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大明星」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介】

  「你可以阻止我參加比賽,但無法阻止我追夢的決心!」

  一個來自印度巴羅達的14歲女孩茵希雅(賽伊拉沃西 飾),從小熱愛歌唱,唯一的夢想就是登上印度最大選秀舞台高歌一曲,但父母卻希望她不要做白日夢,將心力專心在課業上。當她以蒙面歌手之姿,偷偷將自彈自唱的作品上傳到網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她的好聲音讓一夕爆紅,成為網友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此時,她與印度最強音樂人沙克帝‧庫馬爾(阿米爾罕 飾)的意外相遇,將從此改變她以及被她歌聲所感動的每一個人的生命。

 

 

 

【電影心得】

-----有劇情雷-----

 

 

 

 

  之前看了《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才知道阿米爾‧罕的大名,該片受到大家的一片好評。之後阿米爾罕又推出這部《隱藏的大明星》,在IMDb的評分上高達8.1分。以下是我的感想。

 

  1. 性別的議題:這部片的背景是一個印度家庭,爸爸是工程師,帶有印度的大男人主義傾向,只要妻女不順他的意,動輒打罵。媽媽以家庭為重,沒有工作,教育程度可能不高(或者不被允許念書),但是極愛孩子。主角則是讀中學,是個天生有一副好歌喉的女生,她的願望就是成為一位大明星,讓大家欣賞她的才華。噢,對了,這個家裡還有一位姑婆,本來我想說為何會多這一個人呢?後來才發現原來她算是一個重要的角色,沒有她也不會後來的轉折。

 

  老實說我覺得電影前面30分鐘有點無聊,直到茵希雅開始跟媽媽互動才漸入佳境。這個家庭裡的母子/母女關係是很和諧的,但是夫妻、父女關係卻很緊張,能得到丈夫好臉色的只有小兒子古度跟姑婆。女兒茵希雅的地位不僅次於弟弟古度,我覺得她在爸爸眼裡的地位大概比母親還低。她的才能,那些受到外人珍惜的價值,在爸爸眼裡不值一提。我個人認為這是阿米爾罕在批判社會上重男輕女的現象,不管女性本身多有才華,身為女性就是她們被貶抑的理由。

 

劇中老爸真的讓人很害怕,最後被關在機場內真是大快人心!

「secret superstar」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此之外,戲裡還出現不同的家庭型態。像是欽坦家裡是單親家庭,偶像沙克帝也正在進行離婚官司,但諷刺的是幫他太太打贏官司的卻是女律師。從這一點,以及最後媽媽提起勇氣,簽下了那些文件,我想也是代表女性意識的提升。所以本片一面呈現大部分印度女性困境的同時,一方面卻也呈現了少數女性的成就,暗示著印度社會裡女性地位的進步。

 

如果這家庭只有三個人有多好?

「secret superstar」的圖片搜尋結果

 

  2.關於夢想:本片的另一主軸是關於夢想的實現。這個議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茵希雅半夜睡不著時,媽媽叫她去睡覺,別再想東想西做大明星的美夢,茵希雅很氣憤地回答媽媽的話。大意是如果醒著不能作夢,睡覺也不要作夢,那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這裡我想就是本片的主旨了,「人因夢想而偉大」。如果人對自己的未來都不能有想像,那生活不就如一灘死水了嗎?沒有目標要追求、實現,根本完全就沒奮鬥的必要了。對比後來茵希雅放棄自己夢想的那些時刻,就知道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底有多難過。

 

  說完女兒的夢想,那媽媽的夢想又是什麼?我想很簡單的,就是希望兒女過得開心吧!從媽媽獨排眾議生下這個女兒,到賣金鍊子買筆電給女兒,還有最後為了兒女而離開丈夫,在在都體現了媽媽將兒女視為比自己更重要的事實,也許為兒女實現夢想就是這位媽媽最大的願望。而這也就引導到最後,媽媽才是那位「隱藏的大明星」。

 

我覺得最佳女歌手跟女主角長得蠻像的啊~~難不成是同一人?

相關圖片

 

最後看到麥克風落地...心揪了一下...

「secret superstar」的圖片搜尋結果

 

  3.各角色的表現:女主角演得不錯,特別是生氣、不耐煩的感覺讓人很討厭(這個設定就是家暴影響孩子的性格吧!)。另外歌曲雖然不是她親自唱的,但是氣氛營造得很好,可以說服觀眾這就是她的歌!尤其是那首「我是誰」真的非常好聽,歌詞寫得很棒。至於阿米爾罕,只能說是配角身主角心吧!演得超級誇張(符合該角色的設定),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裡面的嚴肅老爸截然不同。車子裡面那段快笑死我了!

 

這痞樣真的是...演得好!!

相關圖片

 

  結論,本片在劇情上雖然是固定套路,但是演員出色的表現還是讓本片增色不少,真的是一部可以讓人又哭又笑又怒,適合闔家觀賞的好片。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