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

原文網址: Dad's Tapes: The Child Star 

 

原作者:EZmisery

 

翻譯者:mizuya

 

警告!閱讀本篇可能讓您產生心理的不適,請斟酌閱讀!

 

====正文開始====

 

我爸爸在洛杉磯地區幹了四十多年的警探。直到他死去的那天(也就是上個月),他才離開這個工作。他專門審問犯罪嫌疑者,尤其是帶有精神病或比較棘手的對象。我最近正在整理他的東西,結果發現了一箱錄音帶。它們全都標有案例號碼以及日期。我想它們一定是他進行訊問的官方記錄。我聽了一些內容,它們比你能想像得更令人不安。

在這裡我要與大家分享其中一段紀錄。請注意,如果你心臟夠強的話再繼續往下看。以下文中的「丹尼」指的是我爸爸。如果有不同的聲音出現時,我會盡力標出來。我的補充說明會註記在括號中。我想你,爸爸。

 

--------------------------------------

 

丹尼:早安,戴維斯女士。

 

戴維斯女士:是早上了嗎?

 

丹尼:是的,女士。現在正是早上7:45。

 

戴維斯女士:哦,是的。當然。

 

丹尼:你願意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戴維斯女士:我可以試試。你正在錄音嗎?

 

丹尼:是的,女士。我們要記錄這些訪談。

 

戴維斯女士:

哦,是嗎。好吧,我不介意被錄下來。我已經習慣了,你知道的。我妹妹和我-我們是童星。幾乎是如假包換的!我們在街上總是會被認出來。我們有超多的粉絲,還收到一堆信和禮物。我還有一隻我的粉絲送我的大白熊。

我開始在影片中演出是我六歲的時候。而我妹妹只有四歲。我想你可以說我們的父母是「星爸星媽」。回想起來,我認為他們是想透過我們來達成他們的夢想。他們從來沒有成為明星,所以我們就像他們小替代品。

我沒有那段時期太多的記憶。畢竟那時我還很小。但我記得我常花費數小時的時間弄髮型和化妝。我認為我是一個表現相當不錯的小孩。我乖乖地忍受假睫毛和穿戴那些服裝。我的小妹,蜜西,就比較不受控制。她總是哭,扭來扭去地到處亂跑。不過只要攝影機一開錄,我們都表現得完美無缺。

後來我不再演出了。正如你可能知道的,大多數童星在長大後是沒有電影事業的。一旦我們不再是可愛的形象,這個行業也不需要我們了。對我來說,這是十八歲時的遭遇。在那之後沒人對我的才藝有興趣。坦白說,那令我很傷心。我喜歡被寵愛,像一個超級模特兒一樣地被對待。在另一方面,蜜西,則是討厭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所以當我們不再拍片時,她是很高興的。

總之,我和蜜西住在我們童年的家。我們的父母在我22歲時去世。他們給我們留下了相當的財產,所以我沒有去工作。蜜西在學校裡做些社會服務的工作。她一直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她要用她的學位幫助別人。

我要換個話題了。我自己有一個女兒。她四歲半。她的名字是麗西。她是如此驚人的美麗可愛,我真的很想讓她參與演出,但蜜西並不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她提醒我我們的童年過得如何地不順遂。但我認為那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它教會我們要對人友好,並且有耐心。

麗西老實說有點難以控制。她常常哭還有抱怨、發牢騷。蜜西說那很正常,但我覺得她在她的生活中是需要一點紀律的。而一個童星的生活絕對有組織性與結構性!你早上醒來,準備好拍攝,花一整天在鏡頭前,最後再回去睡覺。蜜西和我幾乎沒有時間留給自己,也很少去上學。蜜西想上學,但我們的父母對於拍攝的行程有非常嚴格地要求。

哇,我居然自顧自地說了這麼久!我完全忘了你的問題!

 

丹尼:別擔心,女士。我是問昨晚發生了什麼事情。

 

戴維斯女士:

哦,是的。抱歉!健忘真是我的大問題。總之,昨晚麗西跟我在看一些蜜西和我的舊影片。我告訴麗西有關於她的阿姨和我是怎麼變成童星的,她似乎真的對這些影片很感興趣。我的意思是,哪個小女孩不想出名?

我決定給她看我們最受歡迎的影片,那是我們拍的第一部片。我覺得它會如此廣受歡迎是因為那是我們首次露面,而人們對我們的才能天賦感到驚訝。

 

丹尼:(此時爸爸的聲音變了一點點),你是說你給你的女兒看你的...電影嗎?

