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

原看板:Reddit-Nosleep

原作者:iia

原文網址:Far Too Many Steps 

翻譯者:mizuya

 

本文為系列文,前文在此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血(Far Too Much Blood)(1)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蒼蠅(Far Too Many Flies)(2)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蘑菇(Far Too Many Mushrooms)(3)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干擾(Far Too Much Distortion)(4) 

 

注意!閱讀本文可能造成心理上的不舒服,請考慮是否繼續。

 

 

=====正文開始=====

 

我把這個寫在我的健身日誌裡,並將它設置成自動發布訊息直到我的運動行程結束那天。我希望有人看到它。

 

我一直在提升我的身體健康。醫生說我需要再減掉40磅,幸虧有正流行的蘑菇、素肉和藜麥素食餐,我目前已經減去大約8磅。我的侄女教我如何在我的iPhone上安裝一個計步器的app,這樣當我跑步的時候,我就可以使用它。記錄我跑了多少步以及燃燒多少卡路里是件很有趣的事。這就像個遊戲。

 

有天下午,我把手機掉在車道上,螢幕裂了。我擔心它被我摔壞。我用家用電話打給卡瑞莎,她建議我測試一下。如果一切正常,那個裂掉的螢幕就不要管它了。結果除了電話以外的部分都正常。不知道什麼原因,每次我試著打電話時它就會自動關機。不過那也沒什麼關係,因為我只使用室內電話。但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這個計步器的app出錯了。

 

從我家的一樓上到二樓需要爬14階。我測試了計步器,它測出15步。我從樓上走到樓下再試一次。17步。說實話,我覺得有點沮喪。我才剛習慣我的健身生活,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那些計步器用來顯示我運動進展的圖表和圖形。現在,因為數字不準確,以前那些激勵我的追蹤進度也沒有意義了。

 

我盡我所能地把我的失望拋在腦後,不停地告訴自己那些圖表沒什麼。運動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繼續去跑步。我還是會用計步器當作參考,但我不再理會那些數據。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覺得一切都上了軌道,因為我體重減輕的速度比我預想的更快,身材也更好。這感覺很棒;即使已經56歲,我的精力有如年輕了20歲。

 

當我回診的時候,我跟醫生抱怨我的小腿和腳反覆出現疼痛。顯然,你體重過重時去運動的問題之一,是它會對你的腿和腳造成傷害。我早該知道的。醫生要我減少慢跑的次數直到疼痛消失,然後我可以再慢慢回到本來的頻率。

 

我決定我要聽從醫生對慢跑方面的建議,不過我會改用走路來代替。我不打算只是坐在那什麼都不動。這樣我以前的努力就白費了。於是,每天晚上,我都去走路。出於習慣,每隔一陣子我會查看計步器。在它壞掉之前,走一英里大約要花我2000多步。現在,相同的距離它會標示在2500到4000步之間。如果我的腿腳不要痛得這麼厲害,我會覺得這麼不準確的數據挺好笑的。現在腳的狀況沒有像我慢跑時那麼糟糕,不過仍然很痛。我開始擔心我之後可能好一段時間得停止運動了。

 

今天早上,我決定來個又長又舒服的慢跑,之後我就要休息一個星期好讓我的身體復原。我決定跑三英里,而不跑我平時的距離。我知道我沒辦法全程都用跑的,但我會放慢速度,跑不動時就用走的。當地高中有橡膠材質的跑道,所以我想這對我的腿腳應該可以減少一點傷害。不過,在我出發之前,我吃了幾顆止痛藥,因為我覺得我的下半身到時一定會不合作。儘管明知等會就有苦頭吃,我還是很興奮地準備出發。

 

在跑道上跑了一英里後,我覺得不太對勁。我完全氣力用盡。我看著計步器的碼錶,它似乎沒有問題;13分鐘19秒。不是特別快的成績,但速度遠遠快過我第一次慢跑的時候。我的呼吸很急促。我氣喘吁吁,而且這一英里完全是靠我的意志力跑完的。我慢下來用走的,因為我的小腿正對著我尖叫抗議。當我走路的時候,我從碼表的頁面滑回計步器那頁。即使我每次呼吸都快喘不過氣,我還是大聲迸出一個難聽的笑聲。計步器,在我開始之前已經將它歸零,現在顯示15000步。

 

當我慢慢往前走時,我一直看著計步器,等我的呼吸緩下來,我就能夠再次慢跑。每踩一步,步數就瘋狂增加:15015。15110。16274。我的腳踝感覺就快在我腳下碎裂。很顯然,我的狀況比我想得更差,跑一段較長的距離對我來說負擔太重了,尤其是我的狀況如此惡劣。

 

我的呼吸仍然上氣不接下氣,我決定放棄了,開始走回車子那裡。我還是看著計步器走路。17990。19333。22009。當我到達約100英尺遠的車子處,它顯示54001步。我癱坐在駕駛座上,擔心我快心臟病發了。我從來沒有感覺如此精疲力竭。不過,漸漸地我的呼吸恢復到平常的樣子。就是這時,我注意到我兩腳的運動鞋都被鮮血浸透。咬緊牙根,我發動車子,開車回家。

 

從我到家已經兩個小時了。我坐在地板上,因為走動實在太痛苦了。當我從車道走到前門這短短的距離,計步器的步數從54,001跳到312,376。我在前門廊重重地摔了一跤,然後試圖了解現在的情況。我的腳痛得受不了。我小心翼翼地脫下我染血的鞋子,然後當我脫下襪子時,所有的指甲一起跟著脫離我的腳趾。彷彿這還不夠糟似的,我的腳底都破皮而且鮮血淋漓。雖然後來流血的速度有稍微慢了點,但我完全處於椎心的疼痛中。

 

我現在在我的手機上輸入這件事,因為我需要使用浴室。我需要吃點東西。我需要過日子。但是我很害怕起床。我知道我應該撥打911,但我的室內電話隔了兩個房間遠。我不知道我如果再多走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不。他媽的。我不能忍受這麼無助的想法。身為一個腳受傷的人,我不會坐在這裡成天擔心害怕。我要去打電話。

 

 

本日結束 自動更新
2016/05/15:完成
進度:19,244,774,002步
繼續保持亮眼的成績!

 

 

 

(完)

 

 

 

 

 

您也許還想看:

【讀書心得】【2016-17】玻璃王座2-秘夜魔冠(Crown of Midnight) 

【轉錄】【日本怪談】夢鬼9~10(完) 

【旅行】【日本】20140716京阪自由行-宵山(祇園祭前的大夜市) 

【旅遊】20140715京阪自由行-下鴨神社、河合神社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