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分享從廣島到岩國城與錦帶橋的交通方式。這邊列的是最普通的鐵路加公車的方法,提供給想去的朋友參考。

 

▲從廣島到岩國:

  從廣島到岩國搭鐵路的話,主要有兩種可選擇:一種是搭新幹線到新岩國站,另一種則是搭山陽本線到岩國站。簡單說,前者像是搭高鐵,後者像是搭台鐵,軌道、系統、入口都是不一樣的喔!站別也不同,新幹線沒有經過【岩國】,新幹線停的是【新岩國】。當然前者快得多,二十分鐘內可到新岩國;後者就大概快要一小時。所以可考量自己的行程做決定。

  因為到岩國城也都是要搭到錦帶橋,所以以下都以錦帶橋包含錦帶橋與岩國城兩者。

 

▲新岩國站/岩國站到錦帶橋: 

  不管搭到新岩國站或是岩國站,到錦帶橋最常見的方式都是搭岩國巴士(當然要選擇搭計程車、騎腳踏車也都可以)。之前搜尋網路,岩國巴士有不同外觀,但是對我來說能到就好,所以這裡就不討論外觀了。

  如果在新岩國站出站,站外就有巴士亭,1號乘車處就是上站的地方。上車後要抽整理券,車程大約15分鐘。單程350円。

  若是搭到岩國站,一樣是站外就有公車亭,2號乘車處是上站的地方。車程約20分鐘,單程300円。

 

公車上其實也標示很清楚,知道再過幾站就會到。

IMG_1877.JPG

 

  搭乘方式:

1、上車時抽整理券。

2、下一站是目的地時要按下車鈴。

3、要下車前先對照整理券及螢幕顯示的金錢數目,下車時到司機旁邊投零錢(不可用IC卡)。

4、若無零錢,投錢的地方有換零錢的機器(兩替)。

5、下車。

 

對照整理券的號碼就知道下車該投多少錢了。

IMG_1878.JPG

 

 

 可參考:岩國巴士網站:http://www.iwakuni-bus.com/norikata_rosen1.html(日文)

 

 

▲關於套票:

  岩國這邊的套票有兩種:

1、錦帯橋周遊券:大人1540円,小孩750円。包含岩國站-錦帶橋巴士來回、錦帶橋來回、纜車來回、岩國城入場費。

◎此票只在岩國站有販售,新岩國站、錦帶橋都沒有。

 

2、観光セット券:大人940円,小孩450円。包含錦帶橋來回、覽車來回、岩國城入場費。

◎此票在岩國站、錦帶橋口販售。

 

3、另有「一日乗車券」,不分大人小孩,一張就是1000円。

 

詳見岩國巴士網站:http://www.iwakuni-bus.com/jyousyaken28.html

 

 

▲巴士路線

  錦帶橋是觀光景點,算是個大站,所以很多巴士線都會經過。如果有時間考量,可以選擇一下路線,也許就可以提早到個幾分鐘。

  岩國巴士路線圖:

  http://www.iwakuni-bus.com/rosenzu2016.jpg

 

 

▲巴士時刻表:

時刻表可參閱:http://www.iwakuni-bus.com/index.php/route/rosen-20170304/

 

如果要從岩國站搭乘,是看【【平日 下り】岩国駅 → 錦帯橋・新岩国駅方面

周六日要看【【土日祝 下り】岩国駅 → 錦帯橋・新岩国駅方面】

 

如果要從新岩國站搭乘,是看【【平日 上り】新岩国駅・錦帯橋方面 → 岩国駅

周六日請看【【土日祝 上り】新岩国駅・錦帯橋方面 → 岩国駅

 

這裡說一下時刻表怎麼看:(當初不知道為什麼看很久看不懂,後來突然靈光一閃開竅了。)

舉例來說:

岩國.png

✦行先番號(上圖藍圈):公車號碼。12代表12號公車;21代表21號公車。

✦行先:開往方向。

✦假設要從岩國站要前往錦帶橋,就先看岩國站這欄的時間(上圖紫框)。550(上圖綠圈)代表早上5:50;600代表早上6:00;615代表早上6:15,以此類推。(當然是日本時間)

✦然後往右平移移到錦帶橋這欄(上圖綠框),時間顯示610(上圖橘圈),表示6:10分。這代表這班公車到錦帶橋這裡是6:10分。

✦所以如果你看上圖紅框這列的意思就是:12號公車開往錦帶橋,5:50分會從岩國站出發,6:10分會到錦帶橋。("─"代表沒有停車)

✦換句話說,我截的這張圖,每班公車都有停錦帶橋,只是從岩國站出發的時間不一樣。所以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選擇時間相近的公車搭乘。

 因此,要是抵達岩國站的時間是7:00,那麼最適合搭乘的公車會是21號公車,7:05從岩國站開出,7:21分到錦帶橋。

 

 

▲錦帶橋往岩國站、新岩國站:

  錦帶橋往岩國站或新岩國站就相對簡單許多,因為錦帶橋這邊的巴士亭就標示得很清楚了,甚至還有電視顯示即將到達的公車。

  不過當然不要站錯等車處,往岩國站是在2號乘車處;往新岩國站是在3號乘車處。其他都與來時相同。

 

錦帶橋這邊的設備很先進啊!

IMG_4669.JPG

 

在錦帶橋這,要往岩國站是2號乘車處喔!往新岩國在對面。

IMG_4672.JPG

 

最後要提醒大家,公車的行駛時間易受車流量影響,所以如果有要搭乘特定時間的火車,建議還是提早一班出發,以免趕不上喔!

 

 

 

 

其他文章: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利用超級噴射船 (廣島-松山)到松山市區或廣島市區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岩國城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西遊紀行(瀨戶內海周遊五日券)介紹

【讀書心得】【2017-11】包裹(Das Paket)─一份寧願從來未曾打開的「禮物」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