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月中決定要去日本自由行之後,我就一頭栽入了訂房間的漩渦裡(還不到噩夢的程度,但也快了...)。每天能碰到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旅館價錢、看評價、看地點,最重要是看有沒有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經過了一個半月的現在,不敢說對日本訂房這件事百分百了解,但起碼七八成的瞭解應該是有的,所以就把這些日子我用過好用的訂房網站跟大家分享,順便寫寫心得。


這篇先分享幾個綜合網站的心得,這幾個網站主要並不是用來訂房,但是對訂房都有相當的幫助。


1、HotelsCombined: 

是一個訂房網站的比價系統,而非純粹的訂房網站。它比的是各訂房網站提供的房型房價,所以你可以透過它訂到目標房型最便宜的價錢。有點像是一個訂房仲介,告訴你哪個網站最便宜,哪個網站有你想要的房型。


這是HotelsCombined的首頁,其實我認為它跟背包客棧提供的訂房比較網站是一樣的。只要在左側輸入地點、時間、人數就可以跑出一堆結果,同時也可以自己選幣值與語言。

1


假設我輸入了東京、入住日期7/7,退房日期7/8,那麼就會跑出這個結果,由紅框可以看到,相同的房型,不同網站提供的價錢不同,這樣就方便我們選擇最便宜的那個網站去下訂囉!旁邊有國旗就表示剛網站有使用我們國家的語言。

2


             


2、Trip Advisor

這個網站主要是評論旅館的網站,但是有附帶訂房的作用。我每次看到有興趣的旅館,就會先去查一查這邊旅客的評論,可以從中得知一些訊息,譬如:地點良好、距離地鐵有點遠、旅館人員會不會講英語、房間的隔間、旅館周圍環境等等。


這是Trip Advisor的首頁,好處是它一樣有支援繁體中文。想查詢某間旅館,就輸入該旅館的名字,就會出現結果。

4



以查詢新宿太陽道飯店為例,

1、紅色框框顯示出這間旅館的評價,是澀谷區排名第二的飯店(這是大家評分後的結果,不是飯店本身的星級),所以表示評價不錯。

2、藍色框框是這個網站附帶的訂房網站功能,對這間旅館有興趣的話,按了【顯示價格】,它會直接幫你連到那四個打勾的訂房網站。(Hotels.com, Booking.com...)

3、咖啡色框框則表示該飯店最常被提出來評論的地方,譬如「免費上網」、「火車站」、「非常乾淨」等等,就是大家說到這間旅館最有印象的事,也可以說是這間旅館的特色。

4、至於下面的評論區就是大家住過的感想,最體貼的是這個網站的評論可以選擇「先出現繁體字」,這樣對於其他語言看不懂的人就很方便啦!

4-14-2  

  


3、Fun Time: 

這個網站算是我無意中發現的,應該是國內業者建立的網站。這個網站也是以比價為取向,包括機票、旅館等,但是它還有比較少見的團體旅行及自由行的比價,我覺得還蠻有用的。


有機票、旅館的比價是正常,但它還有團體旅行、自由行的比價,實用度就大大提升啦!對了,它的旅館比價系統跟HotelsCombined是一樣的。

3  


像這個就是自由行的比價,天數、價錢、旅行社的資訊都一目了然了。

3-1



 4、Google Map

我想Google Map的功用應該不用多講,主要就是用來確定旅館的位置。通常我還會用來看一下某旅館到各景點的距離、搭車時間等,算是選擇旅館的參考條件。


Google Map的首頁。可以在上方輸入旅館的地址,搜尋位置。

5



假設我住Royal Park Hotel (好想住><),要去東京車站,就在左邊點選【規劃路線】,A點輸入Royal Park Hotel,B點輸入Tokyo Station,再點下方藍色的規劃路線,就會跑出下面的乘車資訊啦!如果要用走路的,就點人形的圖案,就會變成步行的。

5-1



最後選定路線後,還可以點地圖上的黃色小人放到選定的位置上,或是將地圖拉到最近(放大到最大),使用街景服務,實地看看旅館周圍的環境,像是有沒有超商啊,附近有什麼商家,要怎麼走到車站等等,會有蠻大的幫助喔!只是要注意,有些街景照片是好幾年前的,可能現在已經有點變化了也說不定。

5-2



  

    

   

  

,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貓麋
  • 露西要去日本玩啦!加油加油!!XD
    btw, 我前幾天去花蓮看到慕夏周邊商品就想到你耶~~~
  • 對呀!計畫來個15天鐵腿東京灑錢自由行。。。
    我有看到你去京都耶!哈哈~~

    是喔!但我的慕夏拼圖還是沒完成....><

    mizuya 於 2012/05/06 08: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