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鎮-可樂那(約3小時)(歐墾那根湖、瑪麗特)-溫哥華(約5小時)-土特產及GMP健康食品店
 
基本上這天的行程除了土產店,其實我們在第一天就走完了。只是旅行社的表定行程是這樣,所以我就照著這樣寫。
 
今天主要是離開美麗的落磯山脈,返回溫哥華。途中會經過「歐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它位在可樂那(Kelowna)。可樂那有「卑詩省的水果搖籃之稱」,顧名思義,這裡出產眾多的水果。於是我們也入境隨俗地在當地買了一些水果來品嚐一下。
 
我買了櫻桃,而41則買了一種不知名的水果。那種水果的大小跟李子差不多,表皮是橙黃色的,有點類似琵琶那樣毛毛的外皮。咬了一口的感覺是…這是什麼東西啊?似乎我的味蕾對它沒什麼感情,嚐不出什麼酸甜苦辣的味道來,實在令人沒有再咬一口的慾望。
 
Kelowna的歡迎標誌。



 
說到歐肯那根湖,當然說說它特別的地方了。這裡傳說中有湖怪(印地安人稱湖怪為”Ogopogo”,這也是為什麼這湖叫做Okanagan)出沒,還曾經吸引來自日本的探勘專家一探究竟。不過想當然爾,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新發現啦!不過加拿大政府倒是為了湖怪提出懸賞獎金,只要有人可以拍到湖怪的照片,證實湖怪的存在,加拿大政府就會給出100萬加幣的獎金!加拿大人還特別在湖邊做了一個湖怪的想像模樣,那樣子…根本就是龍的翻版!連龍角都有,祇差在沒有龍爪而已,對東方人來說一定很親切吧!難道是半夜有人去那邊划龍舟,結果不小心被人看到,沒看到划龍舟的人只看到龍頭!?
 
不過在接近歐肯那根湖的地方有條橋我也覺得很有意思。這座橋跟一般的橋不同,其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座浮橋(Kelowna Floating Bridge)。這座浮橋橫跨了歐肯那根湖的一部份,上頭可以通行汽車。我覺得很厲害耶!我一直覺得浮橋能承受的重量並不多,充其量給人通過吧!沒想到竟然可以承受川流不息的車潮,真是令人難以想像!行經橋上不知道會不會感覺到湖水的波動呢?不過當然啦!隨著觀光客增多,這條橋也無法負荷那麼多的車輛,所以旁邊已經開始蓋一座新橋了,用來幫忙紓解繁忙的交通。
 
紅色箭頭所指處即是浮橋。旁邊藍色箭頭指的就是興建中的新橋。


 
歐肯那根湖。


 
歐肯那根湖的地標。看得出來嗎?這是一個帆船造型的地標。我記得那天還有一個先生騎著腳踏車,就在下面練習特技,吸引大家的目光。


 
歐肯那根湖旁的城市公園( City Park)。

 
離開歐肯那根,再次經過瑪麗特,然後回到溫哥華,接著前往健康食品及土產店。有旅遊經驗的人大概都可以了解,只要是團體旅遊,導遊大概都會帶團員來這裡消費一下。基本上我們的導遊算還蠻克制的,沒有每樣東西都介紹得天花亂墜。
 
途中休息站的招牌下,跟我們玩躲貓貓的土撥鼠。

 
來到這種商店,主要就是看自己到底有沒有需要購買這些了。加拿大主要有名的大概可以算是鮭魚油跟海豹油。因為加拿大的鮭魚每四年都會迴游一次,而加拿大是世界上唯一合法可以獵捕海豹的國家。所以這兩種動物的油脂都會被萃取來當做食品。除此之外,冰河泥的產品也不少,像是敷臉及洗臉的都有。不過這些價錢都不便宜就是了,就算免稅也都要兩三千元上下。
 
在土產店則是可以買到一些零食之類的東西,像是蔓越梅、楓糖漿、楓糖餅乾之類的。如果要買食物類的東西送給親朋好友,在這種商店買就蠻划算的,因為免稅而且種類也不少。這裡導遊特別推薦蔓越梅的「蜜餞」。我不知道該不該稱為蜜餞,因為它就是蔓越梅果實,但是還保留著它酸酸甜甜的果汁,不像葡萄乾那樣都已經脫水過了。買回來之後,我媽很喜歡吃喔!
 
其實今天的行程可以說就是在趕路跟買東西啦!幾乎沒去什麼景點。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拉車就是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如果是選擇搭國內飛機的行程,就不用像我們花這麼多時間在交通上。不過換個角度說,坐車倒也是盡情欣賞了加拿大的風景之美呢!
 
這晚我們住在Sandman Signature Hotel Richmond。據說本來是沒要住這麼好啦!只是都訂不到飯店了,只好幫我們升級。這家飯店算是新開幕的,連飯店裡的商店都還沒任何商家入駐。會不會我們也是第一批睡在那些床上的客人呢?這麼想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呢!
 
這家飯店四周圍都是住宅區,不過半夜出去逛的41跟阿台居然發現了夜貓族的好朋友-麥當勞,聽她們說大概只有幾分鐘的路程而已。這是連導遊都不知道的點喔!所以晚上還想出去蹓躂的人也可以出去亂晃一下,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那天晚上她們大概一點多才回來,我睡到一半醒了過來,看看旁邊的床是空的,想說:我該不該去報警呢?後來決定…還是繼續睡好了…)
 
Sandman的全新房間。還有聚光燈喔!可供你床上看書用,還可以…開演唱會當麥克風用,只是別直接拿來照相,那效果真是「不堪設想」。你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拍了…結果跟靈異照片差不多…


 



Sandman大廳。這家飯店新到要寄明信片,服務台的先生小姐會跟你說:「Sorry, we don’t have stamps yet!」


 

 
Sandman飯店。


 
飯店前排班的計程車,它們是「小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