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大阪吃了大阪燒,這次來廣島當然要吃廣島燒囉!總之呢,查了網路最多人推薦「麗ちゃん」廣島燒,再來就是這家「みっちゃん総本店」。其他還有些推薦長田屋、お好み村等等。考慮交通、時間因素,這次預備要吃的名單就以這家「みっちゃん総本店」以及「麗ちゃん」為優先。

 

出了新幹線口就會看到這個招牌,旁邊就有向下的電梯。

IMG_4255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最初以屋台的形式營業,後來開始在廣島車站販賣,及至今日擁有多家分店。

 

  廣島燒與大阪燒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廣島燒除了會在麵皮上加入食材外,還會再疊入「炒麵」,所以吃起來更有飽足感。

 

  這天我們剛下飛機,因為怕颱風攪局導致新幹線不開,所以就馬不停蹄從機場搭車到新大阪,再從新大阪搭新幹線到廣島。一出廣島的新幹線口,就看到「新幹線名店街」的指示。當時已經傍晚,想說那就先來嚐嚐這家廣島燒吧!於是拖著大行李搭乘電扶梯向下,一下就找到「みっちゃん総本店」了。

 

  這邊除了「みっちゃん総本店」外,還有蠻多其他家廣島燒的,而「みっちゃん総本店」無疑是生意還不錯,其中除了日本人也有一些外國人。店員大概看跟我們不能溝通,就拿了有中文的菜單給我們。坐定後,照例送上冰開水,就可以點餐啦!

 

入口在此。

IMG_4256

 

店裡內部。

IMG_1477

 

菜單。

IMG_1476

 

IMG_1475

  

  我們兩個人,各點了豪華特製款以及蝦麵款。等到豪華款上了的時候,心裡不禁「嘩」了一下,上面加了厚厚一層翠綠的蔥啊!露在外緣的麵煎得又酥又脆,裡面則是Q彈有勁,而且還加了大量的高麗菜,非常鮮甜。當然豬肉、蝦子等等也都沒有少。除此之外,旁邊還有美乃滋可自己手動加上,吃起來味道很不一樣喔!

 

特製豪華廣島燒。

IMG_1482

 

  至於另一個蝦麵款就比較普通一點,沒有厚厚的蔥,但是有海苔粉,醬汁吃起來又鹹又甜,很適合重口味的人。至於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呢,就是最底層的麵皮,很像春捲皮,軟軟的,有點多餘的感覺。後來再去吃「麗ちゃん,那層春捲皮擺在麵上面了,可見這層皮好像是沒有固定位置的喔!(老闆可以幫我拿掉嗎?)

 

蝦子廣島燒。

IMG_1480

 

從橫切面可以看到,最上面是蛋+皮,中間是麵+各種食材,最底部是軟軟的一層麵皮。

IMG_4268

  

  另一個我也比較有微詞的地方是桌面黏黏的,好像擦不太乾淨,或者是桌子材質的關係?再者,因為它整個區域是用玻璃圍起來的,廚房、鐵板都跟座位區在一起,所以多少有點油煙在裡面,吃久了有點悶啊!

 

今天吃這樣再多一杯啤酒就要日幣3000元,不便宜呢!

IMG_1486

  

  結論,「みっちゃん総本店」廣島燒位置便利,如果你喜歡吃焦脆麵的朋友就很適合來這邊囉!吃完順便逛逛這裡的商店,再去旅館睡覺剛剛好!

 

吃完還可以逛逛這裡的土產店。

IMG_1479

 

後來發現這裡就有Anderson麵包店,只是麵包的價錢....

IMG_1490

  

 

 

◎店家資訊:

住所:広島市南区松原1-2(廣島新幹線名店街)

電話:082-263-2217

営業時間:10:30〜22:00(21:00 L.O)

定休日:年4回(広島新幹線名店街の休みに準ずる)

店家網址:http://www.okonomi.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