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桃園機場-搭捷星航空-關西機場-京都 -Hotel Unizo-Cafe Rhinebeck -晴明神社-元離宮二条城-無添くら壽司-コタニ金物(KOTANI)

 

搭廉航可以說是最近很多人選擇去日本的方式。自然飛日本的廉航也有很多家,這次因為時間和價錢的關係,就選擇搭捷星航空。

 

IMG_9986  

  捷星在出發前幾天會寄通知信提醒你快要搭飛機了,這時候信裡就有辦理線上登機的建議。線上登機的好處是可以先選位置,而且到機場後可以節省排隊時間,直接排「web check in」那一列,及早將行李托運,就可以早一點過安檢然後去逛街啦!這裡有個聽說的消息是,線上登機的結果要用紙本印出來給地勤看,不過台灣的地勤好像不太看那張(我這次地勤也沒看),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把它印出來吧。

 

台北出發最早check in的時間是兩小時前。

2016-07-08_092527

 

 

它會提醒你可辦理線上登機。

2016-07-08_092653

 

捷星的check in櫃台最旁邊一定有一個是web check in的,事先線上登機就可以加快check in的速度喔!

IMG_9985

 

  另外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對於行李的重量、尺寸大小都很斤斤計較的喔!這次地勤就有量我們隨身行李的重量,所以請別抱著僥倖的心態。

 

  順利將行李托運後,就可以安心等飛機起飛啦~

 

  對了,順便分享這次購買捷星Plus專案的內容。捷星Plus提供托運行李一件、事先選位、熱餐一份,以及免費更改班機時間。我得說這餐點真的不好吃,熱餐還包括飲料一杯,可自選咖啡、紅茶或綠茶。台灣起飛的捷星最後還有送一小瓶礦泉水跟一片餅乾,那餅乾比熱餐好吃多了。(從日本回就沒送水跟餅乾,大概起飛時間太晚了?)

 

  時間快轉來到關西機場。飛機降落關西機場後,基本上一切跟著指標「到著」走就沒問題。捷星降落的是第一航廈,不過還是得搭電車到主航廈,到主航廈後就是排隊過海關。這裡要提醒大家,入境卡上的住址一定要填,住民宿就填民宿的住址;住旅館就填旅館的住址,不填海關不會讓你過。這次前面排了很多韓國人,他們都卡在這裡沒有填好,造成排隊時間又多拖了一些時間,所以請務必先在飛機上填好喔。

 

  另外這次過申報關卡的時候,可能因為我先生一路衝太快啦!結果被海關人員攔下來檢查開行李箱檢查了。因為我們自己帶了很多水(想說這次要健行啊!)海關看到我們買了那麼多水在行李箱裡,又驚訝又有點匪夷所思,大概覺得這兩個人有點怪怪的吧!(畢竟日本到處有販賣機啊~)幸好他也只是看一看就讓我們走了,不過小插曲是護照他還給我們的時候差點拿錯了,可見出門在外隨時要小心,拿到手上的東西一定要再檢查一下。

 

出關後,請跟著指標指示「鐵道」的方向走,就可以去買交通票券了。

IMG_9990

 

  出關後,重點就是去買交通票卷。這次因為想去岡山,所以決定買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Kansai Wide Area Pass)來用。另外這次有個變動是Haruka的套票不再必須跟icoca綁在一起賣囉!之前有留著icoca的人可以直接在JR的綠色窗口這裡買Haruka的票,視距離遠近而票價不同,像我要直接到京都,一張票就是1600日幣。當然如果你要直接用周遊券坐也是可以的喔!一切都是看個人的行程規劃。

 

JR售票處,也稱綠色窗口。對面就是JR鐵道跟南海鐵路的入口。

IMG_9991

 

這些都是新的方案囉!如果不清楚,建議到JR售票處二樓的外國人窗口詢問。

IMG_9992

 

IMG_9993

 

  一如往常,開往京都的Haruka就在JR的第四月台,每次都剛好差一點點趕上車啊!行程開始囉!

 

 

 

您可能還想看:

【旅行】【日本】20150822京阪自由行-京都格蘭巴哈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旅行】【日本】20140715京阪自由行-銀閣寺 

【食記】20140713京阪自由行-名代豬排かつくら 

【旅館】東京清澄白河COMFORT HOTEL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