 

戴維斯女士:

當然!難道不是每一個明星都會給自己的孩子看他們拍的電影嗎?
  
無論如何,麗西和我一起看,她幾乎全程都在咯咯地笑。那部影片情節非常簡單,所以她能明白發生了什麼事。那是一個很簡單的拍攝-只不過是我們女生待在浴缸裡而已。我們在玩泡泡然後不停地笑。然後我們從浴缸出來,爸爸幫我們擦乾身體。那部片叫做「西西和蜜西的洗澡時間」。

當影片播完時,麗西還想再看,所以我又多播了幾片。她喜歡那些只有我們兩人的影片,雖然我也有給她看我們和其他人一起演出的。她不太喜歡那些片。那可能是因為蜜西在那些片裡有些哭泣的鏡頭。我們看了「西西和蜜西惹上麻煩」和「西西和蜜西玩裝扮」,還有其他之類的。

然後蜜西進來,撞見了那時我們正和友善先生一起看影片--

 

丹尼:友善先生?

 

戴維斯女士:

哦,是的!友善先生是爸爸的一個朋友。他對我們很好。在拍攝後,我們會得到了很多的糖果和徹夜未眠!我想蜜西不是很喜歡他,因為當我們在看影片,並開始尖叫後,她就跑進房間。她說:“你他媽的在幹什麼?”(那女人是用諷刺的語氣學她妹妹在講話)

我告訴她事實,我發誓我真的這麼做了。我說,「麗西想看我們的電影!」
蜜西看起來很憤怒。她不停地大喊大叫,「我還以為你說你消滅了這些帶子!」

 

丹尼:在審判後,我們也認為這些影片被刪掉了。

 

戴維斯女士:

他們找到的都被毀掉了,但媽媽和爸爸在地板下有一整堆的拷貝帶。我留著它們是因為我討厭想到我的童年演藝事業被破壞!

 

丹尼:好的,女士,所以接下來發生了什麼?

 

戴維斯女士:

嗯,蜜西不停地對著我尖叫。她大吼大叫,還扔東西。她威脅要帶走麗西!她說我不是一個好媽媽!她說我就像我們的母親,是非常荒謬的一個人。我簡直不敢相信她居然說了這種話。我是一個很棒的媽媽!我只是希望我的女兒也覺得自己是一個明星!於是,我把她翻倒了。

 

丹尼:(我爸爸暫停了很長的時間)把人翻倒是什麼意思?

 

戴維斯女士:

哦,看我傻的。我忘記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個詞。這是一個演戲的術語。當一個演員沒有表演好,我們父母就會把她翻倒。我們有很多的姐妹都被翻倒。她們還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只是現在她們住在花園裡。

 

丹尼:那你怎麼把人翻倒?(我不知道我的爸爸如何依然保持平靜)

 

戴維斯女士:拿刀捅他們啊。(她開始笑)

 

丹尼:你是說你殺了你的妹妹?(我爸的聲音在她的笑聲中聽得不太清楚)

 

戴維斯女士:她要帶走我的寶貝女兒。我就讓她顛倒。她可以在花園裡和其他人一起睡覺。她從來不知道成為一個明星是多麼重要的事。她活該!我是一個好媽媽。

 

丹尼:(爸爸保持了幾分鐘的沉默)還有其他事情你想告訴我的嗎?

 

戴維斯女士:你知道嗎,你看起來很像友善先生。你很帥。我敢打賭,你會成為一個好演員。你有沒有想過要演戲?

 

丹尼:沒有,女士。

 

戴維斯女士:嗯,你應該考慮一下。我的女兒要開始演戲了,你知道的。你們兩個可以製造一部很棒的電影。

 

 --------------------------------------

 

這就是結尾了。你明白為什麼我說它會令人不安的了嗎?感謝上帝,我的爸爸是個好人。

 

 

(完)

 

下一篇:【翻譯】【Nosleep】爸爸的錄音帶:別搞上瘋女人(Dad's Tapes: Don't Put Your Dick in Crazy) 

 

 

 

 

類似文章:

【翻譯】【Nosleep】五歲小孩的清單(Lists Made By 5-Year-Olds Shouldn't Be This Terrifying) 

【翻譯】【Nosleep】車禍(A Car Accident) 

【翻譯】【恐怖極短篇】強迫症(Compulsions) 

【轉貼】【靈異】山中謎霧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