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FB社團看到有人做了這個,而且還有食譜,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就趕快來做做看啦!

IMG_0650  

 

食譜:參考愛料理,有做稍微更改

材料A

高筋麵粉

270G

砂糖

15G

牛奶

130G

40G

無鹽奶油

20G

速發酵母

4G

3G

煉乳

25G

 

 

 

 

 

 

 

 

 

材料B

煉乳 

25G

無鹽奶油

20G

 

 步驟:

1、我用麵包機打麵糰。所以是先將材料A除速發酵母與奶油外都丟入麵糰容器內,按模式12打麵糰。速發酵母放入酵母盒,奶油等麵糰成糰後再加入。

 

2、等一小時後,麵包機作業完,再用同樣模式打5分鐘讓麵糰排氣。

 

3、準備好工作台及擀麵棍,準備些麵粉當手粉。將麵糰拿出,一樣擀平並摺疊重複三次幫助麵糰排氣,然後搓成圓形並蓋上濕布,讓麵糰鬆弛15分鐘。

IMG_0629

 

4、這時準備好材料B,將麵糰擀成長方形,刷上材料B。

IMG_0630

 

IMG_0632

 

5、平均切成4等分,依序疊起,再繼續切成長方塊,再疊起並放入模子內。(因我的麵包機無蒸麵包功能,故後續用水波爐烤)

IMG_0636

 

IMG_0637

 

6、將麵糰塊放入模子中,視天氣情況等麵糰發酵至2倍大,約需時90~120分鐘。(我是用水波爐的發酵功能,40度C約60分鐘)

IMG_0642

 

7、預熱烤箱至170度。(我用Sharp XP-100的水波爐選擇184模式,烤20分鐘而已。)

 

8、將模子連麵糰放入烤箱中,先烤約20分鐘,再視情況增加時間。

 

9、之後就有香噴噴的手撕煉乳吐司可吃啦!好好吃!

IMG_0647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