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鄧肯(1小時)~茜美那斯(約半小時)~納奈摩(1小時)~溫哥華(1.5小時)VQA特級讓酒廠

 (先補充說明,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從溫哥華搭船去維多利亞,住宿在維多利亞,隔天才返回溫哥華。所以今天並沒有去釀酒廠。)

 今天一大早就準備前往碼頭搭乘渡輪去維多利亞。這種渡輪體積、容量非常的大,因為連遊覽車、卡車都可以直接開進船艙,一起運過去!跟團唯一要注意的事情是開船的時間,萬一遊覽車已經開走了,可是得自己趕快用跑的進去喔!不然就要在溫哥華的角落自己畫圈圈了。

 船上有食物吧、飲料機、紀念品商店,不過看的人多,買的人可就少了。最受歡迎的還是食物吧,因為單趟行程差不多要一個多鐘頭,沒事也只好吃點東西打發時間。搭這個渡輪呢,最驚險刺激的莫過於餵海鷗啦!所以可以事先準備一些食物,像是餅乾、麵包之類的,然後海鷗們就會從天空非常喜悅地下來跟你拍照…再加上「旺盛」的海風吹襲,那情景就會非常的狂野!

 話說那天阿台的餅乾就做了一次國民外交非常良好的示範。因為到甲板去的人只有她有餅乾,所以只有她能讓海鷗心動。但是我們的阿台不愧是竹X鄉長面前的紅人,就很慷慨的把餅乾分給甲板上的其他外國人,於是就可以看到一個一個外國人在阿台面前排隊拿餅乾。不過…也有小朋友拿了餅乾之後不是拿來餵海鷗,反而塞進自己的嘴裡,然後又再重頭排一次隊…這…韓國小孩都像你這樣的嗎?

 不過這種餵海鷗的活動在岸邊就要趕快去進行了,否則等超過一半的路程就沒海鷗可以餵囉!所以像阿玲跟阿真再來要去餵海鷗,就半隻也瞧不見啦!

 說到這裡,就想到一件導遊講的趣事。某個個兒小巧女導遊因為常看見海鷗爭相競食的畫面,就想說『好啊!來整整海鷗!』。於是她就準備了哇沙米口味的餅乾要讓海鷗叼去吃。她擠在人群裡很順利的讓海鷗吃走了她的餅乾,正當暗自竊喜海鷗上當時,突然一隻海鷗直直朝她衝了下來,一直啄她的頭,嚇得她哇哇大叫!

 嗯,沒想到海鷗會記仇耶!所以還是不要去惹海鷗好了,被鳥啄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阿台很勇敢的餵海鷗吃餅乾。

 

來吧!親愛的海鷗!(她們手裡都拿著貨源來自阿台的餅乾。)







排隊跟阿台拿餅乾的小孩。

 

到達維多利亞島之後,我們就先前往茜美那斯(Chemainus)-這個以壁畫聞名的小鎮。茜美那斯之所以有這麼多的壁畫,主要是當時村裡的年輕人深覺如果他們自己不發展出一種特色,那麼他們這個鎮就要沒落了。於是他們就想出這個點子,在鎮裡的牆壁上作畫,後來果然吸引了眾多的觀光客前來。茜美那斯的壁畫主要是以十七、十八世紀的印地安人生活為主題,現在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保護文物了。

 茜美那斯除了壁畫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景點:那就是世界最小的旅館!這個旅館不用說也只容得下一個人住,櫃檯在旁邊。要住可能要很久以前就要預約了吧!除了壁畫之外,這裡也有蠻多紀念品店可以參觀的,比較可以下手的大概就是這邊跟壁畫有關的物品,是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喔!



茜美那斯的歡迎標誌。






 

主要的幾幅壁畫之一。這是描繪三個印地安酋長。

 

望海的日本姑娘。哈哈!一定要學她的姿勢拍個幾張的啦!

 

中國人生活的壁畫。

 

描繪當時茜美那斯人民的鋸木生活。

 

咖啡館。頂樓的那個人是…??






銅鑄的啦!


 

茜美那斯的街道。

 

外面掛滿風鈴、風車的小店。




世界最小的旅館。





 

離開茜美那斯,接著前往圖騰鎮-鄧肯(Duncan)。鄧肯以圖騰柱為觀光的重點,理所當然,來這裡一定要拍圖騰柱啦!特別是以火車站附近的最著名。至於爲什麼有的圖騰柱有鮮豔的顏色,而有的卻沒有呢?這是因為雕刻者覺得他的作品太傑出了,不上色就可以顯示出圖案的技巧高超、栩栩如生、閃閃動人,所以就不上色了。換句話說,塗顏色的是技巧還沒到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有顏色的比較好看耶!比較有活潑的感覺,果然是比較能遮暇吧!

火車站附近的圖騰柱。

 

紐西蘭送的圖騰柱,你能辨別那個是公的,哪個是母的嗎?

 

相信你應該可以觀察得出來,因為有這麼明顯的特徵咩

 

圖騰柱的解說文,告訴你什麼象徵什麼。

 

在鄧肯的一塊看板上恩愛的瓢蟲夫妻。

 

說真的,鄧肯除了圖騰柱拍拍照,其他沒什麼可以逛的。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六下午的緣故,鄧肯街道的商店都關了,冷冷清清的感覺。相反地,在茜美那斯比較可以感受到人文的豐富氣息,走兩三步就有一幅畫的感覺真不錯。

 離開了鄧肯,我們就前往維多利亞的市中心。在進入我們的飯店前,先來到這個標誌著「Mile 0」合影紀念。這個「Mile 0」指的是什麼呢?它就是代表國道一號到此為止啦,也就是國道一號的終點了。它的後面有個小兒麻痺先生-Stephen Fonyo的銅像。據說這位先生熱愛跑步,儘管他患有小兒麻痺,他也是不以為忤,甚至橫跨了加拿大,幾乎八千公里的路程。所以銅像用跑步的姿勢來紀念他,我想這實在很符合他的形象。

 這兩個小景點都在靠海的山坡上,綠草如茵的坡地、蔚藍的大海,四周座落著民房。我覺得住在這個點真的很不錯。晚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哈哈!只除了我們這些觀光客或許會帶來些紛擾吧?)

