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卡布里島-蘇連多-阿瑪菲

今日住宿:Hotel Cetus Amalfi

  

  昨天到卡布里島的時候藍洞無法進入,所以就把希望寄託在今天早上啦!根據研究得知,藍洞(Grotta Azzurra)早在羅馬帝國時期已經存在了,當時的羅馬帝國皇帝提貝里歐(Tiberio)曾在此建造碼頭,到此洞享樂。而今天我們也要學學前人,到此洞一探究竟。

 

經過一夜的休息,隔天早上起來,神清氣爽。上面圓拱型陽台的第三間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IMG_0574

 

今天一大任務就是要出海拜訪藍洞。途中看到這艘船,不知道它的帆到底有沒有作用呢?

IMG_0620

 

出海囉~從海上看卡布里島。

IMG_0794 (2)

 

這些跟我們的船綁在一起的小船,就是等等進入藍洞要搭的船。

IMG_0792 (2)

  

  藍洞之所以有名,在於洞裡那海水的藍,是如此的晶瑩剔透,是一種非常清澄通徹的藍。不是像地中海那般厚重的藍綠色,也不是天空帶點蒼白的淺藍色。無怪乎藍洞的海水被稱為「上帝調和的藍」。

 

  會造就這麼美麗的藍色,其實還是要歸功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為藍洞所在的同一片峭壁上,事實上是有兩個洞。一個是小船進入的洞口,另一個更大的洞口則在第一個洞口下方,隱沒在海水下,而太陽的光線由下層洞口進入,海水吸收了紅光,將藍光折射在洞穴裡,才有這般的人間美景。

 

  既然這個藍是上帝調的,那麼,能不能進去這個洞,可也得看他老人家的意思啦!因為這個海蝕洞的入口高度只有150公分左右,所以要進這個洞,可得要天時地利的配合呀!得要晴天(不然沒太陽光,洞裡黑漆漆),風浪小(不然船進不去,會撞到洞口的岩石),才有機會進去。

 

看到了嗎?那洞口的高度約只有那個坐著的男生高而已。所以說,進去一定要躺平啦!而且我記得很清楚,那男生起來之後,褲子都濕的。沒辦法,浪花是無法預測的。

IMG_0634

 

 

  本來要去義大利之前,我實在很擔心去這個洞,因為大家都說坐船很晃啦!而且又要大船換中船,中船換小船的,聽起來就很可怕。可是!等我真正去過一次,才覺得「好好玩」,「非常值得」!因為要在海上換船的經驗真的很刺激;平躺在小船上,等待進入傳說中的洞口,那海浪拍打岩石,海水濺在臉上跟相機上時那忐忑不安的心情,還不時聽到隔壁小船傳來的驚呼聲;還有進到洞穴裡時,親眼看到那不可思議的藍色,心裡的讚嘆真的是無可比擬,能進到藍洞真的是一生難得的經驗啊!(雖然進去差不多十分鐘左右,請船夫繞了兩圈)只能說有幸進到藍洞真是太棒了!

 

舉世聞名的藍洞。那個藍色是不是非常漂亮呢?

IMG_0644

 

在藍洞裡面真的很難拍照。海浪拍打著船,搖搖晃晃,還不能開閃光。數十張只有幾張比較清楚。

IMG_0653

  

我個人認為拍藍洞的最佳角度是向著洞口拍,才能拍出那種瑰麗的藍色。

IMG_0659

  

我覺得瓶瓶這張拍超棒的!跟明信片拍得很像喔!

IMG_0800 (2)

 

這張也不錯。反正進去就是猛拍狂拍,不過還是要記得,進洞前摘下墨鏡,也要留一些時間給眼睛好好地觀賞!

IMG_0802 (2)

 

 

  從藍洞出來,心情真的很愉快,覺得來義大利已經值得了(其實後面還有十幾天的行程)。總之呢,看完藍洞,就要離開卡布里島了,我們要前往蘇連多。

 

從藍洞出來後,我們還在卡布里島上晃了一下,發現原來島上有出租機車耶!只是不知道價錢怎麼算就是了。

IMG_0738

 

  蘇連多基本上也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小城,跟卡布里島的感覺很像,只是蘇連多感覺更商業,行人已經少了海島度假的休閒感覺,取而代之的是繁忙的交通與擁擠的人潮。我們在蘇連多這邊主要是吃午餐啦!今天是蘇連多的米其林推薦料理喔!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就是了。

 

我們是從卡布里島搭船到蘇連多,二三十分鐘就到了。

IMG_0797

 

在蘇連多的橋上拍的,也許幾百年前這裡是一條河流?

