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leep.png

原文看板:Reddit-Nosleep

原文網址:https://redd.it/7kankh

原文作者:Rha3gar

 

本文為系列文,前篇在此:

【翻譯】【Nosleep】我朋友露營時傳來的簡訊 (1)

【翻譯】【Nosleep】我朋友露營時傳來的簡訊 (2)

 

=====正文開始=====

 

一等我在丹佛降落,我就打開手機電源。
我有一連串來自迪倫的簡訊。我不確定它們是何時傳過來的。


7:45 AM

迪倫:來

迪倫:找

迪倫:我

我:你他媽的是誰?迪倫在哪裡?

我:我跟警察在一起。我們會找到你。


沒有回應。


我拿到行李後,我租了一輛小卡然後開去林務局。跟我聯絡的警察告訴我他們現在讓林務局接手調查。一等我抵達,我就被護送到後面的小房間。我假設那是曾和迪倫講過話的林務員。他長得瘦瘦高高、不修邊幅,有著一頭蓬亂黑髮以及蒼白的皮膚。他散發著煙臭味而且看來已經好久沒有睡覺。我坐在他的對面,他把他的帽子放在桌上,接著點燃一根香煙,然後說:

林務員:我們叫你來這裡是因為一開始我們需要你的手機協助調查,但是我想這再也不需要了。

他沙啞的聲音粗糙又刺耳,他的衣服也顯露出相同的特徵。

我:發生了什麼事?

林務員:我很抱歉,但是…我不能在這時候透漏任何細節。你必須把這個交給專業人員。我們會盡一切能力找到你的朋友。

我:廢話少說!

林務員:我很遺憾,但我們不能讓一般民眾介入。我們要確保你的安全,以及不會阻礙我們的調查。

我:我在降落後收到來自他手機的簡訊!他身上一定有事情發生!

林務員:我知道這很難接受。我們不會放過各種可能性,但我們不認為這裡面有任何犯罪行為。這地區的青少年以惡搞落單的露營者出名。歡迎你來協助做筆錄。我知道失去一個朋友很難過...

我:哦,這些青少年還會刮壞輪胎,偷手機並傳暴力威脅的簡訊是嗎?你他媽的做點事好嗎!你甚至告訴迪倫他有危險!

林務員:我保證我們會盡全力調查這件事。我認為現在最好遠離山道,然後陪在他的家人身邊...

我甚至沒讓他把話說完,我太難過了。我直接起身衝了出去,他沒有試圖阻止我。我知道他說的這一切都是廢話。他想讓我遠離什麼?我有簡訊可以證明迪倫曾被某人或某事所跟蹤。我要弄清楚是什麼。我去了我在這個地區唯一熟悉的地方....迪倫的公寓。我還記得我上次來找他時的大門密碼。

公寓裡詭異地安靜,我被恐懼和悲傷的感覺所征服。當我在廚房看到迪倫的照片,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淚水潰堤而出。過了一會兒,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打開冰箱拿出一罐啤酒。我需要坐下來思考。當我起身扔掉空啤酒罐時,我在迪倫的廚房看到了一些東西,他的科羅拉多州地圖。我忘記這件事了,迪倫用這張大地形圖來追蹤他去過的所有地方。地圖上充滿了黑色的圖釘和一些白色的圖釘。迪倫的方法很簡單,黑色圖釘是他已經探索過的領域,白色則是他即將出發的冒險。我寫下白色標記的坐標。我找遍了迪倫的公寓,蒐集沒被帶走的露營裝備。我還從他的衣櫥裡拿了一支木頭球棒。

我知道要去哪裡。

我把物品都扔到卡車的後面,坐上駕駛座,開往山上。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最後我經過了那座舊橋,沒有注意到最近有建設的跡象。十分鐘後,我停在迪倫的車子旁邊。看到黃色警用膠帶密不透風地圍住他的白色轎車。這使這一切變得如此真實。一等我把車子熄火停好,我就在手機的地圖上定位。

在看似永無止盡的健行後,我到達了迪倫在地圖上所標記的那一點,然後開始設置營地。太陽快下山了。我建好了帳篷,裡面放了一個睡袋。一等夜幕降臨,我就燃起了熊熊大火,然後悄悄地從營地溜走。我躲在一棵100碼外的樹下,打開了一罐能量飲料,盯著帳篷。


