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很喜歡老闆爸媽系列,所以將其轉錄在此。

原文作者:iGao

原看板:PTT-Marvel

原文名稱:靈異照片

 

前5集:【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看到「飄被嚇跑」(1)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2)-飄被拎走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3)-第一次相遇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4)─碟仙....是吧?

【轉錄】【靈異】老闆爸媽系列(5)-熱騰騰的故事

 

=====正文開始=====

 

昨晚下班回來爬文[靈異照片],想起很久以前我也曾經在這裡貼過一張,我自己不好解釋的照片。

http://i.imgur.com/8GiY1.jpg

大一剛入學拍的,我的左手不見了,拍照地點在學校的表演廳,就是前面我某篇鐵齒燈光操作初登場的故事舞台。
後方有個藍衣服的就是他了,別看他感覺瘦瘦的,本人其實頗是有點分量。
好啦,他比我瘦弱一些。

然後我又想起當時我在職時加班,晚上跟老闆閒聊聊到同樣[靈異照片]的話題。

老闆就抱怨他沒拍過靈異照片,他好想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靈異照片,他幾個好朋友包括我在內都有一張或數張靈異照片。

他年輕時曾經闖過很多地方企圖照幾張「作品」,包括夜裡的學校、廢棄旅館、廢棄診所、公墓、野墓、破廟,還有許多傳說會見鬼的荒地空地林地草地,結果全部都是正常照片。

老闆:「很挫折,而且我也不能亂跑,要配合照相人的時間。」
我:「喔?誰幫你照相?這麼大牌要你等?」
老闆:「當然我爸啊還有誰?」
我:「……」

我:「怎麼不自拍?」
老闆:「那時候哪有自拍啊?連相機都是底片的。」
我:「那你還是用Photoshop吧,這樣比較快,方便又省時。」

我自己覺得,不換個攝影師,老闆他這輩子別想有一張「自然」的靈異照片了。

 

------補充------

 

剛剛坐車突然想到一個老闆自己爆料的小插曲,沒飄點,笑點倒是有一些。

老闆當時的家附近有一間頗具規模的殯儀館,當年升高一,年輕熱血的老闆也正處於積極尋找靈異照片的時期。

事情發生的原因是那時候殯儀館不知道怎麼回事,是禮儀沒做好還是進來一個兇悍的人物,總之那裏開始了「靈騷」現象。


現象就是到了某個時辰,殯儀館周遭會突然颳起烈風,燈光燭火明滅閃爍,然後在場的人類會莫名的雞皮疙瘩毛骨悚然,而且覺得身上有壓力
視線也會模糊晃動。

年輕老闆那時候聽這個消息,

超 興 奮 的

趁著那時候老闆爸有三天休假,等時辰到了就硬拉著他爸去拍照。

到那裏稍待了一下,果然,開始起風變冷了。

年輕老闆特別挑了一個燈光閃爍最嚴重的靈堂,在門前準備要拍照,老闆爸無奈,只好跟著他寶貝兒子一起過去照相。


但是燈光明明滅滅的很討厭,老闆爸就說先等等,等狀況沒那麼嚴重再說。

沒想到這現象一直持續,老闆興奮依舊,老闆爸卻有點不耐煩了,眼睛看著靈堂內,說了一句話

「別鬧了。」

瞬間,風也停了溫度也暖了燈光也正常了,老闆父子倆也順利地拍好照了。

當然,那是一張很正常的照片,跟靈異這檔事完全搭不上邊,據說老闆傷心失望了好久。

科科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marvel 靈異 恐怖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