家賣的漬物。我婆婆想買,但是被我公公勸阻了。京漬物這種東西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太一樣,像我就沒有很喜歡。

IMG_9260

 

另外這裡有家糖果店,是錦市場唯一有在賣「會呼吸的巧克力」的,聽說很好吃,我搜刮了四、五種口味,不過帶回旅館記得冰冰箱。

IMG_9261

 

圖二。再繼續往西走。鮮魚木村很有名,把生魚片串子竹籤上,像冰淇淋一樣,可惜我當時沒看到,應該已經賣完了。

圖片2

 

豆乳甜甜圈。

IMG_9262

 

IMG_9263

 

這是我們進去一家陶器店。很多人喜歡買鑄鐵壺的話,倒是可以好好觀察比較一下。不過錦市場裡面的這家比較貴。我還在這裡買了一張貓頭鷹,因為它的頭上有點掉漆,殺價成功。

IMG_9265

 

  最後,如果逛完錦市場還是肚子餓的話,可以

1、從堺町那條路右轉(賣生麩和豆腐那個方向),幾步路就可以去富美家總本店吃烏龍麵。

2、也可以一直直走,就可以在左邊發現一風堂錦小路店,同樣可以餵飽五臟廟。

 

  在此附上錦市場的官網: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s/index.html ,大家可以自己點進去看每家的開店及閉店時間、販賣物品,先鎖定目標才好購物嘛!

 

 

相關文章:

【旅遊】2015京阪自由行-關西機場到大阪 

【旅遊】2015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