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希望鎮(約2小時)─甘露市(約2小時)─高登鎮(約6小時)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開始漫長的行程進入加拿大落磯山脈。

 

 

這是第一天的早餐,看起來沒什麼,但是要台幣兩百多塊喔!




 

 

吃早餐的地方,我是認為它比較像酒吧啦!
(我覺得那邊的阿伯在看我,他可能以為我在搞什麼鬼吧!)

 

  基本上是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車啦!因為加拿大司機有限制,每天工作不能超過12小時,所以要是說早上八點開始出發,那晚上八點之前一定要把我們送進旅館,不然是會被罰的喔!至於說怎麼知道有沒有超過時間?司機他們每到一個地方都要寫紀錄表,管理人員一看紀錄表就知道囉!這個措施在日本司機那邊似乎也有實施,畢竟只要司機出了差錯,旅客的性命可就岌岌可危啦!這麼說起來,台灣的司機實在太拼了吧!

 

  所以呢!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看風景』啦!越往山上,越可以看到雪白的山頭及青蔥的樹林,可別以為那是下雪了,那可是冰河唷!

 

  我們的第一站,希望鎮(Hope)。 

 

希望鎮其實沒啥特別,就是一個山腳下的小鎮,它的用途主要是來讓我們暫時休息用的而已。不過鎮上有個『加拿大-日本親善友好公園』,據說是因為當初珍珠港事變爆發,美國要求加拿大政府拘禁在加拿大的日本人,但是加拿大覺得這些日本人沒有對他們造成威脅,但是又認為不照美國的意思做不好意思,於是就把日本人都移來這裡居住。後來有些日本人回國之後,感激加拿大政府沒有對他們太差,於是就把這裡蓋成一座公園,送給加拿大。



 


希望鎮街景。早上八九點商店都還沒開,路上也沒什麼人。




 



希望鎮街景。

 

途中經過加拿大唯一的國道收費站。



 

加拿大怎麼收費的呢?不是只看車子大小喔!它是依據車子有幾個車軸來算錢的。一根車軸算20加幣,所以像我們的遊覽車就是60加幣,一般的轎車就是40加幣,至於摩托車咧?當然就20加幣囉!至於腳踏車…嗯…腳踏車會上國道嗎?(什麼?國道沒摩托車?拜託!加拿大的阿公阿婆超愛騎重型機車到處遊玩的咧!)



帥氣的重型機車雙人組。

 

中間經過瑪麗特(Merritt),這裡設有森林觀測站,用來觀測森林大火。不過我們的行程沒有參觀這個觀測站。

 



瑪莉特路景。


 

在經過幾個小時的路程後,來到了甘露市(Kamloops)。這裡主要是生產「花旗蔘」,所謂的「花旗」其實就是外國人的意思。據說是因為八國聯軍時,外國一堆亂七八糟的國旗進入中國,中國人搞不清楚誰是哪一國,就統稱這些外國人的旗子是「花旗」。

 

  既然來到生產花旗蔘的地方,當然要去參觀蔘廠囉!通常那邊的小姐會幫你介紹一下製蔘的過程,也會請喝蔘茶。導遊是推薦我們買蔘茶包,他說一個茶包可以沖泡多次,不要了還可以把裡面的人蔘拿出來煮人蔘鷄湯,對於後面這點我是抱持有點懷疑的態度啦!這樣鷄湯還會有味道嗎?



這是人蔘蒂頭。






花旗蔘生長週期看板。順便學英文吧!


 
參觀完了蔘廠,我們就去荷蘭農場吃冰。至於行程排的看『最後一根釘』,則是回程的時候才去看。

 

  說到荷蘭農場,跟我想像中的農場應該可以說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本來以為有個風車啊,然後很大的牧場,裡面幾隻牛羊悠閒的吃草之類的。結果原來是一個荷蘭人開的農場,像台灣的畜牧那樣養在農舍裡,然後他用生產的牛乳來做冰淇淋。但是他生意很好喔!很多人都來這裡買冰,口味蠻多的。像什麼泡泡糖啊、楓糖之類的,我點了一個橘子巧克力,味道?嗯…我不會想再吃一次…其他口味倒是還可以啦!




農場外觀。





我的橘子巧克力冰淇淋。(我知道很醜,可是是店員沒把它弄成完整的球啊><)

 

        接著我們又繼續前進,終於來到預定住宿的地方-高登鎮。安頓好行李,我們幾個人就開始去探險。話說我們住的公路旁,大概有5、6家加油吧!每家都有個小超市,我們就每間都去逛。不過先到這家Tim Hortons來吃甜甜圈。


                                          
     
          



Tim的內部裝潢







我點的楓糖口味甜甜圈,咬了一口,香香甜甜,蠻好吃的喔!




 夕陽西下的高登公路。

 

  今晚住宿的旅館 Ponderosa Motor Inn條件算挺不好的,木製地板,走在上面會咖茲咖茲的叫,浴室也很小間,也沒吹風機,感覺就是很陽春。不過有個小小小熱水池,有帶泳衣、不介意跟別人一起泡、還有讓別人看到,倒是可以去放鬆一下。


晚上的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