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

原看板:Reddit-Nosleep

原作者:Nickbotic

原文網址:The hotel I worked at was haunted. [2] 

翻譯者:mizuya

 

本文為系列文,第一篇在此

【翻譯】【Nolseep】我工作的旅館鬧鬼了(The Hotel I Worked at Was Haunted)(1) 

 

 

=====正文開始=====


感謝Reddit這個大家庭給我的鼓勵!我必須說我沒意料到有這麼好的回應。如果你想閱讀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請隨時回到第一章。但我們現在要先跟第一篇故事說再見,我們要進入到另一篇也是發生在我工作時的詭異事件,而我工作的旅館我們在這稱它為惠特摩酒店。

 

這個大概是最讓我深感不安的事件了。它發生在第一個事件後的幾個月,在此期間有一些零星的插曲。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們在這個晚上接待的客人數量與發生的事情有直接的關係。



當時我和另一名員工在櫃台工作,接待入住的房客。大廳有很多人在聊天,不是剛從外面回來的,就是要出門去別間酒吧。這時大約凌晨1點左右,所以人們知道在他們回到旅館睡覺前,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爆肝玩樂。我不怪他們去其他地方消費,因為很遺憾地我們的酒吧貴得嚇人。即便如此,我們的酒吧大約還是坐滿了七成五的客人。



總之,我剛接待完一位客人,並注意到後面已經沒有人在等待,而這時我同事剛剛開始接待另一位客人。我走到櫃台後的小房間裡拿東西喝並檢查我的手機,同時小心避開大廳裡客人的視線。我們整個旅館的音樂都透過揚聲器發出,包括我在的小房間也有。音樂順序來自電腦上的播放列表,其唯一目的是為了維持走廊及大廳的背景音樂不間斷。因為是透過電腦播放,所以當揚聲器出現靜電雜音時,我有點吃驚。



我聽了一會兒從揚聲器發出的嘶嘶聲噪音,然後聲音完全停止。我檢查了電腦,沒有發現問題,目前播放的音樂就是它原本設定好要播的曲目。所以我接著檢查連接到接收器的線,也都沒有出錯。我想這已經超過我能控制的範圍,所以我打算返回櫃台。但是當我打開門,外頭一片鴉雀無聲,我就像被沉默的浪潮所包圍。實際上我是嚇了一跳。我將門完全打開,整個人僵住在走道上。我待在房間裡的時間不超過20秒,很顯然,在那段時間裡,大廳裡那麼多的人,每一個,包括我的同事,都消失了。



我覺得冷汗從我的背部滑落。我的視線穿過大廳盯著酒吧,發現那裡也是空無一人。那時我唯一聽到的,只有我自己砰砰的心跳聲。這一定要有某種合理的解釋。我冒險進入大廳,每一步都聽到從高聳的天花板傳回來的回音。我隨機敲了敲某間房門,沒有人回應。另一間,也沒有回應。我不死心地連二樓都去試了,結果還是一樣。



我聽到在走廊盡頭的門發出吱嘎聲。我以為它是打開的,因為我沒有聽到它關上的聲音。所以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到了那裡,202號房的門咔嗒一聲地關上。我禮貌地敲了敲門,沒有人回應。我更用力地捶在門上並大喊「有人嗎?」。最後,我用萬能鑰匙打開門鎖然後闖進去(事後看來,這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作法,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另一邊等待我的會是什麼)。裡面什麼動靜都沒有。同樣的靜寂繼續困擾著我。我檢查了主臥室和浴室,什麼都沒發現。我退出了房間,絞盡腦汁想知道我現在到底處於什麼樣的情況。



然後,就在一片可怕的寂靜中,電梯發出「叮」的一聲打破了沉默。我抬頭一看,在我右手邊的數字顯示電梯所在的樓層,這個特別的電梯就在我所在位置的上一樓。它正往下移動,我立刻注意到它經過了二樓,我衝下樓想見按了這個電梯的人,想了解他們知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比電梯快一步抵達一樓,我從某個距離外觀察電梯。感覺像是等了無限久,我緊張地用腳輕拍著地板。然後,電梯門開了。裡面什麼都沒有。沒有人在電梯裡。



這徹底把我嚇得魂都飛了,我跑到櫃台後面的房間。我快速地收拾我的東西,準備馬上離開旅館。我覺得四周的牆壁無聲地壓迫著我,讓我頭昏腦脹,一刻都不想待在這裡。一等我轉開房間的門把,連綿而來的噪音砸得我腦袋生疼。音樂、大廳裡旅客喋喋不休的話語,還有我同事正在告知客人關於我們早餐時間的聲音。一切都恢復正常。就像是剛剛我經歷過的事情,從來都沒發生過。我站在那裡,動也不動,直到我的同事轉向我。



「你還好吧?」他說。

我說不出話來。

「你是要走了還是發生什麼事?」他問,注意到我手臂上的外套。他的語氣告訴我,他在不耐煩的邊緣,因為我沒回答他的問題。

我回過神來。

「哦,嗯,不。我只是...我...」我轉身走回了房間,沒有講出真正的原因。我把我的外套放好,深吸了一口氣,轉身退了出去。我注

意到一個新的客人剛剛走過來排隊,需要我的協助。我拉了一下我的襯衫,站到電腦前。

「歡迎光臨,我是尼克。我能為你做什麼?」

 

 

 

(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