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導演:布雷克艾斯納Breck Eisner


編劇: Cory Goodman

演員:

馮迪索 Vin Diesel   蘿絲萊絲莉 Rose Leslie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伊利亞伍德 Elijah Wood

 

【劇情簡介】

身為世上最後一個女巫獵人,寇特(馮迪索 飾演)背負著世代傳承對抗女巫的命運。在現代的紐約市哩,女巫們蠢蠢欲動,即將對人民發動一場大規模的瘟疫攻擊,肩負消滅邪惡使命的寇特明白這將是他最後一戰,然而面對傾巢而出的女巫所擁有的壓倒性力量,他是否能找到扭轉戰局的關鍵,成功解救全紐約市的人類呢?

 

 

注意!本篇有劇情洩漏,請小心!

 

【電影心得】

  首先,如果做為一部不用大腦的娛樂片,那我給這部片的分數還不錯。有大牌、有奇幻因子、有英雄,也有美女,看起來還蠻過癮的啊!可是!瑞凡,(好老梗~),重點就在這部片到處是老梗啊!

 

數百年前有頭髮的寇特(左),唔,這倒不是老梗!

0001

 

 

  先來說說本片的優點。我覺得找馮迪索演感覺還挺有趣的,尤其是他偶爾露出的幽默感,會讓人在緊張刺激中有暫時獲得和緩的效果,讓人會心一笑。我最喜歡他喝了睡眠藥水,又起來叫小女巫要乖那裡,非常好笑又有魅力。也是他這種老大哥的感覺,所以說他活了八百年,倒是讓人有很安心的效果。

 

殺女巫?捨我其誰?

0010

 

年輕女巫克蘿伊,我覺得她是本片的亮點之一,讓我們知道女巫也是有漂亮乾淨的啦~

0055

 

被抓到的壞巫師與壞女巫都會來到這裡被審判,這裡讓我有點感覺像圓桌武士的會議,但又讓人想到中世紀追殺女巫的私刑會議。看來有些東西從古至今都是不會改變的。

0022

 

  除此之外,我覺得整部片還算平順,有頭有尾,顯然有稍微想碰觸到寇特的內心世界(孤獨),但又淺嘗即止而已,所以整部片主要還是圍繞在女巫之后要復活,寇特要一個人扛起重責大任追殺她,拯救世界的情節。其他的什麼背叛啊、愛情啊、友情啊,倒就沒有那麼深入的刻畫了。

 

老大對跟班的說教。

0021 

  

  講完優點,再來就要吐槽老梗了。如果看到後面,就會發現寇特(馮迪索 飾演)之所以能長生不死,是因為幾百年前他與女巫之后對抗時,女巫之后將她的長生不死能力放到當時唯一的活人寇特身上去了...等等,這情節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這不是哈利波特跟佛地魔的分靈體橋段嗎?看到這讓我覺得,也許編劇應該再多想點點子,來點變化吧!

 

  另一個我想不通的點是,照理說,身為女巫之后,巫術應該很厲害才是。結果我只有看到滿身髒兮兮的植物女巫,背後拖著跟異形一樣的髮辮?還是脊椎?,跟寇特用身體你來我往,拳打腳踢!其他的小配角用的巫術都還比她多,包含把它復活的小嘍囉都知道要帶把枴杖當魔杖,身為女巫之后卻看不到一點巫術的攻擊力,難怪會一直被打敗啊!這真的是女巫之后嗎?連小女巫看起來都比你光鮮亮麗!

 

本片的女巫之后,真的很亂又醜吧?

0033

 

幾百年了,殺女巫還是只能用火焰劍啊!傳統就是傳統。

0020

 

  第三個點是,我個人覺得寇特在回憶自己的妻女的橋段多了點。當然也許可以解釋成他非常想回到當時的美好寧靜生活,或是從來沒有忘記他的妻女,但我覺得這些片段過於零碎,實在不需要一直出現啊!有種拖慢劇情節奏的疑慮。所以到後來我就開始覺得無聊了,好想快轉這些片段啊....

 

  結論,本片屬於殺時間的好片,過年的時候看一看不錯,只要不要太挑剔劇情的合理程度與老梗的話,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