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胎兒長到某一個歲數…週數,父母就會開始準備出生後的一些用品與事項。這時候就會想到彌月蛋糕啦!雖然習俗是男生送油飯,女生送蛋糕,不過大家也不是那麼在意啦!(說到底其實只是孕婦嘴饞想吃東西…)

 

  總之,我所住的城市太鄉下了,所以彌月試吃的店家不多,要訂外地的又要加運費,這對貪小便宜的孕婦來說有點不划算,所以就趁著這次要去台中的機會一次收集了八家的彌月試吃蛋糕。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囉~對了,以下都是懷孕28週以上持媽媽手冊購買/兌換的喔!

 

1、27 1/3 cake house

  這家的店面小小的,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不過客人倒是不少耶,我等待的時間內就有兩組客人過來買。

  ▲申請方式:先填單https://reurl.cc/EQKVm,裡面可以自由選擇要試吃的組合,我這次選的是「綜合彌月試吃盒」。

  ▲試吃費用:自取130元+媽媽手冊

  ▲試吃小感想:我覺得「彩虹千層蛋糕」很好吃,口感非常綿密;而冰岩菓燒類倒是有點兼具馬卡龍與泡芙的感覺。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千層蛋糕嚐起來的滋味。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423號

  ▲店家電話:(04)23862650 (9:00-18:00)

 

▼沒仔細看可能會找不到的店面。

IMG_8979.JPG

 

▼店內的其他商品。

IMG_8976.JPG

 

▼綜合口味的蛋糕試吃盒。

IMG_8990.JPG

 

IMG_E8991.JPG

 

 

 

2、葡萄樹烘培坊

  葡萄樹烘焙坊在台中還蠻多家分店的,不過各家評價不一,我當初選這家是因為我以為它離我們要去的地方很近,結果我有點搞錯了…

   ▲申請方式:打電話過去店家預約即可

  ▲試吃費用:忘記了()+媽媽手冊

  ▲試吃小感想:店家給的是透明塑膠盒的四塊小切片蛋糕,我直接送給辦公室裡的同事吃了。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7號

  ▲店家電話:04-24730707 

 

▼四個小蛋糕。

IMG_8998.JPG

 

 

 

3、和慶屋長崎蛋糕

  ▲申請方式:當天中午前去電告知試吃彌月蛋糕。這次我到下午兩三點才想起來要打電話,還是有拿到,不過小姐會請你早點過去,因為賣完就沒了。

  ▲試吃費用:免費+媽媽手冊

  ▲試吃小感想:之前就買過它們的原味長崎蛋糕,口感紮實,濃濃的香味很合我們的胃口。這次彌月試吃的口味是日式跟巧克力各一半。日式蛋糕的底部會有一些雙目糖,我覺得又比原味甜了一點。至於巧克力口味就有點「這不是蜂蜜蛋糕」的感覺(哈哈!),所以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長崎蛋糕。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169號

  ▲店家電話:04-24735767 (12:00 - 19:00)

 

▼兩種口味各一半的蛋糕。

IMG_8993.JPG

 

IMG_8994.JPG

 

▼很符合我的口味,每天來一片覺得很幸福呀!

IMG_8995.JPG

 

 

 

4、1%bakery

  老實說這家是我蠻期待的一家,網頁上的蛋糕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

  ▲申請方式:電話預約+媽媽手冊,直接至門市選取想要試吃的商品

  ▲試吃費用:商品價六折(不同款都可以購買)

  ▲試吃小感想:這次我買的是「西班牙檸檬磅蛋糕」。一打開盒子就一陣檸檬香撲鼻而來,上面還鋪了一層糖霜(真的不是發霉),而且店家還提供檸檬沾醬!真的好好吃!我一個人可以吃完一整條都沒問題。不過當然一次吃完有點可惜,每天吃個幾片再來杯咖啡或紅茶非常適合喔!

