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謀」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者:面北眉南

 

【內容簡介】

前一世,所謂的血脈至親告訴她,能為家族利益獻身是她身為任家女子一生最大的榮耀。 
結果她與姐姐反目成仇,讓母親垂淚早逝,累父親血濺箭下…… 重生於幼學之年,她再不是那任人擺布的棋子! 
心懷鬼胎的姨娘,狼心狗肺的長輩,咄咄逼人的外敵,朝堂暗處的冷箭…… 
且看她如何謀算人心,一一揭去他們的畫皮,滅之於無形! 
所謂榮耀,是守護所愛至親一生平安順遂。 
所謂榮耀,是但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讀書心得】

  本書主角任瑤期有朝一日醒來,發現她重回了年幼之時,那時任家並未滅亡,她也還沒走上那條毀滅之路。於是她決定好好珍惜上天給她的第二次機會,好好守護自己最愛的家人,好換得一世安穩。

 

  我覺得本書最大的優點是劇情鋪陳合理、文字運用得宜,不會有前面埋了梗,後面就忘光光的事。就劇情來說,雖然女主重活了一次,算是有點「預視」的能力,不過作者在讓她「撥亂反正」的時候,也都是使用合理的方式來進行,不會讓人家覺得金手指開很大的狀況。所以像是得回父親的字畫、或是像是讓任家三房搬出任家老宅等等,作者讓劇情走到那裡就是水到渠成,減少突兀感。

  以角色來說,我覺得作者描寫起來算是各有特色。任瑤華就是豔,直來直往;任瑤期就是秀,婉轉多心思;雲家、韓家,及其他角色各有各的特色,任三老爺就是仙風道骨,不理俗事的仙人;任三少與齊氏就是感情很好的小冤家。而郡主英姿颯爽,刀子嘴豆腐心的性格也表現得很清楚呀(郡主的駙馬我站錯隊了,有點難過)!這點作者設定得真的很不錯。但除了這些正常角色,作者把一些壞配角寫得有點瘋狂...曾奎跟吳依玉那段看得我真的有點驚訝(不過又覺得惡有惡報)。

 

  若真要說有什麼瑕疵,我還覺得男主就是這個「瑕」,因為他太完美了!聰明絕頂,長得又跟仙人一樣,算無遺策,大概就跟《瑯琊榜》的梅長蘇差不多吧!只是男主比梅宗主健康多了,光是這點就贏了!當然,看男主與女主步步為營「處理」眼中釘視還蠻快意的,只是這種人生勝利組也實在太令人羨慕啦!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覺得各家太多子女有點繁雜啦!什麼雲老太太的什麼就是誰的表姑表嫂侄親女兒之類的,虧作者都不會搞混,我是覺得有些角色可以稍稍修剪一下,比較不會令人眼花撩亂。

 

  最後本書推薦給喜歡看宅鬥、重生的讀者。我覺得值得一看喔!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