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作者:iia

原文網址:Far Too Many Mushrooms 

翻譯者:mizuya

 

本文為系列文,建議從第一篇開始看起。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血(Far Too Much Blood)(1)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蒼蠅(Far Too Many Flies)(2) 

 

 

=====正文開始=====

 

聽著,我知道地方的教育委員會提倡「愛用國貨」,我們能幫忙提振這裡的地方經濟也很棒,但我們不想再處理這些蘑菇了!其他人和我一樣厭倦了一直烹調它們,每當孩子們看到蘑菇又出現在餐單裡臉都綠了。至今已經連續11天都有蘑菇,沒有一天漏掉,蘑菇以各種形式出現在盤子裡。從我們在今天早上拿到的進貨箱來看,至少還有一個星期都是同樣的菜色。

 

這所學校有一些好孩子。很多好孩子。我在這裡已經待了40年,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棒的一批學生。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些「支持國貨」的行為感覺讓我覺得愧對他們。這就像他們的禮貌與好學,無益於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好待遇。我知道這不是我該說的話;畢竟我只是負責提供午餐的廚房阿姨。但是,我在這裡的時間已經久到讓我知道很多孩子是多麼期待他們的午餐時間。如果食物又無趣又令人失望,他們的日子也隨之乏味。天啊,他們只是孩子啊!他們還不需要領會失望的滋味。

 

抱怨讓我心情不佳。真的。寫這樣的信一點都不像我會做的事,更別說把它公開讓大家都可以看到。部分的我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前天小丹尼所發生的事。我知道這件事不能怪到我們身上-我們怎麼知道那男孩會過敏呢?就連他媽媽都不知道。但這件事實在是太可怕了。我知道克勞利先生用漂白劑清洗地板,但我發誓,我仍然可以看到點點血跡。

 

我在丹尼身上看到的,讓我的害怕完全合情合理,而我想知道是否有人知道過敏的反應怎麼可能如此嚴重。我曾見過過敏反應發生在小男孩和女孩身上。他們會身體腫脹,並且有呼吸困難那類的。很糟糕,很可怕,那是一定的,但是不會讓你在看到之後還讓你惡夢連連。而丹尼所經歷的-嗯-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希望校長和輔導員可以讓學生和員工去做心理諮詢。我可能會需要。

 

一個男孩的皮膚怎麼可能變化如此之快,而這一切就在你眼前發生?他一分鐘前還好好的,然後在咬了一口他的午餐後,他的朋友說,他的臉和手看起來就黏踢踢的。當丹尼摸了摸自己的臉,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之後,他的手就黏住了。當他用力一拉,皮膚就脫落了。當他的同學們尖叫時,丹尼開始大喊他的衣服讓他覺得很痛,於是他把它們拉掉。衣服底下的所有皮膚也跟著被拉掉了。我在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駭人聽聞的事。他開始吐血,然後他就暈了過去。當醫護人員抵達時,我不敢相信他居然還活著。校長在會議中告訴我們,他需要多次輸血和皮膚移植,不過他會活下去的。她不願回答為什麼他的反應如此嚴重。但我懷疑她一定知道。

 

我想,在我把這件事說出來之後我覺得鬆了口氣。不過,我還是希望知道是什麼造成這樣可怕的反應。我們最終被告知是因為蘑菇引起的,但我們不需要再擔心,因為沒有其他的孩子會再出現過敏症狀。

 

我必須開始準備今天中午的午餐了,不過還有一件事情我不了解。當他們以擔架抬起丹尼,他流下的鮮血沿著大廳滴落,一路延伸到救護車那裡。在外面土地上有他鮮血滴到的地方,長滿了細長的白蘑菇。我敢肯定,這是一個可怕的巧合,因為它們不像最近當地經銷商給的「新型波特菇」,但我真討厭我把這兩樣東西連結在一起。幸好鳥兒在一兩天內把它們吃光,所以當我來的時候我就不用再看到它們。

 

總之,我要去工作了。學校裡有討厭的感冒在流行,我們正在做奶油雞蓉和蘑菇湯給孩子們。我也許自己也會嚐一點。我的喉嚨開始感覺有點痛了。

 

 

(完)

 

 

 

 

您也許還想看:

【讀書心得】【2016-13】富士山小旅行 

【翻譯】【Nolseep】茱莉亞的房間(Julia's Room) 

【讀書心得】古董局中局 

【旅遊】2015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