  ▲店家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71號

  ▲店家網站:https://www.1percentbakery.com/

  ▲店家電話:04-23107900

 

▼在街角的店面。

IMG_8980.JPG

 

▼綠色蛋糕盒。

IMG_8999.JPG

 

▼真的很好吃的檸檬磅蛋糕。白白的那個是糖霜,可不是發霉囉~

IMG_9004.JPG

 

IMG_9005.JPG

 

 

 

5、麵包舞曲

  這家店我也是選了檸檬蛋糕要試吃,非常期待!(網頁上可選的有生乳捲、抹茶紅豆、巧克力櫻桃、芝麻捲、檸檬蛋糕,五選一)

  ▲申請方式:提前兩天電話預訂(不含當天取貨日)+媽媽手冊

  ▲試吃費用:自取99元

  ▲試吃小感想:麵包舞曲的檸檬蛋糕是圓形的蛋糕,上面淋有檸檬糖霜,屬於比較輕盈的蛋糕體。切了一片來吃,哇!滿口都是檸檬香啊~然後我不得不說,去拿蛋糕的時候,整間麵包店的味道實在香得讓人垂涎欲滴呀~若不是車上已經好多蛋糕等著我,我一定會停下來買個幾個再回家。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段36號1樓 

  ▲店家網址:https://bit.ly/2TSYrbn

  ▲店家電話: 04-23197373 (9:00-22:30)

 

▼顏色看起來就很輕盈的檸檬蛋糕,入口有淡淡的檸檬香。

IMG_8986.JPG

 

 

 

6、布拉格的調色盤

   看了網頁的蛋糕也是好想吃喔,寄予厚望!

  ▲申請方式:前一天先在FB或跟門市電話聯絡+現場帶媽媽手冊

  ▲試吃費用:自取160元(現在還可加購新的長條蛋糕,一條試吃價240元)

  ▲試吃小感想:我預約訂的是「四喜綜合蜂蜜千層蛋糕」,口味包含經典、巧克力、萊姆葡萄、太妃榛果,每種味道各四分之一。我只能說,這千層蛋糕的味道實在濃郁得令人咋舌!又甜又香!非常適合來杯熱茶一起配著吃,感覺就是幸福的下午茶首選,非常好吃!推薦!

  ▲店家地址:406臺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99號

  ▲店家網址:https://www.praguehoney.com/tryfree.php

  ▲店家電話: 04-22475280 (11:00-20:00)

 

▼布拉格調色盤的店面。

IMG_8947.JPG

 

▼店內有很多不同口味的蛋糕。

IMG_8946.JPG

 

▼試吃到蛋糕是四合一,四種口味必定都要試試。

IMG_8953.JPG

 

▼真的很濃很香的千層蛋糕。

IMG_8955.JPG

 

 

 

7、七個小日子

  之前去台中常經過這家店,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它們的甜點了!

   ▲申請方式:直接門市電話聯絡+現場帶媽媽手冊

  ▲試吃費用:自取185元

  ▲試吃小感想:七個小日子提供的是一個組合「娜娜的幸福旅程」,裡頭有夾藏蛋香、清新萊姆、魅力巧克、仕女伯爵等七種口味的單片戚風蛋糕。我個人吃起來的感覺是還好,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試一試喔!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 崇德路/松竹路口 )

  ▲店家網址:http://www.7day.tw/births.php

  ▲店家電話: 04-22450177 ( AM11:00 - PM9:00)

 

▼店內還有許多精緻的小蛋糕。

IMG_8939.JPG

 

▼蛋糕盒內包裝。

IMG_8960.JPG

 

IMG_8962.JPG

IMG_8966.JPG

IMG_8963.JPG

 

 

 

8、台灣茶奶茶

  看到珍珠奶茶的蛋糕捲好想吃,所以就趕快下訂了!

  ▲申請方式:直接門市電話聯絡+現場帶媽媽手冊(預產期前兩個月至產後一個月內)

  ▲試吃費用:自取250元

  ▲試吃小感想:第一次吃珍珠奶茶捲感覺好特別,又甜又香,吃多會有罪惡感。芋頭牛奶也不錯,沒吃過的媽咪們可以試試看喔!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2-1號

  ▲店家網址:https://reurl.cc/ND3rk

  ▲店家電話: 04-24523119 ( AM12:00~PM22:00)

  ▲店家電話: 04-23197373 (9:00-22:30)

 

▼六種口味各一片。

IMG_8956.JPG

 

▼水果口味蛋糕捲。

IMG_8969.JPG

 

▼焦糖海鹽QQ捲。

IMG_8968.JPG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