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京都,因為帶著早餐只吃素的長輩同行,總不好每天都請人吃便利商店的麵包吧!所以這次就找了京都有名的早餐野菜店-都野菜 賀茂來嚐嚐鮮。

 

  今天是周日,一大早八點多我們就從旅館格蘭巴哈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出發,一路步行到四条烏丸本店。本來一路上都沒什麼人,沒想到接近目的地後,轉個彎就發現一堆人正在排隊啊!前面大概排了十幾個人,本來還考慮到底要不要繼續排隊,幸好店家消耗人數的速度不慢,大約排了半小時終於就輪到我們了。

 

都野菜 賀茂外表沒有明顯的招牌,所以不時看到路人經過這裡,一臉疑惑看我們到底是在排什麼東西。

 

IMG_9280  

門口。

IMG_9282

 

排隊太無聊,連都野菜賀茂的徵才廣告都拍了。

IMG_9283

 

  一進去之後一樣要先買飲食券,不過早餐一率都是490円,無限吃到飽,在京都是不是俗擱大碗呢?難怪會成為排隊人氣店。找到座位坐下後,就可以自由盛餐啦!它的野菜種類約8種上下,隨季節變換。主食則有麵包跟粥可以自由選擇,不過這麼多沒看過的東西其實還是讓我有點猶豫啦!所以只好都先夾個一點點試試味道。

 

它這裡其實也有賣午餐跟晚餐,不過有分大人跟小孩的價錢。

IMG_9284

 

店內空間以木頭裝潢,感覺溫暖明亮。

IMG_92861

 

標榜來自進進堂的麵包喔!而且麵包也可以自己先烤過。麵包旁那白白像米粉的也不錯吃。

IMG_9294

 

IMG_9304

 

IMG_9299

 

IMG_9290

 

IMG_9295

 

第一次先夾一點試試。突然發現它的餐具都是木頭,質感好上許多。

IMG_0867

 

  經過我的試驗(?)後呢,它的粥很好吃喔!非常綿密,入口即化,還有那個海帶我也覺得很好吃。其他的青菜就可自由搭配醬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啦!我覺得即使在台灣也不常吃到這種風格的早餐店吧?勉強想到類似清粥小菜那樣子的店?不過感覺都野菜賀茂又比較有時尚感一點啊...

 

推薦一定嚐試的粥,東西沒有了還會再補,當時就是在苦等粥啊~

IMG_9289

 

四個人的杯盤狼藉,吃完請自己將餐盤拿去放好回收。

IMG_9298

 

  我覺得如果在京都不常吃到青菜的話,不妨安排一天的早餐來這試試,個人的經驗覺得還蠻新鮮的,而且價格經濟實惠,算是CP值很高的早餐店。另外,雖然它早餐的營業時間是寫到10:00,不過9:30之後就不能進場了。那天我們吃完出來就正好遇到要進去的客人,店家就不讓他們進去了,意思是怕他們吃不飽,會不好意思之類的。所以想來這裡吃頓健康豐富野菜早餐的朋友們,記得把握好時間囉!

 

 

 

※店家資訊

店名:都野菜 賀茂(四条烏丸本店)

地址:下京区東洞院通綾小路下る扇酒屋町276

營業時間:7:00-10:00、11:00-16:00、17:00-23:00

 

 

類似文章:

【旅行】【日本】20150822京阪自由行-天空的白鷺~姬路城 

【旅行】【日本】20140718京阪自由行-大阪城 

【旅遊】20140713京阪自由行-三十三間堂 

【旅遊】2015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