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4451982_bc  

 

作者:海德薇
繪者:幽零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7/05/18

 

 

 

【內容簡介】

  魔笛手銀笛、金銀斧頭、睡美人紡錘、白雪公主魔鏡、糖果屋尋人石、美人魚匕首、傑克與豌豆的魔豆──世界知名童話的繼承者七大法器齊集,賭上生命與尊嚴的戰爭華麗開打!

  

  十六歲的美國少女阿娣麗娜出身自音樂世家,母親是名樂團內的長笛演奏家,耳濡目染之下她也精通笛類樂器。在一次隨團踏入台灣的《歌劇魅影》巡迴演出,阿娣麗娜竟在後台遭遇神秘人襲擊,此時,唯一的阿姨又遭到獵殺女巫的殘酷方式處死,母親卻不願報警,彷彿在隱瞞什麼大事,這件事又和阿娣麗娜父親的謎樣死亡有關……

  爾後,阿娣麗娜意外發現母親珍愛的祖傳銀笛竟有將樂曲意境化作現實的魔力,並得知家族代代相傳的秘密:身為女巫的後裔,長年被勢力龐大的教廷追捕,進行數世紀的鬥爭。眼見母親逐漸步入當代教廷的陷阱裡,阿娣麗娜說服俊美但冷漠的青梅竹馬尼可拉斯與她一起飛往墨西哥援救,向教廷再次宣戰、為獵殺名單上的七個童話家族挺身而出。而她們唯一能夠倚仗的,正是來自童話傳承,具備特殊魔力和戰鬥力的強大「法器」!

  魔笛裡「吹笛人」的後代、和「金斧頭、銀斧頭、鐵斧頭」的傳人,能否搶在夥伴們被一一處死之前,成功集結其他各具本事的「童話繼承者」們,逆轉戰局呢?然而,她們卻不知道,這只是這場悲壯戰爭漫長的起始、虛偽的表象……!另一方面,與尼可拉斯共歷患難的阿娣麗娜,又該如何面對心中那份悄悄萌芽的青澀戀情呢?

 

 

 

 

【讀書心得】

  「什麼?童話故事與聖經的七宗罪有關?」這應該是我看到書本簡介的第一個念頭了。眾所周知,童話是給小孩看的讀本,內容理當是歡樂正向的,即便這些童話故事的基礎可能不是那麼美好,不過從來沒聽說過童話中的物品是真的存在這個世界呀!所以這個特別的主題就引起我的好奇心,迫不及待趕快來翻閱內容了。


  本作由一場追殺開始,將焦點帶到能發出魔力的銀笛,進而發現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個人覺得本書最大的優點是作者以他強大的文字功力,帶領讀者深入其境,讓讀者閱讀內容之際,宛如親臨現場,參與感十足。從台灣的國家歌劇院、墨西哥的亡靈節、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到加拿大的翡翠湖畔等等,不管是人物、景物,或是心情的描寫,作者都擅用譬喻,將之描寫得活靈活現,非常生動。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海柔被嚴刑拷問那一幕了,那個痛呀…,看得我都皺眉頭了,好可怕呀!


  至於本作我個人較不喜歡的點(未必是缺點),就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進展得太快了。雖然作者有說到男主角以前就暗戀她啦,可是女主角前一章還為了某人刻意撥亂頭髮,過幾天就發現愛上男主角,這委實變化得太快了吧!我個人覺得這系列反正不止出一集,何不讓男女主角累積更多共患難的經驗再明正言順地在一起呢?男女主角的愛情於我而言,感覺不是那麼必要,有時候甚至有點壓縮了整個主題(法器與繼承人)的篇幅,我會更希望看到魔鏡、人魚或其他法器的使用,而不是只看到女主角對著男主角的肌肉流口水呀~~


  最後,看完本書讓我覺得,不管再過多少年,人類對於權勢、永生、金錢的追求永遠不會消失。即使手上已擁有比常人更多的資源,仍然會汲汲營營於別人手上有的東西,要懂得「知足常樂」談何容易呀?回到那句老話,要看自己擁有的,不要一直看別人手上的!


  結論,青春洋溢的主角、驚險刺激的旅程,再加上創意十足的主題,共同編織而成這本節奏明快的奇幻冒險小說。流暢的敘事文字,以及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風格驅使著讓讀者想一口氣讀完本書,然後再大呼過癮!本書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小說的朋友!

 

 

 

 

 

 

其他文章:

【讀書心得】【2017-04】復仇女神的布局 

【翻譯】【Short Scary Stories】交易(Caught in Traffic) 

【翻譯】【Nolseep】我工作的旅館鬧鬼了(The Hotel I Worked at Was Haunted)(1) 

【日本】【自由行】【食記】2016京阪奈自由行-平價美味迴轉壽司~無添くら寿司 二条店 

 

 

 

arrow
arrow

    miz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