11:13 PM

什麼都沒有。我聽到一些踩在樹葉上沙沙作響的腳步聲,但是我把它歸咎於野生動物。

 

12:02 AM

更安靜了。但還是沒有任何異狀。


1:10 AM

「SHIT!」我大叫並跳了起來。差點心臟病發。三隻鹿從我旁邊走過去。我已經開始打瞌睡了,而牠們把我吵醒。


2:23 AM

我又冷又覺得筋疲力盡,還要試圖保持清醒。我喝了我最後一口的咖啡因。


3:11 AM

我看到了某樣東西。它走向帳篷。是個人。他還帶著手電筒,他開始在我的帳篷內外查看。搞什麼鬼?

 

3:13 AM

他注意到沒有人在帳篷裡,手電筒開始往樹林裡照。他沒有看到我。


3:19 AM

他開始走向南方。我跟在他後面。我脫下我的靴子好讓我可以悄聲前進。我扔了幾雙羊毛襪子,跟他保持距離。


4:01 AM

我繼續跟著他,在黑暗中不停地轉彎。他似乎只是漫無目的地行走,當他走路的時候,手電筒照著他的前方。


4:17 AM

他終於在一堆樹葉附近停了下來。他絆了一下,開始把葉子撥開。然後我看到他的臉了....是那個林務員。樹葉堆下是巨大的金屬地窖門,一條鍊子繫在把手周圍,門直接沉入地面。他停下來抽煙,從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個記事本,潦草地寫下了一些東西。寫完後,他開始翻看一台掀蓋手機。

不會吧...

我傳了一則簡訊。


4:19 AM

我:迪倫在哪裡?


4:20 AM

這‧混‧蛋‧有‧迪‧倫‧的‧手‧機。我發了簡訊之後它馬上就響了起來。他還他媽的讀了一遍,低聲對自己說:「我告訴過你把它交給專業人員。」然後他把電話放回口袋裡。我想殺了他,我的眼睛被憤怒所遮蔽。他開始解開鎖鏈,發出很大的噪音。我不能讓他從我眼前消失,我快沒時間了。

 

4:28 AM

我動手了。

在他打開門之前,我盡可能以最大的幅度揮擊,用球棒狠狠地往那混蛋的頭打下去。他倒在地上,動也不動。鍊子就在他流血的太陽穴旁。

他一點都不知道我來了。我永遠不會忘記球棒擊中他的聲音。那沉悶的撞擊和堅硬的木頭擊中骨頭應聲斷裂的聲音。當他倒下的時候,汗味和血腥味混合在空氣中。我打開了地窖門,我真希望我沒這麼做。

我先聞到味道───肉類腐敗的惡臭───撲鼻而來。當我看到第一根殘肢從大量的屍體中突出來的時候,我不得不把目光移開。我覺得天旋地轉,胃部不停地翻騰。

於是我跑了。

我剛才所看到的,讓我感到十分後悔。


6:48 AM

我回到迪倫的公寓。當我買好下一班回家的飛機機票時仍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我認為最好的計劃是我降落後再報警。我只想回家。我的心跳如擂。


8:58 AM

紅色和藍色的燈光交織閃爍,一輛警車駛向迪倫的門前。

我不得不努力保持冷靜。

我和那個警員談過了。我覺得自己快吐了。

當我們談論迪倫的失踪時,警員的無線電響起。我驚恐地聽著。

有些露營者在樹上發現了一個稻草人,它的脖子上套著一條繩索。他們聲稱有黑色的液體從它的麻布外表中滲透出來,並且它還戴著林務員的帽子。

我的思緒飛快地運轉。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那個林務員正在調查一個帶領他到地窖的線索。在我接到那些奇怪的簡訊後,他一定找到了迪倫的電話。但他是怎麼得到地窖鑰匙的?我...我的行動如此之快。我用球棒打完他之後就跑了。

噢,SHIT,我做了什麼?我留下他自生自滅。最重要的是那個地窖?他媽的那到底是什麼地方?


我的電話響起,我有一個來自未知號碼的簡訊...


10:10 AM

未知號碼:你

未知號碼:為

未知號碼:何

未知號碼:要

未知號碼:跑

 

 


(本篇完)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