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者: 東尼.艾伯特 (Tony Abbott)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16/01/30

 

 

【新書簡介】


當《波西傑克森》遇上《達文西密碼》
一場攸關全世界安危的尋寶遊戲就此展開

一位教授之死、一組無人理解的密碼、十二件古老聖物
引領四個各有所長的少年少女踏上旅程,只為解開一道橫亙古今的謎題……

「傳說中,天文學家哥白尼在世界角落埋藏了十二件聖物,若蒐集到全部,就能擁有恣意穿梭時空、駕馭宇宙的強大力量。而如果聖物落入邪惡騎士團手中,我們的世界就會毀於一旦……」

一切都從亨利伯父寄來的亂碼郵件開始,韋德在收到這封詭異的信後不久,就接到伯伯的噩耗。韋德和三個好友達若、莉莉跟蓓卡前往德國參加葬禮,卻發現這椿命案並不單純,而伯父遺留給他們的另一個訊息,則是揭示出更悠遠的古老祕密……

訊息帶領韋德一行人穿梭進暗影幢幢、令人發毛的家族墳墓,再搭著飛車來到文藝復興的古都羅馬。他們發現到,亨利伯伯用性命守護的古老祕密竟是和偉大的天文學家哥白尼有關聯,甚至,他們守護的聖物就名為「哥白尼聖物」……

而當韋德發掘出越多真相,也就在危機四伏的道路上走得越遠。不僅如此,殘酷無情的影子組織緊追在後,等著奪取他們性命……

當《波西傑克森》遇見《達文西密碼》,會擦出什麼火花?《哥白尼的聖物:禁忌之石》是東尼.艾伯特史詩新系列的開端,結合科學家生平、歷史傳說、地理概念,充滿鬥智、謎題與陰謀。跟著四位各具特色的主角循線破解重重謎團,享受推理解謎的快感,展開一場刺激無比的冒險吧!

 

 

【讀書心得】

  本書主角韋德在小時候得到亨利希伯伯送他的一幅星圖,從此打開了他愛好天文學的興趣。沒想到有一天這幅星圖竟然成為冒險的開端。韋德跟著弟弟達若、堂姊莉莉和朋友蓓卡,以及父親一同踏上了解謎冒險的路途,一路上他們運用自己的想像力與知識過關斬將,並幸運地得到守護者們的幫助,不僅對百年前的哥白尼有更深入的認識,而且還一步一步地解開哥白尼聖物的謎團。

 

  我覺得本書內容相當地引人入勝,不僅具備了冒險、解謎、鬥智,劇情轉折也高潮迭起,而且還兼顧了親情、友情與一點點的小曖昧,堪稱是少年版的達文西密碼(因為主角是四位少年少女)。在人物設定方面,每個主角都有自己的特色,韋德與蓓卡偏知識性,負責出主意;達若與莉莉就負責動手動腳為團體找出路線,打出一片天(哈)。至於父親嘛,大概就是魚餌那一類的,幫他們掃除障礙的角色。不得不說,有這四位天真熱血的主角加持,冒險的程度真的多加了好幾級,因為不成熟才會出錯,出錯才帶來趣味與刺激啊!

 

  反派方面,美女葛麗娜也相當吸引人,渾身充滿謎團,但是又聰明又漂亮,而且還超會打架!真令人好奇她的傷疤是怎麼來的,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呢?而且她這麼積極地想要收集這些聖物又是為什麼呢?這些只有繼續看書才知道了。

 

  至於解謎方面,作者不僅設計了古老的歷史謎團-條頓騎士團、哥白尼聖物,讓讀者從美國、義大利,一路到關島去找線索,而且還引進了高科技的使用,讓主角群們使用手機、平板來找尋答案,不再只是靠著一本舊書或舊地圖來破解密碼。這讓讀者覺得自己好像只要打開google,似乎也能加入他們一起解謎冒險,非常精采有趣。

 

  結論,本書推薦給喜歡歷史解謎,對天文學也有興趣的朋友,看看哥白尼在數百年前到底是怎麼發現這些科學知識,這群主角們又是怎麼歷經千辛萬苦而得到聖物。我想本書將能提供很豐富的知識性與娛樂性給讀者。

 

 

 

類似文章:

【讀書心得】噬罪人 

【讀書心得】闇影夫人(Lady of the Shades) 

【讀書心得】門廊上的嬰兒鞋(Second Glance) 

【讀書心得】極地惡靈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