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由行是第一次到關西機場,上次自由行有姿樺陪我在成田機場闖關,這次則是我帶著評評闖關西。事前搜尋各大網站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路線,最後採取一般人最常用的方法-買ICOCA&Haruka的套票,一路直奔京都車站。

 

照例先來一張飛機照,這次搭復興航空。IMG_4888  

  

  話說這次因為是買晚班的機票,到關西都晚上六點囉!所以在時間上有一定的壓力,畢竟不希望太晚到旅館check in,所以一下飛機後就是一馬當先,拚命往前衝啊!為此我這次還當第一個下飛機的人呢!(是有什麼好驕傲的...)

雖然匆忙還是不忘拍一下關西機場的夕陽。IMG_4899

 

一下飛機馬上來搭接駁車。IMG_4904

 

然後就可以看到這歡迎標語囉!IMG_4905

 

一路上跟著「到著」的指標走,就可以來到入關查驗的地方。IMG_4906

 

  這次匆忙到要入關查驗的時候,我埋頭寫完資料就一股腦往前站,竟然越過了那黃線!(什麼黃線?就是入關排隊的那條黃線啊!)我想那日本海關一定覺得這個人搞不清楚狀況,第一次出國吧...他應該是這時候對我印象不佳,所以除了看護照外、按指紋外,還叫我把眼鏡拿下來好看個仔細,讓我實在有點....好吧!這樣才算是旅行有個「難忘」的回憶。

  雖然入境有點小波折,但是接下來就很順啦!很快地拿到行李,就直奔機場二樓的JR關西空港駅,買票去京都囉!對了,你知道「駅」這字怎麼唸嗎?我以前都唸「尺」、「使」,或者「站」,但它真正的發音是「ㄏㄨˊ」。沒錯,就是水壺的壺這個音,但是我如果講「京都ㄏㄨˊ」,八成沒人知道我在說啥,搞不好還以為我在說京都哪個湖咧!所以還是把這個發音放心底好了。

  拉回正題,上了機場二樓後當然是去大家所熟知JR綠色窗口購買套票囉。我覺得JR很貼心的把各種它們發售的票券都貼在牆上了,這樣我只要用比的或講「Number one」就可以了。日本人這方面真是太貼心了。

 

入關後就可以進到機場大廳1F,搭乘有「鉄道」標示的往2F手扶梯去JR車站。IMG_4908

 

 

到最上面看指標說要往左轉出去。IMG_4910

 

 

一出玻璃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JR關西空港駅。IMG_4911

 

進去後往左前方的JR Ticket Office,俗稱的綠色窗口前進,準備買套票。IMG_4913

 

 

一進去真是人山人海啊,花了十幾分鐘排隊吧!IMG_4914

 

 

牆壁上貼心的鐵路套票Menu。現在Haruka&ICOCA套票已經是一套3030日幣了。IMG_4917

 

  最後我們在19:12買完票,直奔對面的JR車站,搭到19:16出發的Haruka。呼~本來不想這麼急,不過如果沒搭到就要等半小時了,時間就是金錢哪!所以還是衝了。這麼匆忙的結果,就也沒時間幫Haruka拍照啦!話說回來,我以為Haruka會像之前搭的N'ex 那麼簡潔新穎,結果是像咱們老式的自強號舊舊的感覺(是老式的那種喔,外表是土黃色的),害我有點小失望。

 

記得往京都的Haruka通常都在第四月台喔!買ICOCOA&Haruka套票的只能搭自由席。IMG_4918

 

拍一下我們的套票。ICOCA有兩種款式,一種是Hello Kitty,一種是風神雷神。這次我們兩個人,剛好一人一種圖案。(火車上拍的,有點模糊比較抱歉。)IMG_4920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約莫半小時左右,中間停了幾站就到了。一到京都,先是被那熙來攘往的人群給嚇了一跳,晚上快九點了,車站裡卻熱鬧得百貨公司一樣,說是摩肩擦踵都不為過。接著我就被看板上那古色古香,紅白色的燈籠給吸引住了,超有節慶氣氛的!而且也預告著一年一度的祇園祭即將到來,讓我不禁佇足多拍了幾張照才離開。

 

看看這種場景,真是讓人越來越期待這祭典啊!IMG_4922

 

  想想今天已經換了好幾種交通工具了:先是汽車、飛機、火車,最後要搭地鐵去旅館了。這次我訂的旅館是思誼推薦的京都馨樂庭旅館,位於京都五条。所以我們馬上拿出才剛買的熱騰騰的ICOCA,搭乘地鐵前往,忙碌了一天後,終於可以在旅館好好休息了。

 

最後要離開京都車站前,先來拍個京都塔。IMG_4925

 

 其他相關文章:【旅遊】2014京阪自由行-行程總表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