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找到宜蘭這家民宿「單廊」也是在PTT上搜尋發現到的。當初沒細想,後來發現這名字取得真有趣,單廊不就是台語的「等人」嗎?再加上後來連到Dear B&B發現介紹得很不錯,離我們想去的景點也適合,就迫不急待跟民宿主人阿美聯絡啦!

 

  民宿主人阿美很親切,不過可惜本來想訂兩晚兩間雙人房,另一晚已經有人先訂了,所以最後只訂到一晚。於是另一晚我們就去住樂夏19。當天我們玩過宜蘭傳藝中心、跑去給姑姑請吃完海鮮後,就驅車來到了單廊。

 

  事先就詢問過阿美這裡有沒有停車場,阿美說對面的龍之園餐廳提供的停車場就可以停了。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好,越過馬路,就來到這家民宿囉!

 

單廊其實沒什麼招牌,幾乎要走到正面才看得到。

IMG_6676.JPG

 

  單廊與前晚住過的樂夏19風格迥異。樂夏19屬於溫馨居家風,而單廊很明顯可以感覺得出來是精心設計過的簡潔風格。擺設裝飾也許不多,但每一樣都有其功能性。而住在單廊的最大好處就是有電梯啦!第一次搭乘的時候阿美會貼心地介紹,要先嗶嗶感應才能按樓層,不然就會像我老爹一樣,進去後電梯門關起來卻動也不動,他還以為電梯故障咧!

 

單廊的內在裝潢。

IMG_6658.JPG

 

IMG_6656.JPG

 

IMG_6672.JPG

 

電梯。

IMG_6670.JPG

 

櫃台旁就放著民宿合格字號。

IMG_6659.JPG

  

  進到3樓的輕鬆版兩人房,空間非常寬廣,除了有一張雙人床,旁邊的沙發與桌子前面還有一片木地板可以滾來滾去,我覺得要再多睡兩個人都沒問題。可是這間的缺點就是浴室非常小,不要說浴缸,連專屬的蓮蓬頭都沒有,要跟洗手台共用,洗澡也是站在洗手台前面洗,只能說這是唯一的缺點了吧!如果當初把臥室面積縮小一點,擴大一點浴廁的面積,我覺得應該會更舒適。至於家人住的另一間2F的標準版雙人房就沒有這種困擾,浴室是正常大小,有乾溼分離。

 

床鋪+客廳。外面是大馬路,但我覺得不算吵,可以安心休息。

IMG_6660.JPG

 

木板後面就是房門與浴室。

IMG_6661.JPG

 

IMG_6665.JPG

 

IMG_6666.JPG

 

還是有提供各種飲品。

IMG_6669.JPG

 

輕鬆版的浴廁面積真的只有這樣。

IMG_6667.JPG

 

我喜歡單廊的一點還有它把走道的空間也善加利用,走廊也可以有其實用性。

IMG_6671.JPG

  

  最後隔天的早餐也是由阿美親手做的喔!在一樓後頭的大木桌吃飯,邊看阿美做早餐,邊閒聊,感覺好悠閒啊!最後阿美還幫我們拍合照,人真是太好啦!

也是豐盛的早餐。

IMG_6673.JPG

  

結論,單廊整間民宿可以看得出來是老闆花了蠻多心思設計的地方,適合開車自駕的旅客們,附近有便利商店也有賣鹽酥雞的,晚上不會讓你太無聊的。歡迎大家來試試!

 

 

◎民宿資訊: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63號

訂房專線:0933-168-544(單廊阿美)

住宿日期:2018/01/26 兩間兩人房 1800+1600=3400元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