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內容簡介】

你願孤注一擲,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父母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喪生的孤兒凱西,高中畢業後,為了籌措上大學的經費,到了當地的馬戲團打工,她的工作包括照顧馬戲團裡的明星,一頭來自印度、全身散發出檀香的白虎帝嵐。

  白虎是非常特殊的老虎,他必然會受到自省能力極強的女子所吸引,這名女子擁有極高的韌性、洞悉善惡的能力,及克服各種危難的力量。

  凱西做夢也沒想到,她視為朋友、暱稱「阿嵐」的白虎竟有著神奇的身分與力量,而她更沒想到的是,平凡無奇的她竟是美麗女神杜爾迦所選中的女孩,這個暑假她將跟著這頭神祕的白虎,繞過半個地球,去破解一道三百年的印度魔咒。

  面對黑暗勢力、咒語的魔力和虛幻的神祕世界,凱西豁出一切,只為解開一則能永遠化解惡咒的古老預言。她沒想到的是,這趟冒險旅程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力量與膽識,她還得打開她那封鎖已久的心,去感受、去相信……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是部史詩般的奇幻浪漫小說「白虎之咒」系列的第一部,揉合了冒險、歷史、愛情和魔幻的精彩故事元素,一個個如夢似幻的故事場景,帶我們進入古老的印度叢林,見識到古城奇稀金達的邪惡魔力,隨著故事角色接受一項項試煉與挑戰,絕對是令讀者屏息、意猶未盡的絕妙之作。

 

 

【讀書心得】

  之前已聽過這系列的大名,正好圖書館進了這套書,好奇之下就借來看,翻閱後果真是欲罷不能啊!縱然一本書字數不少,但也很快就看完了,迫不及待要接續看第二集!此篇就先說說看完第一集的心得。

 

  本書主角凱西父母雙亡,跟養父母一家住在一起。她趁著暑假到一家馬戲團去打工,在那裡她接下了照顧老虎阿嵐的任務。從此,凱西的命運就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因為阿嵐事實上是中了詛咒的俊美王子,而凱西或許就是他千百年來等待的,命中注定要為他解開魔咒的人。為了阿嵐,凱西毅然決然地前往印度,踏上充滿神話、魔法與傳說的解咒之旅。  

 

  我覺得不難想像為什麼本書會成為暢銷書。能吸引讀者的眾多暢銷元素本書都具備了:冒險旅程、能讓讀者投入的主角,神秘場景與傳說等等。首先是吸引人的主角們:女主角是善良又生活艱苦的打工少女,遇上強壯又多金帥氣,卻被魔咒所困的男主角,這樣的組合容易令人心動(就像暮光之城一樣),所以能讓讀者代入角色的主角當然就是成功的。至於冒險旅程與傳說故事當然就不難理解了。謎底真相的吸引力及其解謎過程會一直催促著讀者繼續往下翻頁,就像是驢子面前吊著的胡蘿蔔,總是誘人不停地繼續前進。本書也是給予主角(讀者)線索與任務,之後再一層一層剝掉外殼,讓讀者看到真實情況。

 

  本書我唯一覺得不太能接受的還是阿嵐跟凱西之間的愛情。總覺得這麼容易陷入熱戀有點假假的。當然硬要解釋的話,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主角太帥,再加上共同經歷冒險患難,所以感情比較容易增溫。可能我個人比較挑剔啦,如果凱西跟阿嵐在第一集只是先互相有好感會比較說服我,到第二集再來為情消瘦為情所困會比較合情合理吧!除此之外我覺得其他情節都還合理,我最喜歡的人物應該是芳寧洛了吧~(她是隻蛇~)

 

  結論,本書一如宣傳,充滿各種刺激好看的元素,的確是老少咸宜的一本書。那天我為了找不到第二集有點失望,幸好後來終於借到了。本書推薦給喜歡冒險、神話與俊男普女組合的讀者們喔!

 

 

 

其他文章:

【日本】【自由行】2016京阪奈自由行-京都近郊小旅行~鞍馬寺、由岐神社、九十九折(上) 

【翻譯】【Nolseep】多到不行的蒼蠅(Far Too Many Flies)(2) 

【讀書心得】【2016-12】一場歷史的思辯之旅2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