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順便列出我認為哪些是去捷克必買跟建議買的東西。當然囉,這些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就給大家參考參考。


必買前六名:

1.
溫泉杯

   首先呢,我覺得溫泉杯是去捷克必買的東西。原因有二:第一是捷克的溫泉是用喝的,而溫泉杯正好是這件事情的證明;第二則是溫泉杯在手把的地方有開一個開口,等於你不用把嘴巴湊近杯口,直接就可以在手把那邊喝,非常特別,這種杯子是台灣買不到的。所以我覺得無論如何都該買個溫泉杯。


   溫泉杯只有在
卡羅維瓦利可以買到,布拉格幾乎是沒有在賣的喔!(因為我在布拉格都沒看到),而且在卡羅維瓦利買也會比較便宜。你可以照自己的喜愛買高的、圓的、瘦的或是小的,有非常多的選擇。



溫泉杯。左邊的豹紋杯是給江姐的,非常適合她。





2.
彩色鉛筆

   彩色鉛筆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筆芯的地方有非常多種顏色揉合在一起,所以它會在你書寫的過程中一直變換顏色,非常有趣。這東西很適合送人,因為好像隨時都有不同的驚喜似的。


   彩色鉛筆的變化版是長頸鹿跟刺蝟。長頸鹿就是他會給你長頸鹿的身體,然後長頸鹿的四肢還有脖子就是鉛筆,你可以隨意把這些筆拿下來書寫。而刺蝟當然就是把這些筆當成刺蝟身上的刺一樣,等於刺蝟的身體就是筆筒。不過這兩種東西價格比單純的彩色鉛筆高很多,刺蝟甚至要到台幣千元以上。


   彩色鉛筆比較容易買到,不過我是在
布拉格的菠丹妮店裡買的。它的包裝會比較好,而且菠丹妮買滿2000克朗可以退稅,等於又更划算。另外,在庫塔荷拉那邊也有一家專門賣彩色鉛筆的,它有賣便宜單枝的,也有那種五枝一包的,在這家店買也不錯。





3.
木偶

     
   木偶也是在捷克常可以看到的紀念品。它有分提線木偶與彈簧式的木  偶。想當然爾,提線木偶比彈簧式的木偶貴得多。提線木偶可以到
布拉格的菠丹妮隔壁,那邊有家賣木偶的,是旅遊書上常推薦的。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想買個來玩玩,沒有真的要演戲什麼的話,買彈簧式的木偶就可以了。庫倫諾夫跟布拉格都有在賣,庫倫諾夫賣得會比較便宜,不過在
布拉格的菜市場也可以買到便宜又可愛的木偶。如果要再高貴一點的,菜市場旁邊的紀念品店也有不錯的貨色,以及Manufaktura這家店(類似我們的生活工場)也有賣質感比較好的彈簧式木偶。



我的木偶跟有慕夏(Mucha)圖案的木盒。我那時候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居然花了約台幣420元的價格買了這個木盒.........唉.........


 


4.
菠丹妮(Botanicus):

   
   如果你曾去知識+查過的話,幾乎大家都會推薦去捷克要買菠丹妮。不過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去捷克之前根本就沒聽過這個牌子......。但是這麼多人推荐當然是有它的道理的,因為在捷克買真的是便宜很多,譬如死海泥面皂,台灣賣一塊約400元,捷克一塊不到200元,幾乎是五折價。所以如果你肯下功夫的話,可以先在台灣調查好你要買的東西,到時候買才不會毫無頭緒。

   
   菠丹妮在捷克的性質就像歐蘇丹或Body Shop在台灣的地位差不多,很少本地人去買,都是觀光客在買的。所以在
各個觀光景點幾乎都有菠丹妮的連鎖店。這時候你可以問你的導遊在哪邊買可以拿到比較好的價格,因為通常導遊們應該都可以幫妳們拿到一些折扣。



我在布拉格的菠丹妮買的東西。我最滿意這三件組了,大約台幣五、六百吧!在台灣這三瓶要三千多!所以我買了三組,結果塞得我的行李箱快爆了!



 

5.水晶玻璃

   
   捷克的波希米亞水晶玻璃是有名的工藝品。你在很多旅遊書大概也可以讀到「Moser」這個牌子的水晶玻璃其價值是可以當成傳家寶的。所以如果是掌握家庭經濟大權的人,我會建議來這裡買個有價值的水晶玻璃回去當紀念。Moser在卡羅維瓦利或是布拉格都有分店。


   若你是像我這種買回家會被家人唸的,那就買小型的水晶玻璃就行了,當作是來過捷克的紀念。在這裡要推薦在布拉格的一家水晶店,叫做「Crystal World」,它是在去查理大橋必定會經過的街上。店主人非常紳士喔!而且我覺得他賣的東西品質都不錯,易碎物品的包裝也很好。


   至於玻璃小花我是在人骨教堂那附近的店買的。店主人是新竹人哩!從台灣嫁過去的。那家店有賣很多玻璃小花。一個大約台幣兩百元。



我很喜歡這個天使,它就是在那家Crystal World買的。至於有布拉格城堡的玻璃鈴呢,我應該算是買貴了,所以一定要多比較價錢!

