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導演: 巴巴克納加菲
編劇: 克瑞頓羅森柏格
卡特琳班尼狄克特
演員: 傑瑞德巴特勒
摩根費里曼
安琪拉貝瑟
蕾達哈米栔爾

 

【劇情簡介】

《全面攻佔》續集
在英國首相不幸遇害身亡後,世界上重要的領袖們一同來到了倫敦參加喪禮;殊不知,這給了恐怖份子最好的機會,將世界核心領袖一次毀滅,身為最強特勤的麥克(傑哈巴特勒 飾),將再次挺身而出搶救美國總統(亞倫艾克哈特 飾)與拯救危在旦夕的倫敦…

英國淪陷 全球危在旦夕

世界各國的政治領導者紛紛前往英國參加其首相的喪禮,美國總統亦偕同特勤人員麥克出席,如此重要的場合,各國領導者安全維護便是首要任務。然而在這個人人自危的非常時代中,恐怖份子伺機而動,發動攻擊無孔不入,即便像如此戒備森嚴的環境,仍躲不過恐怖份子的乘虛而入。眼看世界上擁有極大權力的統治者們,就這樣被玩弄於鼓掌間,難道,世界上的人們轉眼間就要變成恐怖份子的階下囚?而岌岌可危的情勢,究竟要如何才能虎口逃生?

 

 

 

 

注意!內有劇透,尚未觀看過電影者請斟酌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電影心得】

  之前就看過第一集全面攻佔:倒數救援(Olympus Has Fallen),雖然是不需要講究邏輯的動作片,不過也獲得不錯的娛樂效果。所以這次趁著有別人贊助的電影票,就再次來去看傑哈巴特勒當英雄吧!

 

3  

 

  這次美國總統(亞倫艾克哈特 飾)出外景來到英國倫敦參加首相的喪禮,我們特勤隊的最強保鑣麥克(傑哈巴特勒 飾)當然是如影隨形囉!前半段我覺得都還蠻有新意的,各國總統、總理雖然都是為了喪禮而來,但那之前都有各自的行程,所以被消滅的地點遍布全倫敦,這也結結實實地帶了觀眾瀏覽了全倫敦的著名景點。這段讓我想到絕命終結站的創意,本來想說不會全都OUT了吧,還真的是各有各的死法。只是日本首相讓我覺得最不值,居然是卡在橋上,坐在普通小車裡,難道日本人命比較不值錢嗎?

 

忘了在哪看過,不過美國總統真是死亡之握。

9

 

這是西敏寺教堂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10

 

電影的大反派,鼻子好搶戲。

12

 

  總之,在麥克的機靈保護下,各國元首唯有美國總統逃過一劫,搭上保鑣的車回到直升機的降落地點,準備再到機場逃回美國。無奈在恐怖份子的計畫下,這個期待也落空了,直升機墜毀在郊區。這裡有直升機為了保護總統自願被炸的一幕,又讓我想起電影空軍一號的光環小隊,那時看到那一幕真的令我印象深刻,頭皮發麻,這次就覺得還好,為了總統,只有麥克不能死,其他大家自己隨人顧性命吧!這裡也要提一下特勤隊主任琳,我覺得她感覺很聰明又忠心,跟麥克交情好像也不錯,看到她才剛答應當麥克小孩的教母,下一刻就殞命,實在讓人覺得很不捨。

 

可憐的琳,一下就領便當了。

11

 

一如往常,總統被綁架後,也就副總統坐鎮指揮。國防部長總是很驚慌失措的樣子。

13

 

  從墜機的直升機出來後,總統與麥克當然就開始倫敦大逃亡。中間參雜著一些小雜魚的戰鬥,最後終於來到MI7的據點之一,從這裡他們也推測出政府內應該有內賊。說曹操曹操就到,才休息不到一會兒,恐怖份子又找上門了,這次麥克終於弄丟了總統,所以他又必須再次(單槍匹馬)去解救他。最後到底有沒有抓到壞人,解救總統呢?我想答案應該不用說吧?不過最後那一幕我個人覺得實在太扯,落在那樣一個坑裡,身上沒有半點骨折什麼的,實在太不合常理了。至於恐怖份子?當然都死光囉。

 

這兩人的幸運值真是點到破表,墜機毫髮無傷。

5

 

倫敦地鐵裡的小戰鬥。

2

 

  總結,本片的第二集仍然循著第一集的相同模式在走,但我覺得精緻度上略遜第一集,麥克第一集在白宮一間一間以不同方式清理壞蛋,最後跟冷酷的大魔頭對戰有非常高的張力。本集的魔王感覺一看就不會打架,場所也只是在一般建築,沒有什麼特殊的打鬥方式,所以我說電影前半段比較有創意,後半段就淪為荒廢場所的打架而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還是一樣的,本片是適合想放鬆心情,不計較邏輯,純粹欣賞美景與打鬥的觀眾囉!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