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7067閣樓裡的小花3:花中荊棘_3D_300dpi  

作者: V. C.安德魯絲 (V. C. Andrews)
譯者:簡秀如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6/10

 

 

【內容簡介】

他們一直過著平靜的日子,直到隔壁搬來一位「鄰居」。
不曾逝去的過往開始向他們尋仇,把他們天真的孩子,變成了「惡魔」……

看完後請勿洩漏結局!你絕對想像不到這本書會如何終結!

突破性的全新手法與多重視角,精心營造難以名狀的心理恐怖!
讀者公認超越前作,「閣樓裡的小花」系列再創新高峰!

★史上最暢銷的小說系列之一
★博客來即時榜TOP 5‧誠品暢銷榜TOP 5‧風靡全台暢銷好書
★《控制》作者熱愛的傳奇小說家40年長銷經典
★全球暢銷4000萬冊
★問世近40年已翻新12種版本
★美國亞馬遜4星高分口碑
★Goodreads書評網近40000人評分
★美國Lifetime電視台改編電影後於全美掀起「閣樓」重讀熱潮
★「閣樓裡的小花」系列第四、五集《昨日惡種》《花園裡的闇影》即將陸續出版!(中文書名暫定)

你明白幸福隨時會破碎,因為永遠有一雙眼睛,躲在暗處窺視著你。
命運像荊棘,無論是哪一個孩子,只要他試圖向前走,就注定會被割傷……

為什麼我們都逃不過命運的掌控?
為什麼過去不僅無法隱瞞,甚至總在你不注意時恣意蔓延生長?

終於,凱西和克里斯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了,他們想就此平靜度日,不讓孩子知道過往,只是這樣而已。然而,為什麼命運總是不肯罷手?

一個自稱「外婆」的新鄰居搬來之後,和他們九歲的小兒子巴特交好,從此以後,巴特就變了,他變得愈來愈暴力、愈來愈邪惡,凱西和克里斯漸漸地完全束手無策。鄰居甚至給巴特看一本由外公所寫的「惡魔日記」,漸漸地,一個天真的孩童變成了「惡魔」,被捲入家族過往的陰霾中。
他們不知道過往的恐懼將要重新上演,而他們深愛的一切事物都將再次遭受撕裂……

 

 

 

 

 

【讀書心得】

 

  本書是《閣樓裡的小花》系列之三。內容是從凱西與克里斯終於成立家庭開始。本來他們與兩個兒子,傑瑞和巴特,住在遠離塵囂之地,無人打擾,一家過著愉快的生活。但好景不常,他們隔壁搬來一位整天穿著黑衣的神秘老婦人與一位怪異的管家,巴特因為時常接近這位新來的鄰居,舉止行為也越來越奇怪,最後終於爆發一連串的事件。


  在看本書之前,我並未看過前兩集,不過這並無損於我閱讀本書的樂趣,反而更讓我能站在傑瑞跟巴特的角度,與他們一同發現過往埋藏的秘密。從某個方面來說,這倒是出乎意料地提高了我閱讀本書的樂趣吧!


  我覺得本書所探討的主題無非是親情與愛情,其中親情所佔的比例又較愛情為重。不管是父子之間、母子之間,亦或是兄弟間,我想作者都為我們演繹出親人間相處的某種可能情況。尤其從本書裡,更能體會出那種上一代父母親對下一代子女的影響,往往父母親的一個念頭、一個動作,甚至一句話,就對孩子影響至深至遠,甚至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更遑論,父母親長期以來的行為或形象,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什麼樣的深刻痕跡。


  這讓我想起最近我看到某篇文章,作者自述他很謹慎地將每次的零用錢小心翼翼地攢起來,結果因為母親以金錢做為考試分數的獎勵,分數進步就有錢可拿,反之則必須將錢給媽媽。結果作者連兩次成績考不理想,好幾年下來「辛苦」的成果一夕之間就不見了,這造成孩子以後都以消極的態度來面對事情。


  除此之外,我覺得書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就是小巴特。我覺得作者把這個人物描寫得非常立體,生動到令人害怕,尤其在他模仿那些人物、言語時,心裡的想法真的讓我想到「惡魔」兩個字。這也讓我感嘆小孩子是一個多麼容易受影響的個體,多麼容易受到外力的形塑;你給他什麼樣的養分,他就長成什麼樣的花。


  結論,本書劇情連貫,高潮起伏,張力十足。即便沒看過前兩集也對了解整個劇情沒有妨礙,甚至還會有更大的衝擊感及懸疑感。本書推薦給所有人,看完後應該會有種人生無奈之感,隨之而來則是慶幸擁有平淡的生活,不啻也是一種幸福。

 

 

 

 

 

 

其他文章:

【讀書心得】【2016-20】火星任務(The Martian) 

【電影心得】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日本】【旅行】你搭過日本的計程車嗎? 

【麵包機】Panasonic BH1000-分享做過的吐司麵包-作法大集合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