 

Mile 0的標誌。


咦!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我們這團的某家三口,我們都在猜測他們的關係到底是爸爸媽媽親生女兒,還是爸爸繼母女兒。不過如果說是繼母,那女兒跟媽媽感情又很好耶!話說我本來以為她們是姊妹的,因為看起來年紀沒差很多。不過結論是,那媽媽最會叫那爸爸拍照了,每次到哪裡就是招呼他去幫拍她,看了就讓人家覺得很有八卦的那種人。

 

關於Stephen Fonyo的解說牌。

 

在這裡合影留念後,時間也不早了,就前往我們此行最後一家、也是最負盛名的飯店-帝后飯店(The Empress Hotel)。這家飯店落成于1908年,所以已經接近一百歲了,目前飯店有400多個房間,也許因為有英國女皇來住過,所以貴族典雅的氣息相當濃厚。

 飯店外觀是城堡式的尖塔,配以淡粉色的磚牆,不過外表如今都已被濃密的綠色藤蔓覆蓋住了,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帝后飯店面對著的就是港口,所以如果能住到面向海灣的房間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早晨、傍晚、甚至晚上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水上飛機的起降與遊艇的來來往往,非常熱鬧!不過當然啦!跟團一般都沒這種好康的事,像我們的房間就是面對停車場的入口…不像阿玲她們至少面對著街道,還可以跟人潮說哈囉呢!

 不過這個飯店有趣的地方在於正門平常是關閉的喔!只有王公貴族來的時候才會舖上紅毯迎接他們。說到這,讓我想到,是不是跟我們的廟宇有點像啊?平常大家都走偏門,只有重要日子的時候才開正門?

 突然想到,帝后飯店是我們這幾天來唯一有送行李服務的飯店。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前幾天住得太差了呢?

 

五星級的帝后飯店。

 

飯店內的擺飾。

 

我們住的房間。

 

行李上的房間號碼貼紙,我們住107號房。

 






         說到帝后飯店,就當然要一起介紹卑詩省的省議會了。話說這個省議會怎麼會建築在這麼南端的島上呢?這可要從頭說起了。回顧從前,當時美國跟加拿大議定說要以北緯
49度為國界,以南屬於美國,以北屬於加拿大;遇到政府機關(例如學校、醫院等)則退後10公里。

   結果這條線這麼一畫之後,糟糕了,位在溫哥華島南端的維多利亞市居然在49度線以南!這不就變成美國的國土了嗎?加拿大人非常煩惱,還好不知哪位仁兄想出了一個好點子!那就是-把省議會搬來這裡!這樣一來,國土界線不就可以再往南延伸了嗎?於是到了要簽訂協議的前一晚,省議會連夜搬到這裡來,等到隔天美國人來簽署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不過無奈之下也只好同意把維多利亞市劃歸為加拿大所有。

   而現在省議會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夜景囉!它跟帝后飯店共同面對「內港」(Inner Harbor),當夜晚降臨,三千多盏綴飾在省議會上的燈泡同時亮起,倒映在黝黑的海面上,非常漂亮!所以這裡是來維多利亞必到的景點!

 

白天的省議會。





夜晚的省議會大廈,超漂亮的!(強烈建議要帶腳架拍,不然一定會模糊,有單眼相機就更好啦!要感謝艾波後來又不辭辛苦半夜一兩點再去幫我們拍一次!)


 

用一般數位相機拍的效果。

 

夜晚的帝后飯店也不惶多讓!

 

  對了,如果到這裡來住,有個無聊逛街的好去處--那就是在帝后飯店旁的「市政府街」(Government Street)。它是帝后飯店這附近蠻熱鬧的一條街,而且又離帝后飯店很近,紀念品買不夠的人來這邊逛就對了。當然啦!除了紀念品店,這邊也有其他的店,譬如之前說過的Roots、Starbucks等等。不過這些店大概都八點多就關了,要來逛的話可要手腳俐落點喔!不然只能望門興嘆了!

 

政府街招牌,有興趣也可以走到中國城去。






帝后飯店旁的街道夜景。

 

說到那晚我們在拍夜景,還遇到一個帥帥的外國人喔!起先我們是看他用數位相機在拍省議會,感覺很苦惱的樣子,因為他用閃光,然後可能相機性能又不夠好,看起來一片黑暗。於是我們就在旁邊有趣的看著他。後來是他過來請我們幫他跟後面的夜景拍一張,我們當然就順勢也跟他來拍個一張囉!

 

帥氣外國男生,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哪國人。(話說加拿大帥哥很少耶!怎麼會這樣呢?)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帥普
  • 我也要圖騰ˋˊ
  • 要圖騰作啥?

    mizuya 於 2007/10/11 10:40 回覆

  • 希希莉鴨
  • 所以說這是小露子的真相嗎?!XDDD
  • 嘿嘿 秘密>//////<

    mizuya 於 2007/10/11 10:40 回覆

  • 白夏杏子
  • HI~~~~來你家淺水!
    謝謝你的祝福唷!
    加拿大真漂亮,不過現在我要出國是難上加難了 Q_Q
    (還不是很會照顧網誌的人留) ><
  • 以後帶寶寶一塊兒出去玩吧!

    mizuya 於 2007/10/12 18: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