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作者: E.C.邁爾斯 (E. C. Myers)

譯者:游懿萱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6/09/13

 

 

【內容簡介】

  只要擲出正面,你的任何願望都能成真,
  唯一的問題是,你能幸運多久?

  艾弗朗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倒在廚房不省人事,手裡還拿著藥瓶,他簡直嚇壞了。母親自殺的原因甚至更為駭人,她相信那天她在醫院看到了艾弗朗的屍體。

  艾弗朗在那具與他相仿的屍體遺物中,找到一枚神奇的紀念銀幣。只要他許願並擲出正面,他的願望就能成真。靠著這枚銀幣,他把酒鬼母親變成模範家長,更贏得夢中情人的芳心。但並不是所有變化都是美好的。奪人性命對銀幣來說並不難,一如它最初幫助艾弗朗復活那樣。

  銀幣能滿足艾弗朗一切心願──只要他在運氣用光前學會掌控它。

 

 

好評推薦

  「一場極富娛樂性和刺激的科幻冒險。」────《校園圖書館期刊》

  「喜歡探究蟲洞、量子實體的重度科幻讀者,這本書可說是你們的校外教學日。」────《書單雜誌》

  「風趣、俏皮且出乎意料地直擊核心,此書完整演繹了『許願務必要小心』的真正內涵。」──蘿倫‧麥可勞夫林,《倒數計分》作者

  「這本書有太多引人遐思的元素:熱血的冒險、紮實的理論物理、真實的危機以及幽默的文筆。」──潔米欣,《繼承三部曲》作者

  「在這本重新闡述古諺『許願要當心』的小說中,魔法及科學激盪出非凡火花。」──雷文‧霍勒,RT書評部落格作者

  「一流的初試啼聲之作,機智、緊湊且發人深省。」──梅蘭妮‧麥庫倫,A New Kind of Ordinary部落格作者

 

 

 

 

 

【讀書心得】

  本篇主角艾弗朗在因緣際會下獲得了一枚造型特殊的硬幣。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對著硬幣許了願,沒想到許多事情真的如他所願地成真了。不過他沒料到的是,不單是他的願望實現而已,他周遭的人事物也都因此而不同了。在這一連串的「副作用」下,艾弗朗最終要如何收拾他製造出來的混亂局面?

 

  乍看本書前幾章,會以為這是一本魔法小說,畢竟主角手握「一枚有魔法的硬幣」。不過越看到後面,就會瞭解這是一本披著羊皮的狼,呃,應該說是一本以「奇幻」外表包裝的「科幻」小說。作者以科學的理論來解釋硬幣的「魔法」是如何產生的。這個想法可以說非常的新奇有趣,而且也說明了為什麼許願成真後,身旁的人事物也跟著改變。這種「----」(在此不爆雷)的概念如今越來越廣為人知,近期的電影「星際效應」就有類似的主題,本書的作者巧妙地將這個理論與魔法完美融合,塑造出這本精彩的小說。

 

  除了作者設定的科幻主題,我認為本書另一個迷人之處是作者呈現了「事物的無限可能」在我們面前。透過硬幣的作用,作者讓我們看到一個人、一個世界的多種面向。媽媽如果不酗酒可能會是一個光鮮亮麗的母親;高傲漂亮的雙胞胎有可能也會喜歡上艾弗朗;而一向忠厚的好朋友也許是對他威脅最深的人;平和的小鎮可能被戰爭摧殘得一片荒蕪,甚至艾弗朗自己,可能也會被迫背叛自己喜愛的朋友。不同的環境、不一樣的變數,塑造出面貌與內心各異的人。我覺得這是作者帶給我們最大的驚喜。

 

  結論,閱讀本書讓讀者們跟著主角面對不停接踵而來的挑戰,從一頭霧水中逐漸撥開雲霧,面對是非抉擇的兩難,到最終一切塵埃落定。本書劇情高潮起伏,情節連貫,不啻是一本佳作,推薦給喜愛科幻小說的讀者,本書應該不會令你失望的。

 

 

 

 

 

其他文章:

【讀書心得】玻璃王座(Throne of Glass) 

【讀書心得】【2016-20】火星任務(The Martian) 

【轉錄】【日本怪談】夢鬼9~10(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