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3.PNG

 

 

Puzzle 4:海怪雕像

 

步驟:1.要先升級「技術」中的「建造」與「製作」到1級。

 

   2.如果你有完成謎題3,那你就會跟著教程完成「油」的製作。

     (若是沒有的話,請去收集水和煤之後,點擊製作小屋,將兩者各拖曳至中間大盆的兩邊,再點製作,一段時間過後就可回來拿成品「油」。)

 

製作小屋的教程。

IMG_7790.PNG

   

左右邊小碗各放入物資即可製作。

IMG_7880.PNG

   

   3.拖曳一個成年人至「製作小屋」,他會問你要讓他帶什麼東西,請讓他帶「油」。接著他會自己帶油走到海妖雕像。(這部分應該教程裡面已包含)

 

   4.再拖曳一個成年人至「製作小屋」,讓他攜帶「火」,他會自己去點燃海妖雕像下的火盆。

 

   5.接下來要去找海妖雕像的眼睛。(我看別的攻略是說一個位於蘆葦叢下方的草地。但是我自己玩怎麼都找不到,所以你如果也跟我一樣找不到,請略過)

 

   6.另一個眼睛在工作區的熔岩邊。為了得到這個,你必須讓一個成年人帶著「水」,再將他拖曳到那塊「眼睛石頭」上(否則你的村民會一直說好燙不能拿)。等岩石冷卻之後,村民會自動攜帶它到海怪雕像處。

IMG_7795.PNG

 

IMG_7796.PNG

   

  7.選一個「能手/大師工人」拖到雕像處,安裝眼睛。 這裡你可能要試試不同的位置。因為我試了好幾次才觸發到對的位置。

IMG_7806.PNG

   

  8.當眼睛安裝好之後(雕像的眼睛變藍色),島中心的岩石就會崩解。這時需要拖曳2個工人村民共同推岩石。

 

IMG_7807.PNG

 

石頭倒塌。

IMG_7808.PNG

 

IMG_7809.PNG

   

  9.之後岩石完全裂開,海妖就會出現。 這樣就完成謎題4了。

 

大功告成!

IMG_7810.PNG

 

 

 

 

Puzzle 5:崇拜雕像

 

步驟:1.要讓村民站在石雕周邊的祭壇上崇拜雕像,所以必須先將基座填起來。我們需要製作「石頭」與「金屬」。

 

   2.石頭=水+熔岩,金屬=火+石頭,各兩顆。

 

   3.製作好之後,拖曳成年村民去製作小屋拿石頭和金屬(一次一顆),他就會自動拿去祭壇安裝。

 

拖曳村民去製作小屋拿材料。

IMG_7818.PNG

 

給村民金屬或石頭,他就會自己走去安裝。

IMG_7819.PNG

 

已經安裝好一個了。

IMG_7821.PNG

   

   4.最後拖曳4個科學家到祭壇上(一個祭壇一個),他們就會崇拜雕像。這樣就完成謎題5了。

   

   5.完成後地上繪有三個不同顏色的金屬洞出現。

 

右邊那個紅色方塊就是新浮出來的。

IMG_7823.PNG

 

 

 

 

Puzzle 6:種植作物

 

步驟:1.要先升級「技術」中的「耕作」到2級與「製作」到1級。

 

   2.拖曳一位「大師農夫」去「製作小屋」屋後的那棵樹旁,撿取那棵樹下的「種子」。

IMG_7825.PNG

  

   3.他會拿著那些種子走去島嶼右邊那個坑種下去。

  

   4.過一陣子後(2hrs),花園的水會退去,再抓小孩子去花園上,他會整理花園。

  

   5.拖曳成年人到水桶旁的「種子袋」,他會拿種子去花園種植。重複這樣三次。點花園的狀態可以看到「未施肥大黃、未施肥草莓,未施肥藍莓」。

 

   6.所以接下來要施肥(肥料=混合藥草+泥土。混合藥草=小麥草+草)。等肥料都製作完成,再拖曳村民去製作小屋拿肥料,他就會去花園施肥。(我是一次施肥等收成,再下一次施肥等收成,共三次,不確定一次施肥三次可不可以。)

 

施肥去。

IMG_7844.PNG

 

點花園它會告訴你狀態。(「就緒」就是可以採集了。)

IMG_7845.PNG

   

 

   7.接下來等作物完成就可以囉!這樣就完成拼圖6了。

 

 

 

參考網站:https://nothingviral.blogspot.com/2017/12/virtual-villagers-origins-2-general.html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