IMG_0829

 

 

蘇連多的街道也是小巷弄居多。

IMG_0835

 

隱身在巷弄間的鐘樓。

IMG_0845

 

還有往昔是教堂如今看來是餐廳的地方。

IMG_0853 (2)

 

中午吃的餐廳,2013米其林推薦餐廳。

IMG_0874 

 

餐廳內部,我們在地下室用餐。

IMG_0873 (2)

 

午餐。雖然說是米其林推薦餐,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

IMG_0878 (2)-vert  

 

這位是餐廳的服務人員,他還來幫我們示範了一下如何不沾手去掉魚刺。本人挺有喜感的。

IMG_0891 (2)

 

 

  酒足飯飽後,接下來就是拉車行程啦!我們要前往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的「人一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阿瑪菲海岸。阿瑪菲海岸位於蘇連多的南側,是一條夾在沿著海岸與峭壁間的狹窄公路。民房依著山勢而建,星羅棋布地點綴在綠色山丘上,而另一邊則是陡峭的山壁與湛藍的大海。這種景觀並不是到處都有,所以才讓它遠負盛名。但我個人覺得咱們的蘇花公路比起阿瑪菲海岸其實也不遑多讓,只是阿瑪菲海岸的觀光非常發達,而蘇花公路著重在交通運輸上,沒有多餘的觀光開發,才埋沒了這麼美的景點。

 

停車場附近有台「披薩自動販賣機」,真酷!

IMG_0891

 

出發囉!義大利海岸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IMG_0904

 

 

這就是聞名遐邇的阿瑪菲海岸線。

IMG_0935

 

有時候看起來就好像這些建築物直接蓋在海上一樣。

IMG_0996

 

為了讓旅客好好欣賞這美麗的海岸線,沿途設了一些停靠點。

IMG_0983

 

我覺得這間被紫藤纏繞的屋子真特別。

IMG_0974

  

  阿瑪菲海岸線上有比較有名的兩個小城,一個是波西塔諾(Positano),另一個就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阿瑪菲(Amalfi)。我們只有在阿瑪菲稍做停留,欣賞這個小城之美。阿瑪菲早期曾是阿瑪菲共和國的首都,海上貿易十分發達。後來經歷了戰爭與一場大洪水,才使得阿瑪菲逐漸地沒落。

 

  阿瑪菲這個城鎮裡最重要及最漂亮的建築就是聖安德魯主教堂(Duomo)。教堂內部是巴洛克式的風格,只可惜現在都不能入內參觀了。不過我認為光看這個教堂外表也是很令人讚嘆,尤其是那高峻的大理石台階、交錯的拱型門廊,以及高聳的摩爾式鐘塔,在在顯示了它非凡的地位。

 

這就是阿瑪菲小鎮的主座教堂。

IMG_1013

 

近看才顯得它的高大。那個階梯走得我有點膽戰心驚啊!

IMG_1076

 

 

我喜歡它這拱型的門廊,很有和諧立體的美感。

IMG_1073

 

教堂的青銅大門,上面刻有聖安德魯。傳說摸他的畫像可以帶來好運治百病,所以青銅都被摸到變黑了。當然,現在已經被禁止了。

IMG_1044

 

我們在這裡還吃了好吃的手工冰淇淋。不知道是在店裡吃,還是手工的關係,價格比平常貴兩倍!4‧5歐。

IMG_0910

 

 

這裡還有賣以假亂真的巧克力手機,不知道好不好吃耶?

IMG_0911 (2)

 

  逛完阿瑪菲小鎮後,代表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啦!再來就要前往位於阿瑪菲海岸旁的旅館囉!

 

今日晚餐。普普通通。

IMG_1104-vert  

 

在餐廳拍的阿瑪菲海岸夜景。

IMG_1128

 

 

IMG_11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三天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阿瑪菲 藍洞
    全站熱搜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