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篇



        再來說說另一個學生好了。我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對尋找學生的部落格很狂熱。〈大概是受了艾波和阿玲的影響,因為她們都開她們班學生的部落格給我看。〉於是我就上無名去搜尋某學生A的名字,可能真的A的名字比較特別吧!A又把他自己的名字寫在文章裡,就真的被我找到了。



        於是我當然就很有求知精神的從頭看到尾啊!結果發現A的文章裡最多的就是抱怨,尤其是關於學校的,幾乎沒什麼好話,髒話罵得可溜了。罵我的文章當然也是有,還有一堆他在學校用手機自拍的照片跟描述他上課在怎麼玩的文章。說實在,如果他在學校本來就是這樣也就算了,之所以讓我感到有點灰心跟難過的,是他在學校常常是對我熱情的打招呼,感覺他跟你很要好的學生。〈之前我感冒還跟其他人打電話來慰問我。〉沒想到卻在自己的部落格除了批評還是批評,用很難聽的字眼稱呼人。表面上服從的樣子,背後卻罵得很亂七八糟。




        對照他在學校表現給我看的,跟他在部落格上寫的文章,讓人覺得非常地表裡不一。所以導致我現在看到他,心情都有點複雜,不太想回應他,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假。真是很矛盾啊!




        當然啦!也可以說誰叫我自己要去看呢?但問題是我也看了其他學生的,其他人並不像他這樣,說一套,心裡想得又是一套啊!想想也算了,還是不要因為一個人影響了我對其他人的看法。對於他,我想也不用太信任了。呼!現在總算可以體會到阿玲的心情了。






 

生番外篇


        艾波的班上有個從一年級問題就很多的學生A。怎樣問題多呢?主要是她的家庭不健全,父母離異,爸媽都不管她,A都跟阿姨和外婆住,偏偏這兩個大人也都沒怎麼在管A,反正只要A想幹嘛就幹嘛,學校愛來就來,不想來就叫阿姨或阿媽來請假。




        除此之外,他男女關係也非常複雜,幾個月就換一次男朋友,所以艾波說她從一年級就跟A講說假如有性關係就要記得帶保險套。




        最近好幾天A都沒來學校,沒人跟艾波請假,還是艾波打電話給她媽媽,A媽媽才支支吾吾地說:「哦,她感冒啦,要請幾天。」但是精明如艾波,怎麼可能輕易相信?


        果不其然,今天A來學校,艾波跟她要住院證明,A拿不出來,然後才哭哭啼啼地說:「我去拿小孩了!」




        天啊!這種新聞上才會發生的事居然活生生地上演了!才十四、十五歲的學生,體內就有了一個新生命,但諷刺的是,這卻不值得高興,因為懷有它的人,連怎麼對自己負責都不知道。




       在艾波的追問下,A才說她六月的時候認識她現在的男朋友,後來有一天喝醉了就跟他有了性關係,但誇張的是,發生的地點就在男生家,男生的媽媽也知道這件事。我不懂為什麼這樣的母親可以允許自己的兒子做這種事,難道因為不是自己的女兒所以沒關係?




        艾波問說當男方知道A懷孕時,男方怎麼說?A說男方就叫她去拿掉,然後他要跟他媽媽說。這個A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還叫男生不要說。不過後來男方的媽媽還是知道了,才打電話給A的媽媽,然後A的父母才帶她去墮胎。




        還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那男方媽媽居然還跟A說他們家以後會娶A;而A的媽媽居然讓A在男生家休養!我的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覺得這根本是兩對不及格的父母親養育出來的兩個不知輕重的小孩,阿玲還說怎麼沒讓小孩生出來?我覺得要是真的生出來,更會是小孩的不幸吧!




        現在只希望A能從這件事得到教訓,懂得怎麼珍惜自己,不要再這麼糊塗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