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從Sarasvati出來,總算覺得肚子飽了,有力氣走路了。所以先到距離這裡較近的「千疊閣」走走。千疊閣的建造者是豐臣秀吉,他為了替陣亡的官兵誦經祈福,便命令安國寺恵瓊興建一座大經堂,之後便是如今的千疊閣。千疊閣占地廣大,是宮島島內規模最大的建築,整個面積將近857個榻榻米,所以俗稱千疊閣。不過可惜的是,這座宏偉的經堂在豐臣秀吉去世之後就停工了,所以有些地方仍然維持著未完工的模樣。例如天花板就還沒貼好,有些地方的牆壁也尚待完成。

 

千疊閣入口處,繳錢、脫鞋子。

IMG_2155.JPG

 

進到裡面就是一陣涼爽,踩在光滑的木板上感覺好舒服。

IMG_2157.JPG

 

IMG_2160.JPG

 

  所以這棟建築的功用從本來莊嚴的講經堂,轉變為人們休憩與納涼的場所。非常推薦大家走累了就來這裡坐坐看看,從這裡可以眺望五重塔與海景,還可以赤腳走在百年木地板上,浸淫在古老的畫作與裝飾裡,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只是這裡還是要入場費就是了。)

 

這裡到處都有人坐著看風景、休息。

IMG_2158.JPG

 

這個「裝置藝術」也蠻特別的,大概是因為宮島是個島嶼,所以船隻對它們而言很重要吧!

IMG_2161.JPG

 

樑上這些畫的歷史都不知道有多久了~

IMG_8810.JPG

 

IMG_8809.JPG

 

我覺得喜歡古物的應該也會挺喜歡這裡的吧!

IMG_8805.JPG

 

我覺得這個「時鐘」挺有趣的。

IMG_8803.JPG

 

當然這裡少不了宮島有名的紀念物之一~飯匙。

IMG_8801.JPG

 

IMG_2159.JPG

  

  至於五重塔,目前是沒有開放的狀態,所以就無緣得見裡頭一些寶貴的畫作了。只是它的興建日期比起千疊閣還早了快兩百年,但是它外觀鮮豔的朱紅色看來卻是比千疊閣還要新哪!看到這個塔倒是讓我想起了清水寺裡的五重塔,也是這般奪目耀眼呢!

 

IMG_8800.JPG

  

  逛完了五重塔與千疊閣,接下來終於可以好好去逛期待已久的商店街囉!

 

 

 

 

其他文章: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宮島之嚴島神社

【日本】【旅行】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一生必定要來一次的金刀比羅宮

【日本】【交通】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如何從廣島到岩國城、錦帶橋

【日本】【住宿】2017廣島、岡山、瀨戶內海自由行─廣島花宿(Hiroshima Hana Hostel)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