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作者:Blind_Dispatcher

原文連結:https://redd.it/6tbxi7 The Life of A Dispatcher - Linda

 

*dispather:在勤務中心接聽、調度案件的人,亦可稱調度員。

 

=====正文開始=====

簡介

當我第一次成為911接線生,我認為這是最酷的工作。我一直想成為一名警察,但有件事阻止了我:視覺障礙。我認為如果我不能保護人們免於罪犯的威脅,那麼我可以以其他的方式幫助人們:派遣員。

 

我很快地發現這個工作心臟不夠強的人根本負擔不來。最難受的是那種突然斷掉的電話,你只能徒勞無功地坐在那一整晚,或甚至一整個星期,不停地想著發生了什麼事。在小城市,消息流通快速,而且派遣員在結案時會被告知結果。但對我來說,身處在一個超過二十萬人的城市,電話如此之多,你根本沒時間去了解案件的來龍去脈。

週一、週五和週日是最忙碌的日子,最可怕和不尋常的電話都發生在這幾天。這裡有一些我曾接過的,最令人緊繃的電話。

 

由於個資的關係,這裡都使用假名。

 

在我上一篇文章中,我沒有多提我工作的時數,不過之後會慢慢解釋。

 

我做這個工作已經邁入第五年,我是大夜班的派遣員,這意味著我值班的時間從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7點。只有當我在訓練新人時,時間才會換到早班去。

 

我工作5天,然後休息5天。這樣做的原因是連續五天熬夜12小時實在令人精疲力盡,也是因為通常到第五天,你脆弱的心靈就幾乎無法承受充滿痛苦憂鬱的電話。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接到人們求救的來電時,我的情緒越來越不受影響,但有時就是會有那種讓你無法冷漠以對的電話。

 

我也曾被問過,是否在月圓之夜,或類似的日子較容易發生怪異的事情?答案是肯定的。非常迷信的人喜歡在這些日子打電話,就跟容易聯想到超自然現象的人一樣。人們會很容易陷入惡作劇或騙局裡,最終受到傷害或者更糟。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人們在滿月時不能只待在家裡就好?

 

我曾接過最怪異的電話就發生在滿月那一晚,就在我開始當班的前幾個星期。

 

滿月

 

2:34 am

 

「911,你的緊急情況是什麼?」

 

「呃──對──喂?你在嗎?」

 

「是的,女士。你有什麼緊急情況?」

 

「我家外面有人,有人冒充我的丈夫。」

 

「好的,處理中。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你一個人在家嗎?」

 

「琳達──我的名字叫琳達。我自己一個人住,我的丈夫3年前去世了。」她的呼吸開始聽起來不太穩。

 

「好的,琳達。你會沒事的。警察5分鐘內就會到。你現在在哪?」

 

「哦,我的天啊──他的聲音跟他好像。」她的呼吸變得刺耳,她開始抽泣。

 

「琳達,他在哪裡?」

 

「他在樹林的邊緣,他要我去見他。我──我看不到他的樣子。」我聽到落地窗開門的聲音。

 

「琳達,請留在室內。警察隨時會到。」

 

「但如果它就是我的丈夫怎麼辦?我需要看一下──他去打獵後就沒回來過了。也許他找到回家的路了。」她的聲音聽起來充滿希望,我能聽到她踩在樹葉上的沙沙聲,我猜她離樹林邊緣越來越近。

 

「不對,琳達,請聽我說。你說你的丈夫3年前去世了,對不對?」我自己的呼吸變得沉重。

 

「蓋瑞?是你嗎?──親愛的,你在那邊嗎?你已經離開了這麼久──噢,我的天啊。」有點騷動的聲音,然後我聽到她在奔跑。

 

「(無法理解的尖叫)──那不是我的──(無法理解的尖叫)──他的臉是如此地──」琳達發出了足以凍結血液的恐怖尖叫聲,然後一片寂靜。

 

「琳達?琳達,你在嗎?」我對著電話大叫,直到我聽到沉重的呼吸聲,然後線路被切斷了。


 

接到那通電話的幾天後,報紙上報導有個女人被發現死在她的庭院裡。她的腿已經被扯離她的身體,她的脖子被折斷。警方懷疑她從高處掉落而摔斷脖子,並且可能有像野狼或土狼之類的動物吃了她的腿。

 

 

(完)

 

 

 

其他文章: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岩國城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一生必定要來一次的金刀比羅宮

【讀書心得】【2017-10】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

【讀書心得】【2017-04】復仇女神的布局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