 

Crystal World

 

 

 

6.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算是出國的最佳伴手禮了,尤其是當你的辦公室很多人的時候,一人來一顆巧克力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這裡要推薦的是「莫札特巧克力」,你可以在
捷克與奧地利邊關的超級市場買到最便宜的價格。好不好吃是其次啦,可是如果你要送人,上面的包裝很漂亮,很能代表你去玩的地方,尤其是它有小提琴形狀的喔!我覺得這包裝很棒。

   
   另外,在這個超級市場你可以買到「Ritter Sport」的巧克力,有台灣沒有的口味喔!而且價格也便宜的多了!



   這是簡妮可買的巧克力,紅色包裝的就是莫札特巧克力。

   





建議可買物品:


1.
木製天文鐘

   
   天文鐘算是布拉格一個很有名的標的物,時時刻刻都會吸引遊客的目光。所以如果你也喜愛天文鐘的話,倒是可以買一個木製的天文鐘回家。不過這裡神奇的一點是,我的天文鐘是在
卡羅維瓦利的小攤子買的喔!因為導遊跟店主人已達成良好的默契,所以在那邊買通常會幫你打折。



我的紅色天文鐘。






2.
玉米娃娃

   
   雖然我媽一直不贊成我買這個玉米娃娃(買回來也被她唸),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愛啊!台灣好像不常見到吧?不過,像我媽她就會覺得這種東西在台灣會發霉。(這也是我為什麼我沒有把它列在必買裡面。)真的會發霉嗎?我也不知道,如果以後真的發霉了我再來PO。

   
   對了,你可以在
布拉格的Manufaktura買到玉米娃娃,就跟賣木偶的是同一家店,那家店還賣了很多木製玩具。(此外,也有人推薦這家賣的護唇膏,可是看起來有點像是唇蜜耶!)



玉米娃娃與護唇膏。






3.
水晶指甲刀

     
   這個東西的特別之處就在於是水晶的吧?(真的是水晶嗎?其實我也蠻懷疑的。)反正東西不算貴,而且小巧可愛,要送人也很適合。你可以在
卡羅維瓦利的小攤子買到。(跟溫泉杯和天文鐘同一家攤子。)(照片請看水晶玻璃那邊。)

   



 4.
俄羅斯娃娃

   
   說到俄羅斯娃娃,其實我跟簡妮可最初的計畫是要去俄羅斯的,不過因緣際會最後去了捷克。不過我想捷克跟俄羅斯的感覺應該差不多吧!以後不一定會去俄羅斯,乾脆就先在這邊買囉!


   俄羅斯娃娃在這邊的價格不算便宜,我買到最便宜的是199克朗的樣子。(我已經開始有點忘記了......)這個東西我會建議在
布拉格的時候多逛幾家,看到喜歡的再買,因為娃娃的樣式非常多。像我買的這個頭上有瓢蟲喔!這是很多俄羅斯娃娃沒有的,所以最後我買了這個。

 

俄羅斯娃娃,還有被我撞斷頭的主教陶瓷娃娃。

 

這是牙籤俄羅斯娃娃。






5.
披巾

   我一直覺得波希米亞的披巾還蠻吸引人的,所以就想買一條回家。不過我現在夏天買的話,似乎價格也還蠻貴的。有從250克朗到199克朗的,不過199克朗的通常只有單色而已。幸運的呢,我在布拉格菜市場旁邊的店家買到一條199彩色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了,不然就是要走到猶太區去,那邊猶太人也很多在賣披巾的。冬天去的話,應該可以買到一條180克朗的披巾。





6.
名牌

   大家喜歡出國買名牌,因為一些牌子可能在國外還蠻便宜的。像我之前在遊記裡有提到可以在奧地利買LV,價錢可能是台灣的六、七折;像我也在奧地利買施華洛世奇的水晶,我是不清楚有沒有比較便宜,不過至少是賺到退稅的部份。另外呢,捷克的國民品牌鞋─Bata也是可以考慮買一雙回家穿;還有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在捷克或奧地利也都很常見。


   不過呢,我的建議還是,如果有確定要買這些東西,還是先準備好功課,到時候才能快、狠、準地下手喔!因為團體是不一定有時間等你的。






7.
保養品

   這個保養品呢,是在飛機上買的啦!因為我們搭的是華航,所以可以用打折的價格買飛機上的保養品。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呢,如果在搭機前加入華夏會員的話,可以再打折喔!



簡妮可說她很滿意她買的眼影組。

 

最後這是我全部的戰利品。


 

這邊全部是簡妮可的。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