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溫哥華(約11小時)


        我是參加東南的團體行程,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從台北飛溫哥華。



我們搭的是長榮的班機,聽說是新型的,感覺也真的還不錯:椅子比往常的寬、又可以玩電動跟看電影,足夠你打發飛機上無聊的時間。


像我就一直玩寶石方塊、ZUMA、麻將之類的。我還有計畫的看電影喔!因為來回都搭同一型嘛!所以我去的時候看『史瑞克3』,回來的時候看『扶桑花女孩』。(順便一提,扶桑花女孩蠻好看的說。)

  總之呢!在經過10個多小時的飛行之後,就抵達溫哥華囉!





台北到溫哥華的飛行地圖。




空中俯瞰加拿大。

 

  

  現在這些英美國家對入境旅客都緊張兮兮的,剛走出飛機就會有安全人員問你來加拿大作什麼、要去哪裡玩。據說是因為以前有人在飛機上將護照撕碎、沖進馬桶,下了飛機後,踏上她們的土地,就以護照遺失為由,要求政治庇護,加拿大政府也不能拒絕他。

  

  因此我們就站在空橋上,乖乖讓他們問問題,然後才去過海關。同樣的,海關人員也是會問你來加拿大做什麼、去哪玩、你在自己的國家是什麼工作等等。聽得懂就回答,聽不懂可別亂說喔!像他問我來加拿大做什麼,我說「travel」;他又問說去哪,我跟他說「Rocky mountain」,但是這樣他還不滿意,還問說還有哪,我楞了一下,才又回答「Victoria」。說真的,誰會把自己的行程地名背起來啊!

  領行李的時候,發生一件倒楣的事。那就是---我同事的行李被撬開了!導遊有說可能是海關他們檢查行李撬開的,據說他們這種行為是不用負法律責任的說,「為了安全的理由!」。

 

  可是這種感覺很衰耶!都還沒開始玩行李箱就被破壞了,更別提那個行李箱還是新的!不過我也還蠻佩服我同事沒變臉,要是我應該會心情不好吧!

 

我同事的行李箱,中間的鎖已經被剪斷了。



因為到溫哥華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了,所以我們先去用餐。不過這時候的天色還蠻亮的喔!大約要八、九點之後才會慢慢天黑。

 

  說來洩氣,我們的餐點大部分都是中式餐點,也就是10個人圍一桌的那種。我是覺得蠻可惜的,來外國還要吃這種,不過這大概是團體旅遊的常態吧!只好接受了。



晚上經過麥當勞,拍了這個標誌。


注意到了嗎?中間有個楓葉喔!據說是因為麥當勞的第一家分店開在加拿大的緣故。那為什麼台灣的麥當勞不來個梅花呢?


晚上住Ramada Plaza,感覺還可以啦!






這是他們的房間擺設。








 

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